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逆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周六早上
因為連續一周沒睡好
我跟先生告了「早餐假」
讓他自行起床
加熱前一天晚上準備好的食材和咖啡
我則不記鬧鐘好好補個眠
不到六點先被床尾騷動驚醒
原來是窗台鳥叫聲把先生吵醒
他拉開窗簾確認是不是有鳥在築巢
迷迷糊糊跟他對話幾句他安撫我回去睡
但就這幾句對話驚動客廳的米路
才躺回沒多久就聽到他在臥室門口哼哼叫
先生只好認命起床服侍兒子上廁所
接下來半睡半醒的兩小時
似乎聽到米路在臥室門口附近大吼一聲
過不久又安靜下來
但隱隱約約斷斷續續有聽到米路哼哼
只是聲音有點遙遠不算擾人
於是我算是成功的補完了眠
邊打哈欠邊拉開臥室房門時
看到客廳通往臥室的通道被擺了路障
阻止米路靠近
之後的一個小時
米路充分的使用肢體語言
告訴我他要吃早餐
吃完早餐要吃零食
吃完零食要上廁所(把拔不是給你上過了?!)
不給他上廁所又再討零食
討不到零食繼續吵著要上廁所
不得已只好去擺尿盆結果還真的便了不小一坨
上完第二次廁所又名正言順討零食......
路大爺終於滿意的睡回自己床上後
跟先生在Line上小聊早上發生的事
原來他起床後有點氣惱米路七早八早就來吵
讓他上完廁所後就自顧自地吃早餐
完全不去理會兒子討食的眼光
收完杯盤準備去刷牙時
等不到早餐的米路跑到臥室門口
委屈地嗚嗚叫想叫馬麻起床弄他的早餐
為了不讓他吵我睡覺
先生連忙走過來要擺路障讓他遠離臥室
一拿起路障米路就激動地原地轉圈圈
著急哼哼叫
擺完路障先生正要回頭念他
米路先鑽進餐桌椅子底下
再對著他大吠一聲!
這隻逆子
為了把拔不讓馬麻起床弄早餐就頂嘴叛逆
要叛逆前還要先找好躲藏空間
保證自己屁股不開花
是否奸巧過了頭?
叛逆?我這麼可愛怎麼會叛逆?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影痴說旅遊|峇里島坎古海灘衝浪及Beach Club體驗:我的第一堂衝浪課前往峇裡島坎古海灘(Canggu Beach)的交通方式、景點介紹,以及FINNS Beach Club的體驗分享,包含衝浪課程、美食和日落景觀。讓你在坎古海灘度過一個難忘且刺激的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影痴說
2024-04-15
貪嗔癡慢疑的生活美學非關宗教,純粹欣賞「貪嗔癡慢疑」的字義,簡單詮釋了其內涵,分享這份美好~ 貪——貪愛五欲 對順的境界起貪愛,非得到不可,否則,心不甘、情不願,意指是對於喜好的過分偏執。 《大乘義章》卷五說:「於外五欲染愛名貪。」 嗔——嗔恚無忍 對逆的境界生嗔恨,沒稱心如意就發脾氣,不理智、意氣用
Thumbnail
avatar
蔡枟桓
2024-04-08
假日貪吃貨放假,是最容易發胖的時候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3-31
隨時隨地留意自己的身、口、意,息滅貪、瞋、癡羅雲師兄 煩惱有很多種別名,其中一個就是「漏」,「漏」就是煩惱。阿羅漢漏盡,是貪、瞋、癡等永盡。當我們有煩惱,要隨時斷除,不然功德水漏失了,什麼時候才能功德圓滿呢? 我們人都不希望受苦,可是很奇怪,我們卻很喜歡去造作、積集苦的原因。而這苦的原因,其實就是煩惱與業。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4-03-29
20230814相遇離別,貪瞋愛痴怨,路過人間,就忙著這些~814賀空軍弟兄佳節愉快~櫃買指數三尊頭成立,緯創的驚天布局 股市從來是戰場 I know that I shall meet my fate. Somewhere among the clouds above. Those that I fight I do not hate. Those that I guard I do not love.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8-14
營養滿分的蓮子有哪些功效?吃的時候有禁忌? 子自古以來有「蓮參」之稱,是一種普遍認為老少皆宜的補品,受到大眾的喜愛。 蓮子裡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十八種胺基酸,其中有七種更是人體所需,並含有兒童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組氨酸、精氨酸,蓮子是一種非常營養的食材,就讓我們來了解蓮子有哪些功效以及哪些人不適合吃,吃蓮子的禁忌: 蓮子功效 📷 3.  降血壓:
Thumbnail
avatar
龐家
2022-03-28
avatar
黑咖啡
2021-12-26
不吃魚的日子 不吃魚的日子 @妹妹的兒子小侄子和我聊天,他問我為什麼總不吃魚,魚那麼好吃為什麼不吃。 @我回答侄子,因為我感覺我前輩子是水中生物,魚或是烏龜那一類的,所以對於水中生物很同情,從國中到現在都不吃魚。 @雖然是一句開玩笑的戲言,但是學佛多年,隱隱覺得河海很親切,每次畫圖畫到河海就很喜歡,感覺前輩子好
Thumbnail
avatar
張旭淵
2021-12-13
吃角子老虎症候群,讓我們離不開有毒的關係「有毒的關係」裡,操控者並不是完全靠肢體或語言暴力,不是只有威脅。厲害的操控者必須掌握好力道,有時要提供一些小獎勵,讓受害者感覺還有希望,才能壓抑想要逃跑的念頭,繼續待在操控者的身邊。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