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的台北與我#1、哪裡是岸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曾為你流浪,我還是這樣,我願意這樣。」-艾怡良
pc:烏龍深珊
我在一個盛產柳丁、名產為咖啡的小鄉鎮出生,國中時搬到嘉義,高中時又去南投讀書,大學則是出國到苗栗,待過這麼多地方卻沒待過城市,因此,2022年的暑假我決定到台北生活。
在這座陌生的城市,我沒什麼特別要好的朋友,甚至沒有特別想找的人。
來到台北當有人問我為什麼來時,我都說「我來這裡生活」。
每當我說出這樣的回答時,大家都很訝異,尤其是台北人。
對台北人來說,台北或許只是台北,但對從不在台北生活的人來說台北從不只是台北。
台北之所以特別是因為他如此耀眼又灰暗。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頭有個故事是這樣,一位麵包師傅在年幼時渴望去旅行,但他決定先買間麵包店,攢些錢在身邊。這樣,等到他年老時,就有能力到埃及去生活一個月。他從來不明白,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個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其實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做這個決定有沒有意義,即便有人說以後也會去台北生活為什麼要做這樣花錢的事,或者說,台北不過如此而已。
是的,我來到這裡就是想要確認,台北不過如此而已。因為還有更遠的地方值得期待。
最近很喜歡魏如萱的《查有此人》,裡面有句歌詞
「如果時間足夠,足夠你說一切從頭。」
在有限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我想,一切也是值得了。
5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