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0 慕尼黑閒逛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0706 Munich
一早,我本來是要吃慕尼黑旅館七歐元早餐的,結果,櫃台人員說系統壞了,沒辦法收錢,就不賣我了。我覺得不可思議,機器也會嫌賺太多?
早餐離我那麼近,我卻只能眼巴巴望著,於是我步行五百公尺去大超市,花三歐買了四塊麵包,當成兩天的早餐。

街頭藝人

規劃歐洲行程時,我習慣在大城市裡度過周末,因為大城市活動多,容易有意想不到的收穫。縱使沒有活動,找個人群聚集的廣場,也會有傾巢而出的街頭藝人表演,不打賞地白看,都能消磨一個下午。
當然了,遇上喜歡的,通常我會抖個1歐或2歐,再不濟,也刷個愛心,來個追隨,這是人之常情嘛。
前兩次旅遊歐洲的經驗,我覺得阿姆斯特丹的水壩廣場,擁有水準最高也最多的街頭藝人表演了。週末,帶兩罐海尼根500cc啤酒,就可以在水壩廣場待上半天,什麼行程都不用排。
這次慕尼黑的安排,我依樣畫葫蘆。一整天只有一個確定的行程,就是晚上再去吃豬腳,除此之外,就是隨興逛逛了。
一般肉店
豬腳品質當然無法跟HB比,但價格也沒法比啊。

藝術品

吃過第二餐後,我走到瑪麗亞廣場、市鎮廳大樓前待著,看有什麼事會發生,都沒有也沒關係,光是那麼多金髮正妹、天氣又這麼熱,就夠我賞心悅目了。就像欣賞藝術品一樣,我的眼神,可是非常紳士的。
連續兩個傍晚,我都來閒逛,「無所事事」是我認為最深度的旅遊方式了。
慕尼黑 閒逛
封路+保全
我從市政廳大樓,轉往舊王宮,抵達歌劇院周邊,看到十幾個保全,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我心想「不會吧,又要逃命了?」,你他%的,慕尼黑是搞針對嗎?
又想考驗我奔跑的速度?
ㄟ,等等,我觀察周遭人群,看起來很淡定,應該沒事,也就稍稍放下戒心。
歌劇院廣場架起了大螢幕,很多人在地上鋪野餐墊、佔地為王,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就找個「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的妹妹詢問,才曉得,晚間八點到十點有節目。
慕尼黑_歌劇院廣場
那現在幾點了?我答不上來,粗乃完,我通常不關心時間。玩,是看體力、看心情、看感受的,而不是看時間。不信,你觀察小朋友就會發現,小朋友玩耍,有在看手表的嗎?
我趕緊看了下手機,乖乖,不得了,現在才五點耶!這些佔場的人,要等三小時,是巨星要來嗎?我進一步詢問什麼狀況?得到了我聽不懂的答案,尷尬阿,只好微笑離開。
我決定先去舊王宮花園逛逛,喝兩杯、構思遊記、消磨些時間再來。
舊王宮花園
舊王宮花園旁酒攤
中途,看到許多德國人(?),玩一個我不認識的遊戲。他們不停輪流往地上丟「小鐵球」去命中「目標」,似乎很有趣,有好幾組人在玩。我過去攀談了一下,對這遊戲還是不懂。
鐵球
(事後,據谷哥大神說,鐵球遊戲叫Pétanque 法式滾球,起源於南法普羅旺斯地區,在南法很常見,德國玩的人很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