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夢 金甲將軍 大話江湖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報!金甲將軍率領百人隊伍正在往此處趕來!大約明日午時就到!」一名斥候氣喘吁吁的跑進廳堂報告。
「竟然是金甲!傳令下去!府內上下所有人都收拾好行囊,入夜急行軍撤離此處!」一名嚴肅的白髮老人說著,聲如洪鐘一般,讓人摸不透他的年紀。
「爹!我們不能棄玄武府不顧呀!而且我們也跟青龍府結盟,此時撤退豈不是陷我們於不義!」其中一名氣宇軒昂的青年大聲駁斥,十分激動。
「你已是少府主,難道不知道玄武府上下的人都是你的命嗎?」那白髮老人狠狠地瞪了青年一眼,冷冷地說。
「那青龍府…」青年又想繼續反駁,卻被老人截斷。
「閉嘴!此事我說了算!你想留,便隨你吧!哼!」白髮老人一揮袖便走進內室,留下青年一臉憤恨不平。
「少府主,你不知道金甲將軍的能耐,基本上只要他一個人,我們府內上下沒有人能夠抗衡,更不用說百來人的精銳了。我們肯定會慘遭殲滅…」其中一名家臣上前勸誡青年。
「既然如此,那你們全部撤離吧,我去幫青龍府!」青年說罷便拿起放在一旁的寶劍,灑然離去。
「少府主!你去了也於事無補呀!」只見家臣追出門在後方大聲說道,但是青年依然踏著堅定的腳步一往直前。
片刻之後…
「你說玄武府背信棄義逃離了!?這可恨的宇文家…」青龍府的執事上報府主,府主是一位婀娜的少婦,但是其肅殺氣質讓人不敢直視。
「報!玄武府少府主求見!」此時戶外傳來一陣喧嘩,府主揮揮手示意請進,因為方才的大發雷霆讓他不斷地喘氣。
「青龍府主,玄武府少府主宇文泰拜見。」宇文泰剛進殿內便看到青龍府主胸口起伏,雖然曼妙身材一覽無遺,但眉尖散發出來的陣陣殺氣,讓宇文泰頓時緊張,看來已經知道府內的事情了。
「說!為何玄武府背信棄義?」青龍府主大聲呵斥,其洪大的內力震得大廳搖搖欲墜。
「稟府主,家父接到前方通知,說金甲將軍已帶領百名精銳正往此處趕來,覺得我們府內並無抗衡之力,於是舉家撤離…」宇文泰越說越覺得可恥,其憤恨不平的態度讓青龍府主怒氣稍緩。
「竟然是金甲!」青龍府主眉頭一皺,下面的家臣們議論紛紛。
「那你為何要來這,不隨你父親一起逃嗎?還有那金甲何時到來?」青龍府主聽到金甲後突然態度放緩,柔聲問道。
「我覺得玄武府與青龍府早有協議,大難來臨時需要互助,但家父不允,我遂自己前來了。另外金甲約明日午時到此。」宇文泰誠懇地答道,青龍府主聽到這個答案露出滿意的笑容,不自覺的深吸一口氣,挺了挺那豐滿的雙峰,頓時肅殺之氣消彌,眾人看到青龍府主的模樣不禁臉上一紅,趕緊低頭。
「嗯…既然如此,那我命你代我將青龍府上下全員撤離,青龍府的規模比起玄武府大上不少,要全部撤退完也已經是明日早晨,我來會他一會。」青龍府主坐在椅子上左手撐臉,沉思後說道。
「府主!萬萬不可!那金甲將軍的威能大家早已見過,尤其其中一招大話江湖無人能敵,您留下豈不是…」家臣紛紛湧上勸告青龍府主,但府主罔若未聞一般,雙眼直直看著宇文泰,宇文泰從青龍府主的眼神當中已經看到一種決絕,隨即深深嘆了一口氣。
「我願為府主赴湯蹈火,萬死不辭。」宇文泰雙手作揖,大聲答道,全場家臣瞬間安靜。
「接著!」青龍府主摘下腰間的金牌,上面刻印著一條金龍,上面斗大寫著三個字:青龍府,將其拋向宇文泰,後者見狀雙手一接,突感腦袋一陣暈眩,似乎雙眼看到那條金龍的眼珠轉向自己,惡狠狠地盯著,但宇文泰隨即瞪了回去,只見那金龍似乎感到高興,又變回原形。
「府主!請您在三思啊!」諸多家臣繼續勸告,但青龍府主卻是看到宇文泰的動作微微一笑,隨即起身,走向宇文泰身邊。
「既然有緣,從今往後青龍府就交給你管轄了,我青龍府從來無子,而我膝下雙女也一併請你照顧了。」青龍府主輕聲說完便走出議事廳,吹了吹口哨,突然兩名女子從天而降,隨即出現眾多武將。
「他是玄武少府主宇文泰,從今天起掌青龍府主令牌,眾人務必從他安排,金甲將軍明日將至,我會留守在此會他一會,給大家拖一些時間,你們趕緊收拾東西隨宇文泰離開吧!」青龍府主宣布道,整個庭院當中鴉雀無聲,而殿內家臣也已知府主心意已決,說什麼也沒用了,只得遵照命令行事。
「我段家後代,就請你多照料了。」青龍府主和顏悅色地看著宇文泰,輕聲說道,隨即伸手點了點其中那兩名女子。
「府主請放心,我宇文泰說到做到,一定不辜負你的信任。」宇文泰誠懇說道,但內心依然對於那金甲將軍的到來感到困惑。
「金甲,我年輕的時候曾經遇過他,他的一招大話江湖沒有人能擋,是因為他那一招捲起滾滾金沙龍捲,捲入其中的人要是沒有及時突破,就會被金沙穿透身體各處,直到瓦解成沙,分解後水氣還會在空中寫下該人一生的評語,他竟說這是一種浪漫。」青龍府主看著忙碌的眾人,對著一旁的宇文泰說著以前的故事。
「那府主現在能突破那一招嗎?」宇文泰著急的問道。
「我?你在說笑吧!那可是高達八品的技法,縱觀我們四神府大概也只有朱雀府主有能力抗衡,但是他英年早逝、後繼無人,現在應該沒有人能夠阻止金甲了。你呀,不用顧慮我了,我留下替你們爭取點時間,你帶領他們前往東方,若我沒記錯前往東方會遇到一名黑白髮相間的白衣青年,屆時你拿青龍府主令牌給他看,他就會替你安排一切了。」青龍府主微笑道,似乎都不將自己即將犧牲放在心上,反倒是身邊兩名女子淚眼汪汪,緊握著青龍府主的手。
「段燕、段菲,你們兩個也已經長大了,要好好照顧自己,這是最後為娘能替你們做的事情了。要好好聽宇文泰大哥的話,不要造成他人困擾。」青龍府主輕聲對著兩名女兒說道,兩名女兒一邊哭著一邊點頭,宇文泰見狀便離開了,去幫助其他人收拾裝箱。
很快地,眾人往東方開始出發,兩名女兒深得府主真傳,在最前方帶領大家前進,而宇文泰留守最後壓陣。
就在東方黎明時刻,北邊傳來陣陣號角聲,那應是金甲將軍與那百位精銳靠近了,竟然提早了!
「宇文泰,交給你了!」青龍府主抽出袖中寶劍,一陣銀芒襲來,隨即耳邊聽到一陣龍鳴聲,宇文泰趕緊往後一閃,這必定就是青龍府的鎮府神器:龍嘯。
「府主,保重!」宇文泰看著青龍府主無畏的神情,深深感到敬佩,隨即扭頭離開。
轟!
一陣爆破聲傳來,只見一人身穿金甲站在大門前,而大門已經被他的大刀給摧毀了,看來此人便是金甲將軍。
「哈哈哈!段玲瓏,你真的留下斷後!也好,今日到來能夠解決四神府第二人也是有所收穫了。」金甲將軍笑道。
「金甲,今天就讓我來會一會你的大話江湖吧!」青龍府主語畢,提起寶劍便前衝而去,金甲將軍拿起大刀與青龍府主戰成一團。
鏘!
不知道多少回合之後,只見青龍府主雙手流著血,依然緊握手中的龍嘯,眼中的憤恨已經到了極致,逐漸轉為紅色的龍睛,渾身的氣息開始沸騰,身上的血跡逐漸轉變為龍麟的樣子,圍繞的氣息彷若一頭龍形出現在天空之中。
「哦!終於要出大招了嗎?讓我看看你修練的七品技法,青龍祕法.赤龍訣吧!」金甲將軍高高舉起大刀,也準備丟出醞釀已久的大招:八品技法.大話江湖。
「看來你的龍相氣已經練至化境,與赤龍訣剛好相輔相成,嘿嘿,這麼多年難得遇到一個好對手,可惜啊!」金甲將軍渾身開始出現金色沙龍捲,隨著時間推移,空中的赤龍模樣越加清晰,而地上的金色沙暴也逐漸發光。
「府主...」宇文泰回頭看到遠方青龍府發出的異樣光芒,心理已然明瞭,這是最後的大招了,就在這時突然一個衝動襲來,宇文泰往回奔去。
「青龍祕法!赤龍訣!」青龍府主睜開雙眼,赤色龍睛散發出令人恐懼的威壓,隨著金甲將軍前來的百名精銳被這龐大氣息壓的喘不過氣,紛紛退出青龍府。
嗡!
一陣龐大的劍鳴聲、龍嘯聲傳出百里,這已經是青龍府主段玲瓏最大的手筆,一條赤龍從天而降,擊向金甲將軍。
只見金甲將軍仍高舉大刀,一副無所謂的樣貌,單足一跨,大刀一揮,渾身的金色沙暴飛竄而出,形成龐大的金色龍捲,將赤龍綑綁其中。
「大話江湖!」金甲將軍一喊,金色沙暴旋轉速度加快,赤龍形影突然忽隱忽現,看來青龍府主已經支撐不住。
數息之後,只見天空赤龍影逐漸消失,而金色沙暴中間出現婀娜的青龍府主,渾身氣息萎靡,金色砂礫洞穿身體造成血流不止,全身被紅色的血液浸染,十分壯烈。
就在此時,青龍府主突然有所感應,拋出手中的龍嘯,隨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轟!
金色沙暴一個爆炸,青龍府主連衣服都沒有留下任何殘片的消失在這世上,空中的水氣凝結寫下一行字:一生孤苦無依,最終求仁得仁。隨後出現:江湖、終話。
就在金甲將軍露出滿意的微笑,看到方才青龍府主拋出的龍嘯似有所感,往東方的側門飛去。
「嗯?」金甲將軍見狀,原本手上大刀又要揮下,突然一陣暈眩襲來。
「竟然留有後手!大意了!」金甲將軍趕緊坐下,抱元守一,原來赤龍訣的真正後手是音波造成的內息震盪,不論多高級的敵人都會被其所擾,需要重新調息。
「府主…」躲在東門的正是趕回來的宇文泰,從頭到尾看到兩位高手的爭鬥,看到天空的龍嘯往自己飛來,頓時一驚,正以為金甲要攻擊他,趕緊接下龍嘯後頭也不回的往東方飛奔而去。
「罷了,今天能斬殺四神府第二人,這下四神府也該瓦解了,至於那些小蝦米就不用管了。」金甲將軍調息後輕說念道,扛起大刀帶領百位精銳回轉破軍府。
從那場青龍府戰役過了許久,宇文泰在東方找到青龍府主提及的那位青年,那青年將令牌接手過來後,只是惆悵的一笑,便留下宇文泰,招呼其他人前往他的山莊安置,隨後領著宇文泰走向一處山峰,該處山峰疊鑾,雲霧繚繞,彷若仙境,宇文泰默默跟隨眼前的青年,他不知為何,前面這位青年看似年輕,但是眼神充滿滄桑感,似乎早已在存這世上許久許久…。
「先生...請問…」宇文泰小心翼翼地說著。
「別叫我先生,叫我六空吧!當你領著青龍牌走到神皇山脈遇到了我,那就是有緣,你放心,你帶領的這些人我都會好好安頓。」名叫六空的青年緩聲說道,手上仍摸著那塊令牌,而令牌不時發出金色的反光,彷彿與那六空十分熟識。
「六空…先生該不會是出家人吧?」宇文泰一個直覺就傻傻地說出口,說完後才覺得有點冒失,尷尬的笑了笑。
「無妨,我的確原本是出家人,後來下山因緣際會遇到一位好友,他將山莊託我管理,而他替我去辦理一事,算一算也過了數十年了。」六空隨意的說道,彷彿這些回憶都是一些小事。
「你對青龍牌似乎很有感情?」宇文泰對六空的動作感到疑惑,忍受不了出口詢問。
「段玲瓏她...犧牲了吧!」六空緩聲說著,眼神當中又露出那股惆悵。
「呃…青龍府主的確犧牲了,殺她的人是金甲將軍。」看來六空與青龍府主還是相識,於是宇文泰一五一十地將過程敘述給六空聽。
「這塊青龍牌,就是我送她的,原本認為她會了解這塊牌子的秘密,不過可惜…她還是不明白。」六空撫摸著青龍牌,上面的金色光芒越加炙熱,宇文泰見狀越來越疑惑。
「既然緣分已盡,那就將你解放了吧。」隨著六空手捏法印,青龍牌頓時發出點點金光,其中的金龍竟活了過來,從其中慢悠悠的爬了出來,接著飛遊到空中,只不過數息時間,金龍竟大到超越山巒之間,讓宇文泰目瞪口呆。
「這...金龍?為何在青龍令牌裡面?你又跟四神府什麼關係!?」宇文泰的腦袋瓜無法一次接受這麼多難以理解的資訊,頓時腦袋發脹。
「這故事很長…」六空看著逐漸遠去的金龍,眼神渙散,彷若看到另外一個時空…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條金龍往東方不斷飛去,接著消失在天際。
在某個村莊,一個濃眉大眼的可愛男孩,露著靦腆的笑容,身旁有一群孩子們環聚著,還不斷地喊著:邯鄲!邯鄲!邯鄲!
仔細一看,那位名喚邯鄲的男孩,手臂有一條淺淺的疑似為龍形的胎記。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