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愛與雷霆》|影劇碎碎念

2022/09/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請注意,本文:
#全劇劇透爆雷。
#含其他漫威系列影劇作品劇透。
#觀劇心得完全主觀,不中立,政治不正確。
#非電影分析小論文,不會有什麼精闢的見解。
#有吐槽。隨意記錄輕鬆走向。
#基本上是負評
齁齁齁。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英語:Thor: Love and Thunder)是一部於2022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角色雷神索爾的故事,本片由漫威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負責發行。本片為2017年電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續集,「漫威電影宇宙」的第29部電影作品,屬於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同時為漫威電影宇宙的首部四部曲電影。——維基百科
大家都很熟悉的索爾的第四部個人電影。
看完只能說這到底是尛。
節奏莫名其妙,人物刻劃一點都不深刻,反覆塞了一堆前情提要,打鬥也沒多好看,給負評真的是高估了,應該給負負負評。
首先開頭的星際異攻隊有夠尬。雖然這部的確不是星際異攻隊的電影,但從他們跟敵人交戰、後面奎爾跟索爾的對話都超級尷尬。
我真的是很不懂為什麼索爾要人家拜託他他才要上戰場?當那些已經在戰場上打的都是白癡?我以為經過薩諾斯事件索爾會知道「來不及」可能造成的傷害有多可怕,結果這集開頭他就坐在那邊冥想,冥到奎爾來拜託他他才願意起身出動。尛???
這部片幾乎所有的笑點我都無感,即使有覺得好笑的地方,也會因為反覆出現而煩躁。
像是索爾跟風暴破壞者及槌槌的三角戀,看第一次覺得很萌很有趣,後面不斷出現就覺得到底在???
看前面第一個小時我真的認真懷疑過這部片是不是在暗示索爾發瘋的精神世界。(可惜不是,這是現實世界喔啾咪)
從對話到轉場都莫名的尷尬。
小孩子被綁架那邊也是氣氛有夠怪。小孩子都被綁架了,索爾還在邊看偶像邊說笑話嘻皮笑臉?一點都不急欸?是因為可以跟小孩子視訊投影嗎?去找其他神幫忙那段真的是完全體驗不到緊張感。
然後那個包子神實在是太尬了。尬到我笑出來。
在《永恆族》電影過後,就已經體悟到人們所謂的「神」不過是另一種外星種族。所以當這部電影再談到神與信仰,以及神的自私形象,就覺得沒有太過震撼。
如果漫威世界觀已經以另一個外星種族來代表神,那信仰也不過就是把自己的希望拿去情緒勒索神不是嗎?憑什麼神(另一個種族)在你需要的時候就一定要幫你啊?以這部電影的邏輯來看,格爾的女兒死於疾病與天災,然後「虔誠的」格爾因為發現神不關心且不在乎,就誓死殺光神。
Excuse me?
你給我去多關心疾病與天災啊你!
瓦爾基麗也是人設崩壞,原本戰力爆表+死於戰場的信念,結果整場不是在看索爾的好戲就是出來打打醬油,最後一戰連去都不去,超級傻眼,這才不是我認識的瓦爾基麗。
女主角珍的部分反而覺得至少從一而終。受到癌症的折磨以及拿起槌槌變成雷神,這兩方的轉換我覺得相當不錯。
但是後面就有點戀愛腦了。我個人覺得她應該不會是那種會回頭找舊愛……
至於最後一幕死前跟格爾說會照顧他女兒,然後轉頭就死掉了把自己的承諾丟給索爾,我也是看得很尛???
請不要情緒勒索前男友好嗎。
然後宙斯那邊……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吐槽了。
而硬要塞進電影裡面的多元性別元素,也是尷尬到不行。我必須說真的沒有人在乎寇格的家庭,講一次就可以了,不用講兩次謝謝。
相對來說,《永恆族》裡同性家庭呈現出來的感覺自然多了。
電影總共也才兩小時,但是諸多尷尬的橋段和完全不緊張的節奏,讓我兩度按暫停並考慮是否先查影評再看下去,沒錯,就是這麼無聊。
(此電影已在迪士尼串流上檔)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雷神3比較好看,光是姊姊海拉打鬥方面就十分精彩,笑點也有get到,音效什麼的搭起來也嗨,至少是會想再看第二次的程度。
索爾的心境轉變已經賣了三集,再賣下去真的太多了。
綜觀漫威影史,哪個英雄沒有死過重要的人?哪個英雄沒有歷經悔恨沒有成長?繼續走這套看起來也走不出什麼新高度了,更何況這集的索爾外在表現看起來變得更加莫名幼稚。而電影演完,有什麼明顯成長嗎?會幫女兒做早餐算嗎?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笑點沒辦法get到真的也沒辦法,但是可以還我驍勇善戰的瓦爾基麗嗎。
實在是太難得遇到片長才兩個小時就看得不耐煩的漫威電影了。
這是電影欸不是影集欸。
補述:
再補一個,本片的前情提要真的太多,不只石頭人講古講兩次,還要用劇中劇再演一次雷神3,而且劇中劇這梗已經用過了。漫威的電影越鋪越長,如果以後都要用這種方式講古,還得了。
這部片只有兩個小時耶。
能不能在單一部片中把角色的前情提要(內涵)都演出來,這是導演和編劇的工作,不是硬塞前情提要給新入坑的觀眾叫人家吞。更何況,硬塞的也無感。
以後沒有追完漫威全系列的觀眾只會越來越多,如何在單一部作品做出角色深度才是應該考量的,而不是藏一堆彩蛋、埋一堆致敬。
當然作為一部商業片,片中仍然有一些不錯的安排,比如黑白劇(但是後面塞了超尷尬的揭瘡疤大會),小孩子軍隊打怪物(雷神可以分能力給別人為什麼不在開頭用)等等,算是有新意,可惜瑜不掩瑕,連山羊叫也叫不回慘不忍睹的觀看體驗。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觀看平台:Disne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7內容數
一些閒聊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