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打造專屬於你的把妹神器—IG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到聊天的主題可以從對方的IG裡面去找聊天的話題,以即可以經營好自己的IG來幫自己加分。這一篇文章我想要稍微深入一點點聊經如何經營你的IG。我想你在看完本文之後,應該會了解到什麼樣的照片適合放在IG貼文,什麼樣的照片則是適合放在限時動態。
自從越來越多公司把Line當成工作用的通訊軟體,越來越多人把他們跟朋友聊天的管道轉到IG。IG作為一個社交平台,當然不只有聊天功能,貼文跟限時動態功能才是IG最主要的價值所在。我曾經說過,今後也會一再提起的社交駭客的理念是社交自動化:我在說的就是打造適當的工具,實現被動社交。被動社交的意思是你不用多說一句話,你就在進行社交行為。你所必須做的只有講好你的故事,做成貼文,然後就可以讓之後看到這則貼文的人了解你的故事,如果你的故事夠吸引人,或是對方就是喜歡你說的故事,那對方就會被你吸引,到對方被你吸引之前,你幾乎可以說是什麼都不用做,這就是被動社交的意義。至於這如何實現,就讓我們往下看下去。

目錄

  1. IG貼文—記錄你生活的焦點時刻
  2. 限時動態—記錄你不想讓人錯過的時刻

本文

1. IG貼文—記錄你生活的焦點時刻

IG貼文的照片盡量精挑細選
IG的貼文是當別人點進你的個人頁面的時候第一個會看到的畫面,也是畫面比例佔最大的畫面。我看過很多人的IG個人頁面,大部分的問題都是主題不明確,或是沒有好好說一個故事的照片。我覺得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你今天把你的IG給一個新朋友看,你的IG是能夠幫你加分還是扣分呢?如果以我看過的大部分朋友的個人頁面來說,我覺得能夠持平不扣分就還算不錯了,能夠加分的真的是少數。
怎麼樣的分數算是加分呢?我覺得能夠加分的個人頁面大致有兩點。一、照片拍攝有講究,二、照片有故事。關於第一點就是你在拍攝上構圖跟配色要有想法。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都不錯,大部分的手機都能拍出不錯的照片;再加上現在的濾鏡軟體都還蠻強大的,可以把照片修得蠻好看,看多了自然讓你對印象分數慢慢加分上去(單純套濾鏡的話我推薦VSCO這個APP,但如果你想要學進階一點的技巧則可以參考Light room)。然而,你有智慧型手機跟修圖軟體還不夠,最重要的是攝影師必須有想法。如果你本身就是個攝影師,那你可以找幾個也想要經營IG的朋友一起出遊然後你先幫他們拍好照片,然後再讓他們用一樣的構圖幫你拍好照片。如果你目前還不會攝影,也沒有可以幫你拍照的朋友。那你可以考慮參加我正在籌備的攝影講座,在這個講座裡面我會教大家如何拍好照片,並且把學員們組成一個小團體,鼓勵大家多多出團互相拍照,互相幫忙把IG經營好。第二點比較單純,就是你的照片要能夠呈現出你在幹嘛,你的生活是如何。像我近期很喜歡去一些有故事的景點,我就會在那些景點拍些照,這樣的好處是你的朋友會知道你是一個會安排生活,不是一個整天宅在家、一成不變的無聊男子。懂得安排生活不管怎麼說都一定是加分項,只是加多加少的差別而已。

2. 限時動態—記錄你不想讓人錯過的時刻

單獨放可能為意味不明或者不太精緻的照片就可以配點文字放到限時動態
我們不可能無時無刻都能夠拍出好照片(如果你懂攝影的話你就會知道每一張好照片都是經過多次的調整甚至是漫長的等待),但就是有些時刻會為你加分,你必須記錄起來,但照片的品質又不夠好到讓人一看就被你吸引。這時候你就需要使用限時動態。限時動態對於照片品質要求相對不高,而且限時動態還可以在畫面上加入文字,讓人可以一目了然你想說的是什麼。如果你去了一個很厲害的地方,或是做了一個很厲害的事情,但是不方便拍個很厲害的照片,那你就可以利用限時動態來展示你的這個不想讓人錯過的時刻。
另外,限時動態有個很厲害的功能就是可以記錄有誰看過你的照片,這樣你就可以知道還有誰在關注你,這對於日後你想要判斷誰可能有被你吸引是個很重要的線索,是一個值得好好善用的功能。

結論

說到底,我認為現代人的生活基本上已經離不開IG或是其他社群平台,這就變成我們對一個人的認識會有部分是來自社群媒體。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在社群平台上的形象已經成了我們的另一張臉。我甚至認為如果我們完全不使用社群平台,你在某些人的心中可能是不存在的(雖然有點搞笑,但我認為【七宗罪-傲慢】何謂真實世界?我們如何了解世界?你存在嗎?網路世界又代表什麼?網美解釋給你聽|反正我很閒,這支影片講得其實是非常中肯的。)今天你用什麼方式去經營你的社群平台,別人就是怎麼認知你的,而如果你的社群平台經營的好,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就是好的。在這個好形象的基礎上,你要去跟誰有進一步的認識跟發展,這一定是有利因素。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IG可以成為你的把妹神器。因此在我的社交駭客的思維中,經營社群平台是一個再基礎不過的必要項目,真的推薦大家一定要用心經營。以上分享,謝謝大家。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