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曾經有個對你特別的人嗎?對你來說那個他又是怎麼樣的呢?
我的身材胖胖的,平時也不太打扮,長相不是很出眾的孩子,過著一般般的生活,每天都努力的走下去,加上個性有點內向,所以對於戀愛這回事基本上都不太妄想。
剛上高中時都是生面孔,當然我的外表就是被人拿來開玩笑的,雖然有時真的受傷但也不會找任何人訴苦,因為安靜又不太會拒絕人因此被分配到很多事情,可能天生的個性關係所以滿沈靜在做這些事的快樂當中,直到有天有個人突然跟我搭話,對就是那個改變我很多的那個他出現了。
他問我為什麼都不試著找人幫忙呢?你一個人幫忙做很多事還要被當作開玩笑的對象,你還可以忍受不反抗你很厲害,我說不用跟那些人較真,他們就是想看我的反應,反駁就輸了,那男孩很厲害還拍著胸説以後要幫忙找我就行了,那一刻的我竟然對他有那麼一點的怦然心動還是感動我自己也不清楚,因為我沒談過戀愛,從此他就是班上那個無時無刻出現在我面前逗我開心的人。漸漸的因為他我慢慢的認識了一群很棒的的朋友,互相比拼功課互相學習技能互相當對方的老師,大家每天相聚討論各式各樣的東西,各種人生觀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漸漸的我變得會聊天會給建議,融入了整個班級,我的高中生活開始有了各式各樣的顏色。
有天突然發現我對他的感覺好像對其他人不一樣,在技職學校的我們每天都為了考取證照而努力,我的學習速度比較慢,因此每個題目都花上了很多的時間去學習,那一次一樣不知道問題在哪的我在那邊仔細的找問題,突然他拿著題目到我的身旁靠近的說先看看這裡,靠近的那個瞬間看著那認真專注的眼神我心跳加速了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他了,雖然是如此身為一個相貌不怎麼樣的我,覺得告白失敗了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因此選擇不說,每天普通的噓寒問暖我就覺得足夠了,升高二的暑假,我們在閒暇安靜的中午邊忙邊聊天,他突然問我:「你是幾月幾號生日」,我說:「不重要吧」,他說:「我是十二月八號」,於是我也順口回:「我大你四天」,就開始問起我會不會特別去過生日,因為你都會幫班上的其他朋友過生日,那你自己的生日呢?我說:「我不會特別去過生日,因為對於其他人來說就是個普通的日子而已呀」瞬間我好像把這話題句點了,於是就這樣安靜到鐘聲響起。
在我們高二時要考一張特別有難度的一張證照,看到那琳瑯滿目的電線就開始有種疲倦感,每天放學後留下來練習打那無限繁瑣的程式,終於班上好多人都覺得好累也有些是覺得沒問題了,漸漸的放學後的練習都只剩下我一個人,每天都練習到八點九點才回家的我,雖然也感覺累,但是卻有種說不出的充實感,而他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優秀的人,面對他就覺得自己要在多努力一點,不停的追趕他到背影。還記得那天很冷,班上一樣還是只有我一個人留下來練習,但那天不同的是老師突然有急事沒辦法留下來,我跟老師說我一個人沒問題,老師也再三囑咐我要注意安全,於是就離開了,我依舊繼續沈靜在自己的練習模式,當我覺得累坐下來休息的時候,那個門突然打開,我看見一個人一邊端著插著蠟燭的蛋糕一邊唱著生日快樂緩緩的走進來,原來是他!我驚訝的說不出話,因為這是第一次有一個人特地幫我過生日,很感動,他說我特地跟老師拿了一把備用鑰匙就是為了這一刻,我笑笑的回他好驚喜,不如我們一起過生日因為我們很接近我再拿起蛋糕逗趣的再為他唱一次生日歌,他也笑了,我說:「要記得許願」,他說:「我許一個就好,因為我一個願望已經實現了,那就是跟你一起過生日而現在這個願望我希望在我面前的人不管發生任何事都可以第一個想到我」,天啊我已經臉紅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那一天我們就再一起了,但是我們覺得自己知道就好,所以我們兩一直對班上的人保密,相處模式也跟平常差不多,只是我們在做任何事都會想到對方。
生活的喜怒哀樂都有彼此,互相戲弄互相包容體諒,互相加油一起學習成長,當然紙終究包不住火,在高三的聖誕節活動裡,全部好友都紛紛提出我們是不是變的有點太好了感覺關係好像比朋友還要深,在各種提問下,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承認我們在一起很久了,每個人包誇老師也是驚訝到不行,因為藏太久了,說了很多我們發生的事情,當時雖然只有高中,但是那份簡單的生活就讓我們很滿足,日常的鬥嘴還有作業的教學,單獨的高談闊論,甚至是不成熟的吵架,都讓我們感到幸福。
高三很快就是迎來大考以及畢業典禮還有升學,我們各自都有各自想去的地方,也都支持對方的想法我們決定要好好的衝刺一下,對於所有到考題都不放過,我們是職校考統測,國英數專一專二,這些領域各有各的強項,疲憊到不行的我們終於熬的上戰場的時刻,就像平常一樣寫著試卷,也相約了考後不要提任何有關考試的內容,就等著成績出爐,卯足全力的我們精疲力盡,只想好好放鬆。
考後老師安排了放鬆的各種課程以及精彩的出遊行程,全班玩到很瘋狂,當然老師要求要做的事大家也是很有默契的互相的叮嚀的做完,永遠記得在出去玩的晚上我跟他單獨的散步聊天,雖然放鬆,但聊的話題卻是沈重的,他說:「我們要分道揚鑣了,你有覺得我們可以抵擋遠距離戀愛嗎?」,我說:「現在通訊很發達就算沒辦法約我們也能視訊也能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你對於我們之間這麼沒信心嗎?」這時我們都沈默了,不知道該如何接下一句,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兩個單獨聊這個沈重的話題,但可能也因為這樣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沈默與安靜,到了成績出爐的時刻,他不用說當然是沒有問題考的成績非常的亮眼,而我卻是差到一個不能再差的極限,知道成績的那個剎那我真的無話可說但心裡卻是很受傷的,有些很皮的朋友也只是開玩笑的說我沒讀書考這樣你有讀書也考這樣,幹嘛那麼累,我強忍著快留下的淚水去做自己的事,把所有的專注集中在考乙級檢定。
那天晚上我留下來默默的練習,整個空間裡只有我和老師,安靜到一個可怕的空間,彷彿時間靜止了,也或許是這個有點令人尷尬的空間,老師突然說:「你自己慢慢練,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老師有急事把鑰匙留給你囉,自己注意安全」我只回了一個好,老師剛走,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心裡也明白老師只是想安慰我讓我靜一靜,但他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吧,這時那個他走了進來說:「練習到這麼晚還不休息嗎?」我說:「還好吧」我拿起線繼續練習,他直接抓住我的手讓我停下,下一秒緊抱著我對我說:「不要這樣累死自己,想哭就哭吧,這裡沒有別人了,考的不好沒人責怪你,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於是我終於止不住淚水,崩潰的我抱著他聲嘶力竭的哭著,說著我是不是像個笨蛋傻子一樣我好累考的什麼東西,他抱著我摸摸我的頭告訴我沒事沒事,你很努力很認真,不管到哪裡都沒問題的,雖然道路崎嶇你會走完他的,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你自己,那晚印象深刻的我到現在想起都覺得心裡暖暖的,因為在那一刻只有他懂我在想什麼,也不用過多的解釋他就知道我怎麼了。
畢業典禮那天,大家說好不能掉任何一滴眼淚,因為能夠畢業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那天晚上的謝師宴,各式各樣的活動,各種真心話,各種感謝,場面當然是感動到不行,說著三年前的我們以及三年後的我們,回憶著這三年很瘋狂的我們,最後當然就是各種合影,拍下我們班最後一張的團體照開心的說著我們畢業了謝謝班導三年的照顧,飯局結束後,我跟他單獨了聊了一下,說著我們交往到現在的各種糗事還有臉紅心動的瞬間,我們停下了腳步,他突然對著我說:「我們分手吧,因為我們沒辦法保證我們會不會改變,現在的我沒辦法給你任何的承諾,我覺得現在分開或許是好事」,我說:「我懂你的顧慮,雖然我對我們之間很有信心,但是相信你提出分手這句話的時候一定想了很久吧,畢竟有好一段時間沒辦法見面也有很大的可能我們會各忙各的,因為我們都是會沉靜在自己想做的事情裡,我接受你提出的分手」,他說:「謝謝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再用累來壓抑自己好嗎?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我說:「沒問題,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忙到忘了吃飯,還是好朋友,未來我們都要好好的,祝好運」,最後我們好好的擁抱彼此,祝福著對方,就這樣那個晚上我的高中生活以及我的初戀同時畫下了句點,這可能也是我人生階段當中讓我還會忍不住回頭在看一次的幸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喵的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經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沒能說出口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可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的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雜亂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中生活其實沒那麼難!:打造充實生活的密技高中生活不簡單,想靠著天才般的能力繼續存活在競爭激烈的戰場中已成為傳說。而這個密技,竟能帶領自己一步一步邁向成功?!究竟是甚麼,能有這般的威力?
Thumbnail
avatar
墨璃
2024-06-12
高中生活記錄我的高中過得嚴重地偏離常軌。 剛入學時,從國三時就有些低落的狀態到高一變得更低落,整個學年就這麼渾渾噩噩地過了。 高二時因為父母的期望選了我不喜歡的理組,之後又因精神病無法讀書,在學業上可以說是完全搞砸了。 面臨高三時父母給了我選擇權,但我礙於一些現實層面的理由沒有離開理組。主要是因為沒有力氣
avatar
2024-06-08
以一字總結高中生活—(多)寒假終於來了🎉🎉🎉 距離我升上高中轉瞬間已半年了, 跟國中比起來真的發現差異好多, 那麼接下來我就來探討一下我這學期的高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1-19
【新竹校區】蛻變成長 陳宇保持學習動力放眼高中生活「最喜歡學校的課間社團,從七年級就開始參加演說社,從一開始的害羞與結巴,到現在面對人群能夠侃侃而談,是我最大的改變!」看著陳宇在鏡頭前落落大方的模樣,很難想像當初他站在講台上沒有自信,不敢直視觀眾的樣子,轉眼至今卻已成為學校活動固定班底的主持人。這是他自身踏實且努力付出的學習成果,也是他逐步養成
Thumbnail
avatar
康橋國際學校
2023-10-03
(05) 一代悅芊芊: 高中生活篇~到達住宿地方, 其實我發現這裡真的很大, 趕快先找找奶茶店, 聽說這邊的奶茶店, 包含可以賣套裝~ 就是自己配衣服賣衣服~ 給世界的居民~ 圖片有三套, 但中間那套後來沒有賣~ 這兩套很快就被買走了!! 賣衣服的感覺很好耶 XD~ 雖然比畫畫少一點點, 但是我也想看模擬居民有人買我的衣服
Thumbnail
avatar
悅悅千千
2023-07-10
青春的高中生活人們總說十幾歲的友情最真,你 認同嗎?
Thumbnail
avatar
蓁兒
2022-06-14
思想開始奔放的高中生活度過三年渾渾噩噩國中生涯後,高中時期好像突然醒過來! 雖然寒暑假要打工賺錢,高二因家裡狀況,經常需要做收送碗盤的粗活,但許多經典書籍也在這個時期讀過一遍又一遍。 高中的論孟給了很大的啟發,但同時因為黨國教育的矛盾起了反作用力,而開始接觸非典書刊,從好奇轉變為一種叛逆。
Thumbnail
avatar
謝國清
2022-03-06
美國伴讀生活---高中舞會Homecoming 2女孩們戴上了花手環每一位都像從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公主 妮妮高中11年級,第一次參加美國高中的大型舞會,妮妮穿上我為她準備的舞會洋裝並親自為她設計髮型,幾位同學連同家長約在Iris家,小女孩們窩在廁所裡妳一言我一句的交換化妝技能,媽媽們被婉拒在外,只好坐在餐廳喝茶聊天,其實媽媽們比女孩們還興奮緊張,輪流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10-24
美國伴讀生活---女兒高中的Homecoming 1以前, 為國小的女兒縫製滑冰衣與舞衣, 現在, 為高中的女兒加工舞會的洋裝, 下一次為女兒縫製衣服的時候, 該是縫製嫁衣了。 雖然老花, 但縫製衣服的心情依舊, 似乎又回到當年「妝扮大芭比」的時刻, 因為每一針每一線都是滿滿的愛。 這讓我想起我國小時, 母親日以繼夜為我縫舞蹈比賽服裝時的身影, 若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10-14
高中生活點滴前幾天翻了翻房裡的東西,突然發現一本高中時寫的筆記本。 以前成天待在補習班自習,生活非常無趣。所以我就弄了一本筆記本,無聊的時候塗塗寫寫。裡頭的內容文字不少,但寫的內容多半不知所云,而且幾乎都是不成文的片段。 不過其中有一篇比較完整的,想說就貼上來吧。
avatar
大類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