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必經的一條路,人來人往的人流,離職與在職都是我們會經歷的過程,但這對於重感情的人或是迷茫不已的人來說跟每個離職的朋友道別卻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從大學開始打工到現在的我已經步入社會七年左右了,目前在第三家公司上班了,見過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人,這些經歷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喜怒哀樂的日常,都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遇到了很多很棒的人讓我在過程中成長了不少。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有相聚就有離別,各個公司的相互進爭,每個人對於工作及薪水的要求都不同,所以我待的公司人流率也高,跟每個同事都很好的我,最討厭的話題就是換工作或是公司很爛什麼的,但當每個同事一個接著一個離開的時候,我開始思考,難道這裡真的是那麽的不好嗎?我開始迷茫了,有時候總會想,這裡真的有想像中的那麽差嗎還是只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曾經跟我很有默契的人都離開了,我很難過,因為我知道,不在同一個圈子之後各忙各的要約出來都沒有辦法,到了更好的工作環境當然選擇祝福,但內心也有千萬個不捨,想著想著眼眶就紅了,或許是自己沒用,所以才選擇穩定安好就行,我沒有那種想要勇闖世界的決心及熱情。

可能這就是緣分吧,已經到了盡頭了,所以我追不到也抓不住,我在求職中遇見了很多貴人,教會我很多東西,唯獨我還沒學會該如何道別,雖然微笑的說再見,但…仰起頭眼淚也不自覺的滑落,至少我們還在同一座島嶼同一座城市,願我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最後我想說的是工作或許會被比較,好與壞都在一念之間,曾經有位老師跟我說的,不是沒工作做,而是你要不要做,每一份職業都值得被尊重,都有可以學習的地方以及細節,遇到的人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讓我們的人生增添了很多不一樣的色彩及味道,也期待我們再一次相遇彼此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是喵的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雜亂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心動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會跟自己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解的疑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眼中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完美的愛情,沒有我和你,只是我們和我愛你。 |文字電影 × 遇見你之前五任【全劇終】你聽著不耐煩,想我到底想要幹嘛,於是把我推開,說著「我不在乎他們的故事,我只在乎我們的故事。」想我到底想要幹嘛,大聲的說著「我不明白,你為什麼要一直提起你的前女友們,那些過去的故事和回憶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27
亂世下,「我和我們」也要讀這本手冊,對抗《暴政》如果恐懼是會傳染的疾病,散播勇氣就是治癒此病和病態社會最好的疫苗。 願勇氣智慧也永不滅。
Thumbnail
avatar
Ray Chair
2022-05-09
我和我們的桌球魂小林同學這幾場比賽,努力不懈的精神,是一股台灣精神,雖然結果都敗下陣來,讓在台灣的大家都感到可惜與心疼,但誰沒痛過,痛過才會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1-07-30
我和我們(下)本週的受訪者艾瑪小姐,是一位全職媽媽,一個她從來沒有想過會成為的角色。邀請讀者一同來看看疫情之下,她如何面對和先生、兩個孩子的朝夕相處,並透過訪談和小時候的艾瑪,以及原生家庭產生連結,而讓艾瑪小姐有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Ru Ting
2020-10-10
我和我們(上)本週的受訪者艾瑪小姐,是一位全職媽媽,一個她從來沒有想過會成為的角色。邀請讀者一同來看看疫情之下,她如何面對和先生、兩個孩子的朝夕相處,並透過訪談和小時候的艾瑪,以及原生家庭產生連結,而讓艾瑪小姐有新的體悟。
Thumbnail
avatar
Ru Ting
2020-10-03
和我們在有趣的影片中來場科學冒險與LIS 線上教學平台是一個政府立案之公益性社團法人(NPO),成立於2013年7月,今年已經是二度參與雜學校的展覽。平台打碎現有國高中的理化課程內容,以科學史的順序重新排列課綱,並將科學家發現科學原理的過程製作成故事影片在網絡平台播放。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5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秀一場屬於我們的歌舞青春站在舞台上,我們就是個專業表演者 或許我們都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洗禮 但我們都很努力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謝謝所有幫過我們的人及身邊的伙伴 別緊張,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Have Fun...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9-05-24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我們用心打造屬於自己的舞台不做當然不會怎樣,對教書第12年的我而言,或許還是會擔心到輾轉反側,但單純弄個簡報,上台講講話,對我而言,實在是輕量許多,只要想好跟家長應對什麼就好,但,家長到學校想要看到的重點是什麼?只是想來跟老師講講話嗎?還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學校一切都好?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11
我和你─我們的相遇一如往常的搭上了公車,從這個鄉鎮,前往下一個城市。 今天,會不會遇到他呢?
Thumbnail
avatar
鈺臻(臻舞)
2018-08-19
為何我們熱愛超自然現象(三):神異的呼召<p>根據研究調查,聽到奇異聲響或找不到源頭的話語聲,又或是接受到神靈的指示,約14%的台灣人自承有過這類經驗。這種體驗可稱為「異聽」,主要的形式是「話語」,聽到「腳步聲」或「彈珠聲」也是很常有的體驗。</p>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