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以為呼喊你的名字,就能和你見面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以為在睡前呼喊你的名字
就能在夢裡就能夠和你相見
卻沒想到更加深了思念。
------
「好啦好啦,趕快睡吧!」一雙粗糙卻溫暖的手覆蓋在我的眼眸上。
我反射性的閉上雙眼,在枕頭上找了個舒服的位置躺好。
「所以最後小飛俠呢?」我睜開了一隻眼睛,問她。
她總是喜歡在我睡前唸本故事給我聽,說人活著必需保持童心。

我很喜歡她用溫柔的聲音哼起那首外婆教她的家鄉童謠。
我嘗試哼出自己背的旋律,那真是比胖虎的歌聲還可怕,不是落拍就是音準不對。但我想著我學不會也無所謂,因為她會哼給我聽。

「嗯…他和溫蒂分開了,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再相見的,如果彼得潘能夠長大的話。」她摸了摸我的頭,好像怕我難過一樣的安慰我。
「總有一天是什麼時候?」我睜大雙眼。有點驚訝,我以為只要心意相通,人與人便能永遠在一起。就像她總是待在我身邊一樣,難道不是嗎?

「總有一天…是很遙遠的日子呢…」她垂下了眼,表情看起來有點難過。
「那彼得潘會不會難過呢?」我牽著她的手,我有點害怕。
她笑而不語,回握了我的手。
「那…」我正要繼續問她,我想知道她會不會也離開我。
如同彼得潘那樣,但我一定不會是彼得潘。
「我教你一個小小的咒語,這是我們的秘密喔!」她將手指抵住了我要繼續開口的唇上,一聽見新奇的事物,我的眼神充满了期待。
「首先閉上眼睛,在心裡喊著你想夢見的人,直到你進入夢鄉。」她用手指輕輕的點了點我的眼皮,我閉上眼,睏意突然來襲,但心裡依舊呼喊著那個人。
同時我的耳邊想起了那首童謠,輕輕慢慢的開始變得遙遠。

我缓慢的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道光透過窗簾的小縫,灑進我的房間裡。
每晚我會留一條小縫,因為我想問問彼得潘,他和溫蒂見面了嗎?他們的總有一天已經到來了嗎?
我從床上坐了起來,時鐘顯示早上 7 點,我看向書桌上的相框將它擺正。
不,也許我不是想將它擺正,只是想觸摸那個有我們合照的相框罷了。
我洗漱一番後出了門,我知道我該去哪,在路上我進了花店買了一束她最喜歡的白玫瑰。

出了花店,我直奔目的地,我急迫的下了車,直到看見那屹立不搖的墓碑。
我才放慢了腳步,走到墓碑前放好花,蹲下身與其平行。
「好久了…昨晚妳來找我了對吧,媽?」我眼眶有點熱,自從她走以後我就不曾夢到過她了。
「我想昨天彼得潘和溫蒂可能見到面了。」大概是因為昨天我和媽媽也見面了,我才這麽說的。
突然一陣風從墓碑後朝向我吹來,風中夾帶著我有點熱悉的味道,我看著墓碑沉默許久後開了口。
「我很想妳,非常非常…的想妳…」我伸手抱住了墓碑,眼淚像洩洪般的從眼眶裡流出。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
妳是溫蒂,而我是彼得潘。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