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二十三回 望燕飛星 #2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明瞪大了雙眼,神情彷彿不可置信。
「大人明鑑,從勾陳君大人頒下諭令以來,『神冀門』便已封鎖起來,任何人也不讓離開,您看這牆內遍地的百姓,每個人都是等著出城,但卑職謹遵諭令,不敢縱放任何一人。這兩天來,卑職看守此門,未曾闔眼,卑職敢以自身性命作為擔保,絕無任何一人離開過『神冀門』。」
「你的性命?」
騰蛇君左手一抬,快如電閃地掐住了李明的咽喉。
「你的性命在我面前,一文不值。」
「我說得很明白,重犯已經從『神冀門』離開,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挽救你的過失,興許還能挽救其他銳字營弟兄的性命。」
「大人,需要卑職如何做……還請吩咐……」
李明的臉脹得青紫,幾乎便要斷氣,彷彿是竭盡全力,才擠出這幾個字來。
騰蛇君發出一聲冷笑,笑聲如生鏽的銅鈴響,令人聞之毛骨悚然,只見他隨手一甩,將李明碩大的身軀拋在地上,像是扔掉一隻破損的玩偶。
「替我備上銳字營最快的馬,我要親自去追捕此人。」騰蛇君冷笑道。
李明倒在地上,連連咳嗽,好不容易才重新喘過氣來,他重新抬起頭來,望向騰蛇君,臉上原有的畏懼竟逐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種難以解釋的狐疑,李明凝望著這個戴著蛇虺面具的人,緩緩站起身來,一字一句說道:
「大人明鑑,勾陳君諭令既下,卑職不敢稍有違背,若是大人執意出關,請大人出示御賜玄鐵書柬,讓卑職好有個交代。」
「哦?」
騰蛇君冷然說道:「我倒不知道,何時銳字營變得如此有膽識?騰蛇勾陳,同階齊名,你竟敢拿勾陳君的名頭來壓我?」
「不敢,大人。」
李明緩緩揚起右手,豎起兩根指頭,四周旁觀的銳字營衛兵見狀,頓時橫過手中槍戟,步步圍將上來,遠方幾處強弩也將目標對準了騰蛇君。
「大人既為六神君之一,應該知道鐵衛軍的規矩,若無書柬,我銳字營的弟兄就算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違背諭令。還請大人海涵,行個方便,出示玄鐵書柬給卑職查看。」
騰蛇君又是冷冷一笑。
「好一個銳字營李明。」
只見他從懷中取出了一疊薄如蟬翼的書柬,隨手便遞了出去。
「玄鐵書柬在此。」
李明眉頭一皺,伸手接過書柬,展開細讀。這書柬紙張乃是由高手匠人以玄鐵片為材,悉心鑄打而成,書柬落款處更有當今聖上御印,顯然作不得假。李明對著手中的玄鐵書柬翻來覆去地查看,似乎想找出一點半點的偽造跡象,但最終卻一無所獲,只得將書柬交還。
「感謝大人,此物確為御賜玄鐵書柬。」
李明重新打了個手勢,示意鐵衛軍衛兵解除警戒,悉數退開。
「替大人備妥快馬!打開『神冀門』!」
騰蛇君將玄鐵書柬收入懷中,走到了李明身畔,淡淡地說道:
「銳字營李大人,當真有勇有謀。」
「我會記住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