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觀後感,有雷慎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看了《雷神索爾4》,想起之前聽過對於《雷神索爾3》的吹捧,說它拯救了雷神系列
我就想說,好吧,那是時候來見見上帝了
看一下到底這部有多麼厲害
看完之後
嗯.......
嗯嗯.......
嗯嗯嗯.......
就這?
我突然很想看《雷神2》
看一下到底前面有多爛,所以這部片才被說是拯救了雷神系列XD
以下心得:
一、好的開頭、不夠好的轉
我第一次有閃過「難怪人家說4不如3」這個念頭,是在開頭的動機
4的危機,是一個壞人橫空出世,然後殺爛所有的神明
莫名其妙,哪裡來的,但好吧,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接受吧
3的危機,則是奧丁死了,被囚禁的大姊出來了,而且直接把雷神之錘捏爛了
好的,我感受到了,這真他媽是個大危機
這個開頭我喜歡
而且我感覺得出來
雷神3比雷神4更加有推進主線劇情的感覺
這讓我感覺很棒
但是
but
可是
我不喜歡中間的「轉」
好的,今天索爾遇到危機,失去了一切
然後來到的被放逐之地,逃避者的樂園
但他一直都是那麼正向
沒有變得逃避、失望、痛苦、憤怒
我好像沒有從他身上看到足夠強烈的負面情緒
當他沒有那麼痛苦的時候,我覺得我就看不到他的轉變
沒有把痛苦變成動力
沒有先逃避然後努力
太像一個神而不像一個人
(我喜歡復仇者聯盟裡那個胖胖的索爾,夠頹廢,夠像個人,所以站起來的時候更有感受,但對演員的身體而言感覺很傷XD)
就導致好像沒有一個低谷然後高潮的轉變
感覺你遇到了危機
也沒有怎麼歷經千辛萬苦
然後你就獲得新的力量
然後你就克服了
大概有點像是某些修仙小說裡
主角掉到山谷下然後撿到失傳的絕世武功祕笈一樣吧
就覺得
好喔
都給你說
二、薩卡星
我還是試著幫劇情內容說一下話
在逃避之地薩卡星的相關情節
或許可以用另外一個層面去解釋
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薩卡星的介紹:薩卡星位於已知與未知的邊緣,是所有迷失與遺棄事物的集中點
這給我一種他站在光與影邊緣的感覺
他的念頭
決定他要永遠屈服於影
還是要再度回到光芒裡
而薩卡星的宗師
明顯就是完全屈服於影的代表
已經不再為了某個目的而活
完全隨心所欲
天天只為了享樂
也不在乎這個快樂是否是他人的痛苦
被影所吞噬
或許宗師曾經也經歷過某個令他傷心的經歷
所以他被遺棄、所以他迷失
而如果你願意追隨他
那你也將會迷失在影之中
所以
回應剛剛說索爾一直很正向的說法
或許我可以稍稍替劇情辯護一下
導演是用比較隱晦的手法,用索爾遇到的角色代表他的心理狀態
浩克是憤怒
瓦爾基麗是逃避
他們二個代表著自己如果因為父親的死、錘子的失去,而憤怒、而借酒澆愁地逃避
那麼就會像是浩克和瓦爾基麗那樣
永遠在這個地方留下
然後
索爾是那個理性、企圖回到光明的自己
用拳頭
用智謀
勸退憤怒勸退逃避
說著:
「我選擇面對問題,而不是逃避問題,因為那才是英雄該做的事」
BTW
浩克最後想讓索爾留下
但看到娜塔莎之後
也被喚起了理性的自己
所以班納回歸
所以他也離開了
好啦
如果從這個角度看待這部電影
這個部分對我而言就變得滿有意思的
三、吐槽
海拉啊海拉
你前面看起來那麼屌
怎麼後面這麼爛啊
死亡之女
還能復活戰士
但為什麼最後變成只會體術的小李啊?
妳還會扔暗器,那應該比小李再厲害一點
我覺得雷神4的那個月光騎士還比妳厲害欸
體術也跟雷神打得不相上下
還可以縮到影子裡面搞偷襲
甚至人家叫怪無限叫
有影子就能叫
妳復活完那一批之後,他們倒了就沒有再站起來
除了前面捏爛雷神之錘好像厲害以外
其他的看起來沒那麼強欸
四、其他
1. 史克吉的步槍
請問最後史克吉拿著兩把步槍開殺,這是在致敬
「榮恩你看,這比魔法還要好用多了」嗎?XD
2. 海姆達爾
在雷神4我看到海姆達爾進英靈殿了
所以我以為雷神3他會死
但他沒死!!!
我也看過復仇3復仇4
那請問他到底什麼時候死的啊?XD
求解~~
五、總結與懶人包
說真的
我看完之後第一個念頭是
「我比較喜歡雷神4」
至少它很ㄎㄧㄤ
雷神3......
我覺得更像是一個中規中矩的英雄電影
比起雷神4更沒有記憶點
當然裡面幾個對於耍帥的吐槽都滿好笑的
我比較喜歡雷神3的搞笑方式
真的沒有記憶點
我雷神4至少記得胖胖的宙斯
還有那二隻吵死人的羊
所以
我覺得這部對我來說也是50分的電影
因為我之前已經給雷神4的分數是50分
我又比較喜歡雷神4
所以只好給雷神3的分數是49分了XD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雷神煮廚雷議宗,獻上美味與健康兼具的舌尖指南 【李婉如/ 報導】優質口碑電視節目《健康2.0》的御用主廚雷議宗,不僅被譽為雷神煮廚和國宴御廚的瑰寶,在廣大的飲食界贏得了廣泛的讚譽。他精湛的烹飪技藝和廚藝造詣,不僅注重料理的美感,更強調食材的新鮮和營養價值,將每一道菜餚都提升至一種藝術的層次。 平常喜愛分享好吃食物和健康料理的主廚雷議宗,將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2-15
雷神煮廚雷議宗,獻上美味與健康兼具的舌尖指南優質口碑電視節目《健康2.0》的御用主廚雷議宗,不僅被譽為雷神煮廚和國宴御廚的瑰寶,在廣大的飲食界贏得了廣泛的讚譽。他精湛的烹飪技藝和廚藝造詣,不僅注重料理的美感,更強調食材的新鮮和營養價值,將每一道菜餚都提升至一種藝術的層次。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12-14
五重點理解《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的真諦當初應該沒人預料到,在元老級復仇者聯盟(鋼鐵人、美國隊長、黑寡婦、鷹眼,索爾與浩克)中,最先拍出第四部個人獨立電影的竟然是「索爾」吧!然而這部《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上映後的評價卻是極端的正反兩極,究竟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11-08
[Marvel系列影評分享]《雷神索爾》── 你尋求的是愛歡迎收看漫威電影系列的文章。這次為大家介紹漫威宇宙中最猛的猛男—雷神。說到漫威宇宙中的傻大哥,不知道大家會想起誰,我就會想起雷神。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3-10-07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影劇碎碎念請注意,本文: #全劇劇透爆雷。 #含其他漫威系列影劇作品劇透。 #觀劇心得完全主觀,不中立,政治不正確。 #非電影分析小論文,不會有什麼精闢的見解。 #有吐槽。隨意記錄輕鬆走向。 #基本上是負評
Thumbnail
avatar
艾塔西亞
2022-09-21
影評/《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Love and Thunder):塔伊佳維堤堤一手復興雷神,也一手葬送雷神。塔伊佳維堤堤憑藉《諸神黃昏》的成功後也在好萊塢大放異彩,從《曼達洛人》到《自殺突擊隊:集結》都能見到他的身影,同時也憑藉《兔嘲男孩》一片拿下生涯第一座小金人。《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在有著前作為雷神系列洗刷罪名的成功之下,勢必得延續這股氛圍前進,但其成品卻將《諸神黃昏》的缺點無限放大。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2-09-10
影評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Thor : Love and Thunder》索爾的故事依然未完待續還記得我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影評描繪初代復仇者「有的走進宿命、有的找到歸宿、有的則前進未知」
Thumbnail
avatar
R級影評
2022-08-25
不同的《雷神索爾:愛與雷霆》介紹│經典女星│片中音樂│「記得要敞開心扉」│觀點週末和超級漫威迷S去看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因為沒看過前幾集,也沒有事先網查過評論,只約略聽S說似乎評價不算好。 先說自己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分數:85分 想分享的是較少人討論的地方及個人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2-08-01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雷神索爾終究需面臨下一次的轉型」《雷神索爾》成了漫威目前唯一位有著第四集個人電影的超級英雄,而較難想像的是在一、二如此平淡無奇的情況下,卻靠著泰卡維迪提於《諸神黃昏》的表現,直接讓《雷神索爾》成了漫威風格最突出的作品之一,到了《愛與雷霆》依舊延續上一集無俚頭荒唐的風格,然而這個風格的延續並未帶出更新的火花,反而漸漸凸顯該風格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