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台北 台北 再見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了台北
一個陌生的城市
我很小的時候,跟爸媽在台北住過幾年
但是我對台北市的印象只有
像砂漠一樣的世貿
西門町的小櫃子滷味
獅子林的茶樓
而那些事應該都是上小學前時的記憶
小時候被媽媽載到世貿一帶
後來才知道像砂漠般的景象叫建築工地
爸爸常去買西門町的小櫃子滷味給我吃
我不記得那時候妹妹是否已經出生
只記得小豆干滷的真是夠味
鴨腸中間還會打個結
酸菜也是鹹香脆爽
跟著爸爸去獅子林的茶樓談生意
當年的他帥氣有型
年紀比我現在還年輕
聽着他努力用著刻意練習的國語
跟著年紀比我阿公還大的長輩介紹產品
笑容可掬的奶奶跟我說着她回中國探親,旅遊時看到的美景
她所描述的青康藏高原是我一生都沒有機會去的地方
長大後才知道
我爸是想賣珠寶給那些所謂的KMT黨國元老
而帶我去談生意是因為我小時候長的白白嫩嫩的,像小女孩
當時完全無法想像小正太在40年後會變成滿臉鬍子的大叔
帶個可愛的小孩子去能緩和對方的戒心
提高成交的機率
就像我看到愛狗人士就會以為他是好人
走在復興南路上
看到一棟日式平房
也想到我這輩子唯一一次當花童
是參加某位將軍的孫女婚禮
小時候,以為大家都一樣
但那次卻隱約覺得有點違合感
年紀漸長,才慢慢體會到這世間沒有所謂的公平
當時的違合感
長大知道才知道是出身不同
每個人都是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
努力的走著
那怕過程充滿掙扎
也許在某個平行時空
我沒有隨家人搬離台北
而是變成了我口中的天龍國人
我也不會是現在的我
    182會員
    155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