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最後一集‧吉田拓郎畢業SP,7/21播出!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翻譯自富士電視台節目最新資訊:https://www.fujitv.co.jp/fujitv/news/20220652.html
圖片取自:https://www.fujitv.co.jp/fujitv/news/20220652.html
由KinKi Kids和吉田拓郎這組奇特搭檔主持的傳說般的音樂綜藝節目《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1996年10月~2001年3月播出),將睽違五年復活播出特別節目《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後一集‧吉田拓郎畢業SP》!本節目將在KinKi Kids以CD出道25週年的當天,7月21日(四)日本時間晚上8點播出。
本節目將會是吉田最後的電視演出,節目也將迎來最後一集。在這場吉田的「畢業典禮」當中,除了有篠原友惠和坂崎幸之助(THE ALFEE)等節目班底,還邀請到吉田「最後的電視演出想見到的人」,超豪華來賓齊聚一堂。
此外,為了這次的特別節目,KinKi Kids與吉田將表演三人首次合作的樂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暫譯:再見我愛你)。在這個對KinKi Kids而言是「紀念日」的日子裡,千萬別錯過《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後一集‧吉田拓郎畢業SP》,一起來送他們各自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吧!
●讓節目得以實現的KinKi Kids與吉田拓郎超出「合演者」的深厚情誼!
首次合作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僅此一夜的表演!
《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自1996年10月至2001年3月,每週六晚上11點30分~12點固定播出。從節目剛開始當時起,CD出道前十幾歲的KinKi Kids,以及享有超凡魅力與人氣的創作歌手吉田,這奇特的組合造成了巨大的話題。與來賓的輕鬆有趣的對談,以及節目樂團「LOVE LOVE ALL STARS」講究現場演奏的表演,皆獲得好評。
吉田作曲的節目主題曲〈擁抱全部〉,之後由KinKi Kids發行單曲CD〈擁抱全部/青色時代〉(1998年),達成百萬銷售紀錄。節目不定期在黃金時段播放特別節目和過年大型特別節目,成為富士電視台代表性的節目。
這次的播出睽違了五年,上一次是在KinKi Kids迎來CD出道20週年的2017年7月21日(五)播出的特別節目『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睽違16年復活SP』。
說到KinKi Kids,他們在『LOVE LOVE~』首次播出的1996年10月19日(六)大約九個月後,於1997年7月21日(一)發行《玻璃少年》CD出道。這張單曲與同時發售的《A album》一同寫下百萬銷售紀錄。今年,他們發售的最新單曲CD,也是慶祝出道25週年的第一張單曲〈高純度romance〉,獲得自〈玻璃少年〉以來連續44張單曲第一名,以及連續26年第一名(日本Oricon排行榜)。
他們寫下在日本的排行榜自出道以來連續獲得最多次單曲第一名,並在日本的排行榜連續最長年份獲得單曲第一名的紀錄,刷新了自己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2022年4月18日(一),金氏世界紀錄日本公司發表)。他們從出道前就在『LOVE LOVE~』等眾多節目中亮相,如今橫跨多種領域從事豐富多彩的活動,一直跑在日本娛樂界的頂端。
另一方面,說到吉田,他在1970年6月1日(一)以單曲〈イメージの詩〉出道。在單曲〈結婚しようよ〉〈旅の宿〉(皆為1972年發行)等當紅歌曲連發之中,舉辦了國內首次的個人全國巡迴演唱會,並主持廣播節目『吉田拓郎のオールナイトニッポン』,獲得以年輕人為主的不可動搖的人氣。他並影響了眾多藝人,可以說「如果沒有吉田拓郎,就沒有當今的J-POP」,是音樂大師般的存在。
與吉田相遇,也對KinKi Kids造成很大的影響。雖說如今兩人都會參與作詞作曲,然而節目剛開始當時,他們連樂器都沒碰過。在『LOVE LOVE~』節目內的人氣企劃「TAK★KINのカムカムGUITAR KIDS」中,他們向吉田和坂崎學習吉他,節目的開場曲〈越來越喜歡 越來越愛〉由光一負責作曲、剛負責作詞,是他們首次挑戰寫歌,在這個節目中,兩人逐漸提升了音樂素養。
接著,節目結束後KinKi Kids與吉田持續保持來往。最近,為52年演藝活動畫下句點,可說是吉田集大成的最後一張專輯《ah-面白かった》(6月29日(三)發售),封面題字是由光一執筆,剛則參與編曲和吉他演奏。彼此之間構築了超出「合演者」的深厚關係。
實現這次特別節目的契機,是光一傳給吉田的一則訊息。今年,吉田用郵件向光一拜年後,光一回信表示「我衷心期盼『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今年一定會實現」。吉田立刻也向剛和篠原等人提起這件事,並連絡節目製作人說「大家幹勁十足,要不要來開會討論?」於是眾人為了睽違五年的復活、以及吉田先前就已打定主意的最後一次電視演出動了起來。
此外,為了這次節目,KinKi Kids與吉田三人還挑戰製作首次的合作曲。KinKi Kids作曲、吉田作詞的樂曲〈Sayonara あいしてる〉,將在節目中公開僅此一夜的表演。
做為自節目開始以來26年集大成的『LOVE LOVE あいしてる 最後一集‧吉田拓郎畢業SP』,敬請期待!
【訪談】
●節目決定播出時率直的感想
堂本光一(以下稱光一)「這是由拓郎桑的一句話開始的。從『LOVE LOVE~』常態播出那時開始,我覺得拓郎桑的一句話常常會讓大家集合起來,開始往一個方向進行。以前有不少事情是以這種感覺在進行的,在現在的時代就比較少了。這次的節目能夠實現,要感謝拓郎桑的領導能力,回想起以前也是這樣做事的感覺,我覺得高興。」
堂本剛(以下稱剛)「節目結束之後,在我的人生中仍然會有很多人跟我說他們看過『LOVE LOVE~』,所以我常常實際感受到,『LOVE LOVE~』這個節目不只留在自己的記憶裡,也留在許多人的記憶裡。所以,(節目決定播出)我非常高興,當然同時也會感慨『最後一集了嗎』。不過,進行節目彩排,和大家聊到『以前也是這種氣氛呢』,節目結束之後,明明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卻有著好像『上個月也錄了節目』的氣氛,超級不可思議。我和篠原(友惠)也好久不見了,但是感覺一下子就能回到當初。(節目陣容的)這種關係,能透過螢幕,再次獻給大家,我覺得非常幸福。所以雖然聽到『節目決定播出』時我想像不到會是那樣的氣氛,但實際彩排後,覺得很高興能再次有機會,把那樣的空間和節目一起呈現給大家。」
吉田拓郎(以下稱吉田)「我論年紀也比兩人大得多,一直在考慮要從各種工作中退休。就這層意義上來說,我打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決定,想把『LOVE LOVE~』當作最後一次與電視台的合作。我之前就在想,與光一跟剛在最後一起做節目,度過共同的時光,把這當作最後的電視演出不知道可行嗎?於是,我和製作人聊天,說到如果能做個特別節目之類的就好了。看來我能給這個節目一個非常美好的結尾,我感到非常幸福。感謝光一、剛、篠原小姐和大家。」
(後半段訪談的翻譯待續,實在是太長了還沒翻完QQ)
流水牌翻譯機
流水牌翻譯機
推しは推せる時に推せ--有推堪推直須推,所以這裡會翻譯我有興趣的東西推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