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與你相遇。我的阿湯哥再刷片單《香草天空》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實話,《#香草天空 》這部片我覺得有違以往阿湯哥的帥氣形象,劇中除了開頭放浪不羈的公子哥的模樣是帥氣的,後面一度扮醜過。但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就莫名的掉眼淚。或許是因為這部片其實傳遞的正是:你有沒有可能再重新作一次選擇呢?
「等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來過吧。」

一、劇情簡介

《#香草天空 》這部電視劇講述的是一位承繼家族遺產的富二代公子哥大衛,帥氣、迷人,整天開著跑車出去,有許多女生迷戀他,故事的開始時,他醒來再第一個女性友人茱麗身旁,算是他的女友吧。又或者他的眾多女伴之一,但後來也就分手。生日宴上,他遇見了蘇菲亞,兩個人一見鍾情,在與他相遇的這一天,他們徹夜聊了整晚,並且什麼也沒發生,對於像是他這樣一個一夜情常態的人,他第一次有了想要更深入了解一個人,覺得是靈魂伴侶的對象,第二天早上,他的前女友茱麗因為妒忌所跟蹤了他,跑來找他,他也就上了茱麗的車子,而茱麗找他說話,越聊越生氣,於是就失控自駕發生了車禍,茱麗死了,而大衛雖然活了下來,但是他的外型不再像是一樣,失去了自信的他常常足不出戶,但因為對於蘇菲亞的思念,他再次與蘇菲亞相約,兩人在pub相約,卻發現蘇菲亞對他已經不像是初次徹夜聊天的心動。他問了她是否能重新開始,蘇菲亞回答他說:「等我們下輩子變成貓再來過吧。」
大衛沮喪的離開了pub,並在蘇菲亞家外的巷道上昏倒,醒來時看見蘇菲亞出現,並告訴他,願意重新交往,然而,隨著與蘇菲亞交往後,大衛卻常常出現茱麗的幻影,後來才發現...

二、心得感想

大衛其實很後悔上了那台車,因為這台車造成了兩樣不可挽回的事情,一樣是他的外貌,第二樣是茱麗的生命。蘇菲亞初遇大衛的時候,其實也很喜歡大衛,但她也矛盾,一來是大衛的外貌不再迷人個性變了,二來,如果當時的晚上大衛真的愛他的話,他會上前女友的車子嗎?是不是他仍舊想從前女友身上得到什麼所以才上的車。而這個心理的矛盾讓蘇菲亞也決定不要選擇大衛,再者,女主角喜歡的是當時的他,但是改變後的他,已經不再是原本的個性,所以她的意思是,如果她要選擇他,兩人就是下輩子吧。
男主角在結局時,再次讓蘇菲亞出現在他的眼前,並親自告訴她,他們下輩子再見。意味著此生他選擇放下了。
而我之以感動的其實正是這種「人生如果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與你相遇。」雖然我不會像《荼靡》一樣反覆思索,如果當時我做的選擇是plan A而不是plan B,現在過得會不會更好這種。但我常常會思考,人生如果重新再做一項選擇的時候,我會不會依舊選同樣的答案。
也就像是《媽的多重宇宙》裡,最後威門在巷口告訴秀蓮的話,如果人生重來一次,他也願意與她一起平凡的開一間洗衣店度過一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1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