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走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說不清的複雜情感
大學曾有兩次隨團到台北演出,感到新鮮有趣
出社會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
在冷冷的十月底北上,那年的冬天,很冷,很濕
在台北感受孤寂,在台北一個人的煎熬
在台北和愛人渡過一段甜蜜的時光,然後又因為自己的一點任性離開,遠距離戀愛的日子,忍耐著空虛,期待著來台北和他相見
雖然我在台北出生
但在氣候溫和的台中長大,一直到求學階段都是
外婆家在迪化街附近
小時候只有過年才去的地方
冬天陰雨綿綿,讓人捨不得離開溫暖的公寓四處走
唯一印象深刻,稍微能回想得起的一次是向來嚴肅的外公
難得帶著我和妹妹
一直走到延平河濱公園散步
然而我心裡還老大不願意的
最近不知為何沈浸在一種懷舊的情緒裡
想起過往的一些事
今日更是到了大稻埕碼頭,沿著淡水河岸往河濱公園的方向走
然而早已不是以前腦海中的模樣,道路似乎有拓寬,似乎也沒那麼多的人
出了公園,信步走到外婆家附近
如今公寓早已易主,然而到了那個巷口還是不自覺停下腳步往裡望了望,附近只剩幾間老店還有點印象
後面的永樂市場,整修過,地面也換成了人行磚
也許是晚上,沒有印象中嘈雜熱鬧的模樣
想起外婆總是買的加士福起司蛋糕給我們當早餐吃
繞了一下路過去,沒想到剛好店休
小時候吃的味道,不知怎麼就特別會記得
帶著些許失落感,往雙連站的方向
經過熱鬧的寧夏夜市,遠遠看著人潮回流,滿滿都是,然而我家那位防疫小尖兵,堅持不願走近熱鬧的地方
於是繼續走向捷運站,路上隨便外帶了肉粽燒賣之類的小吃,回程
我在台北,現在,過得還不錯。雖然偶爾,還是會感到心靈上的寂寞⋯。無妨,有些事原本就該自己面對,然而如果,我們的心靈在某一刻偶遇,希望能帶來一些安慰,即使只有一瞬也好。
有些歌,唱的是一種感覺,不是歌詞本身,懂的人會懂。
然而關於這首歌,倒是有個小故事可講
有一次,清唱了這首歌,把錄音檔傳給了許久未見遠在高雄的好朋友。特意不加歌名,不過即使我上了歌名她也不會知道這首的,因為學古典的沒怎麼聽流行歌。不久之後,她傳了「我在,我在」,看到的時候,心裡一陣暖流,這就是喜愛音樂的人的小小浪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28內容數
    音樂學習道路上的各種各樣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