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歌劇院提前華燈初上,1身旗袍3個搭訕。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儀式感能在平淡生活中提昇幸福度,日本應該是最有儀式感的國家吧? 看了怦然心動的整理術美國實境秀,日本整理大師進藤麻理惠連整理東西都要找地方盤坐與房子對話,但這段儀式反而最觸動我心。


2018年2月奧地利
世界的音樂之都維也納,從要去國家音樂廳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很有儀式感的參加這個行程,觀光客過於休閒的裝扮似乎不是很適合這個時機,合時宜的打扮是我展現尊重的表現。

在維也納如何優雅地參加一場音樂會?
當天我特地提早兩小時回到旅館,換上上海買的黑色絲絨旗袍與正紅色絲襪,套上黑色大衣,畫上深紅色口紅,配上黑色瑪莉珍鞋,太久沒穿高跟鞋,走兩步整個超不適應!(這雙鞋後來回上海在鹹魚二手app處理掉了)
查了地圖並不遠,選擇坐計程車去才不那麼狼狽,我們沒有臨時買站票,想好好坐下來感受。
奧地利國家音樂廳外型是義大利進口淺黃的石砌成,晚上燈光打下去金光閃閃,一到大廳果然是世界網紅打卡地,金碧輝煌不愧是世界音樂之都的超級殿堂,配上世界各地的網紅、撩人(無法做到)的pose…,站在中庭擺拍也太讓人害羞,我還是先去角落好了。
穿的比結婚還正式的我,不想浪費今日細心裝扮,在歌劇開場前,找個角落以婚紗照的規模開始拍照,世界各地疫情又襲來的狀態,能翻到這樣的照片,彷彿又重回現場般。
[LA CENERENTOLA],顧名思義應該是灰姑娘的故事,我們買的位置算了E等級,A~F中的倒數二差位子,49歐元/人,其實視野還不錯,是一個暗紅色絨布組成的高級感小包廂,裡面可以坐六位,我們位置在中間,前面兩個年輕打扮較隨興的女生,後面兩位嬸嬸穿著較華麗的女士,後面嬸嬸很熱情的跟旅伴聊天,怕我們看不懂,介紹了左邊有英文字幕的翻譯機,可以透過螢幕搭配觀賞。
無奈旅伴又重感冒,他只聽了十分鐘就出去咳嗽再也沒回來…
然而,後面兩位嬸嬸在男伴離開後也沒跟我聊過天了…
我個人獨自聽完的心得:聽不懂…,一開始像演奏會,後來又有點變成歌舞劇,劇情轉折有點跳躍,故事前段能想像就是灰姑娘,後面又變成轉手運之戀?然後又出現警察?再後面劇情已經偏到無法形容,舞台變化還有樓中樓,但第一次的新鮮感還是深深吸引了我,很值得一試。
很多聽完出場的人都會順勢到一個華麗的酒吧場地,有高桌子沒椅子的設計,大家站立著聊天喝酒,這時才發現很多人也都刻意打扮,穿得十分講究,很慶幸我也算十分融入,這才是過生活吧!
細心打扮的效果發生在晚餐,以穿高跟鞋的腳力步行到一間算有名的餐廳,也許是時間已晚,九點多的網紅餐廳已有空桌,一進門就受到超高級的待遇。
首先帥氣小鮮肉服務生很紳士的幫我脫外套掛起來,受寵若驚但英文不好的我,禮貌性的微笑,好不容易點好餐,沒想到一起身去廁所,同時被三位男士包圍,其中一位服務生衝很快,搶先在我面前開玩笑的說:「喔~我們洗手間在17樓喔~」,沒等我回答,很俏皮的姿勢像是要跳舞般,做了一個紳士鞠躬:開玩笑的啦!請往這邊走。
我餘光撇到其他兩位男士把這一幕收進眼裡,趕緊去洗手間,出來又被其他服務生調侃了一番才放我回座位,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旗袍控作祟?不過這身上海買的旗袍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下次,請認真打扮去維也納國家音樂廳,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與經歷接續發生。
名稱:維也納國立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
地址:Opernring 2, 1010 Wien, Österreich
官網:http://www.wiener-staatsoper.a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