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23.11.23 生存之戰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章一

家中,有一妻二女兒,今夜長女回家,如同往常進門就喊累,她初出社會,是個標準新鮮人。

到家就開始耍廢人生,但是還不忘帶了點好吃的給家人,是個嘴上不說,習慣用行動表達愛意的女兒。

隨著時間過去,我在客廳收整時望了一下時鐘,咦!竟然晚上十一點了!

接著沒多久,大門傳來了鑰匙轉動的聲響,二女兒回家了。

二女兒尚在就學,但近來似乎脾氣越加不好,動不動就罵罵咧咧。

只見到她一進門,看到我跟妻子兩人在客廳看著她,我接著起身說:「今天你姐有買吃的,我去加熱一下。」

二女兒說:「不用管我!」

妻子見她怪異,上前詢問發生什麼事情,她只回說:「我說了不用管我!你們好煩!」然後甩開妻子就進自己房間了。

我與妻子相互對眼,一臉矇。

「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還是什麼事情讓她煩心了?」,我與妻子想不到原因,就等她看哪時願意說說了。


章二

隔了數日,突然出現幾則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則是一艘外星飛船墜毀在墨西哥,但進去查探卻沒發現任何東西,只見到黑乎乎像是某種黏菌的東西,人類就將其帶回研究了。

另外一則新聞是在墜毀的飛船附近發現多種形態的UFO,其中還有怪異的人形生物出現,但由於附近的所有電子設備都被電子脈衝(EMP)破壞,沒有任何影像紀錄,只能用文字描述。

就在此時,我家的門鈴被按響了。

叮咚!

打開門時,出現兩個人,身穿我十分熟悉特勤隊的衣服,看了一下階級,一位校級、一位尉級。

「前大隊長您好,向長官報告,我是特勤隊李中校,國家需要您的幫忙。」其中一位長官說話,我愣了一下。

「從我退休之後,不管發生啥事,我都要以守護家人為首要任務,所以我不跟你們去。」我很直接地回絕他們,心中大概已有盤算,肯定跟最近的外星生物事件有關。

「哈哈,跟我們長官說的一樣,其實我們也知道您一定不會答應,所以我的長官,同時也是你的同學要我們提供一些裝備給您,請您盡快避難。」李中校說完話後,交給我一些軍事裝備,我撇了一下。

「這些都是正規軍的裝備,給一個退休的老百姓對嗎?」我翻了一下裝備後,皺緊眉頭。

「這些裝備雖然是正規軍的裝備,但已經汰換下來,已沒有登記管制,所以才聽從長官安排帶來給您,另外這台坐駕也給您。」李中校交付完裝備後又遞給我一把鑰匙。

此時我心中大概已經明白,此次的事件已經進入國家安全的級別了...

「你的長官,該不會是李將軍?」此時腦中閃過一個既是同學也是好夥伴的身影,我想向中校確認。

「呵呵,正是家父。」李中校笑笑的回答。

「哦!原來你是他兒子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一臉訝異,然後大笑,許多疑問瞬間釐清。

「既然如此,那我就按他的安排了,他有說什麼地方安全嗎?」我接過裝備跟鑰匙說道。

「他只說你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抗強烈輻射。」李中校離開前提到,接著他就與另外一位一起上車離開。

「抗輻射...」我邊思索他的話,一邊看著身邊的裝備,那是兩套正規軍專用的防護服,上面還有特勤隊高階將領專屬的辨識徽章,在緊急狀況時某些場所可以擁有優先權,另外還有一個金屬箱子。

「這個死傢伙,給我兩套哪夠用!」我笑笑地將裝備收起來,嘴上罵罵咧咧,但是內心已是波濤洶湧。


章三

「我們這是要去哪?」妻子在車上問道。

「避難。」我看著前方道路,發現已有一部分人開始在收拾行李準備離開,看來仍有一部分人收到了消息呢。

「為什麼要避難?」車後兩位女兒嘟嚷著,對於突然要遠離家裡十分不理解。

「我在軍中的同學送了一些裝備跟這台車,要我們先避難,應該是提前收到什麼消息了吧。」我一邊解說道,一邊前往我印象中曾經演習過的戰鬥演練場: 一個建到一半廢棄的核能發電站。

我想只有那裏才能真正的抵抗強烈輻射。


一路上其他三人都很安靜地看著自己的手機,不管是在發布訊息還是幹嘛,反正我現在也管不著了。


「到了。」我開進熟悉的區域,看到大門守衛當中其中有幾位特勤隊的兵員,看到這台座車後只是敬禮一下就開啟大門讓我進去。

「怪了?怎麼這邊已經開始管制?難道都已經準備好了?」我開進去後,發現已經有不少的貨櫃屋,裡面人來人往的,有科學家、有軍人、還有一些西裝鼻挺的外國人,胸口也掛著勳章。

「抱歉,請長官繼續向前,這邊不對外開放。」其中一位軍官走來提示我,我便不再多看,繼續往內開去。

「長官,請將車子停在這裡,由我帶領你們前去安頓地點。」到達一個空地停車場的時候有一位軍官指揮著我,我停好車後帶上背包,妻女各自從後車廂拿出行李箱,便隨著那位軍官帶領而去。

「現在這裡已經是一級指揮中心了嗎?」我問著前方的軍官。

「報告長官,我知道你想知道一些事情,但我的層級尚無法決定是否能將資訊透露給你,請見諒。」前方的軍官很客氣地回答道。

「沒關係,做好你的職責就很好。」接著軍官帶我們到核能發電廠廢墟深處,有一個巨大地下隧道,隧道深處兩旁有許多門扇,上面都有著編號,我們隨著他繼續往前走去,發現已經有不少人都已安置在此,想必是外面那群人的親屬。

「長官,您的安頓之處在此,這是您的電磁卡,出入請務必攜帶著此卡,另外也給夫人一張。」軍官遞給我們兩張磁卡,接著交代一些生活瑣碎的細節後就先行離去。

「進去吧。」我拿磁卡開了門後,催促著大家進去。

「哇!這空間真不小...」進門後我不禁讚嘆,這真的是地下空間嗎?裡面有著三房兩廳,遠比外面不少房子好多了。

「我們要在這邊待多久啊?」、「這邊手機都沒有訊號了...」、「電腦沒網路,好無聊喔...」等安頓好後,兩個女兒開始大聲嚷嚷著。

我在客廳看到一個信封,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我將其拆開一觀。

『好友,我想你應該很多疑問,但此時也不便多說,只能先告知你,此次事件已達紅色警戒狀態,倘若真出了任何差池,還懇請好友出山協助我。

另外此處是我透過關係替您安排的棲身之所,十分安全。

如果您的妻女需要網路,可使用軍方的網路,但必須受到管制。聯繫方式是....』

看著李將軍的筆跡,雖然短短數句,但我已經知道此事的嚴重程度。

紅色警戒,是可以關係國家興亡的最高警戒等級,但是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章四

「已經過了六天了,外面怎麼好像沒什麼事情?」妻子首先不安,一旁兩個女孩各自玩著自己的電腦,對現在的狀況毫不在意。

「沒事才是好事。有事就麻煩了...」就在我剛要說完這句話,聽到廣播傳來『三級警戒』。

「唉,還真的出事了...」我心中想還真的是不出意外的話就要出意外了。

我打開軍方提供的電視,雖然不能隨意切換頻道,但還是可以看一些新聞台。

從新聞當中才得知外面的世界已在水火之中,各地都出現戰場。

「怎麼突然就開戰了?敵軍是誰...咦...那不是人類。」我看著新聞畫面,攝影者被一道光波打到彈飛之後就沒有動靜,但攝影機依然補捉著畫面,只見那道光波是從一個人形生物發出來的,但走路十分的緩慢。

「我覺得他們不是來打我們的。」看到一半,二女兒突然迸出一句話,我轉頭看著她,眼神中期待她繼續說下去。

「他應該是來打那黑黑的東西。」她看到我的眼神後很驕傲的繼續說。

「什麼黑黑的東西?」我一陣疑惑。

「就上次掉下來的那個黑色疑似黏菌的東西啊!你看它走這麼慢,就是在搜尋那黏菌。」二女兒不耐煩的解釋道。

啪!

我的腦海突然一道靈光閃過,原來那黏菌才是重點!

「你真聰明!」我笑笑地說,一邊穿上衣服準備出門去。

「你要去哪?」妻子急忙道。

「去找我同學,我要告訴他這件事情。你們在這待好,我去去就回。」說完我就關門離開隧道,往外面走去。


「長官,您不能到這邊來。」一名軍官看到我上前阻止道。

「告訴李將軍,說他的好友要通知他一件重要事情。」軍官聽到我的話之後半信半疑,但是還是透過無線電通知上去。

過了一陣子後...

「好的,知道了。」軍官收到無線電後,轉頭看著我,示意我跟上他。


章五

「你是說,外星人在找那黏菌?可是那黏菌都在世界各國實驗室當中做實驗啊!」李將軍聽到我的疑問,看向其他幕僚及科學顧問也是表達不解。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他們以為我們是同黨。」我思索著說道。

「我們本土是還沒有遭到全面攻擊,實驗室那邊也沒聽說有其他事情...」李將軍話說一半突然轉頭看向一位正往這跑來氣喘吁吁的軍官。

「怎麼了?」李將軍皺緊眉頭,似乎是知道不是好事。

「實驗室傳來消息,那個黏菌實際上是一種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而且會附著在人體身上後寄生,將人體變成他可驅動的生物。」那位上氣不接下氣的軍官一講完,我們全都傻了。

「那...傳染不就在我們無意間中就開始了...」我楞楞著說著,一旁眾人也是一臉驚恐。

「附著後的人體會有什麼症狀?」李將軍繼續詢問。

「會表現的很不像正常人...像...」此時軍官拿出手機,展示了一段影片。

影片中感染病毒的人,行動像是殭屍一樣,而且不停的咳嗽,咳到最後噴出一道黑色的霧狀體,而被噴到的那個人,直接被感染,也產生一些異狀。

接著畫面兩人都被不知道哪來的子彈一槍爆頭,隨後一個鋁熱燃燒彈丟進去把全部都給燒了。

「實驗室傳出來的最後資訊就這樣...接著所有實驗室全部封鎖了,裡面的人出不來,外面的人也無法探知裡面的狀況。」那位軍官繼續說道。

頓時在場所有人都瞬間安靜了...

「這樣意思就是...我們同時腹背受敵了...唉,真糟糕!」李將軍說道,接著看他轉向幕僚們開始發佈指令,其他人收到指示全部離開動作去了。

「好友,你說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李將軍看著桌上的戰略地圖說道。

「只能為生存而戰了。」我拍拍他的肩膀,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章六

不知道幾天過去,外面世界已經亂七八糟,一個敵人擁有無敵之姿,一個敵人看不到也摸不著,世界各國政府也已名存實亡。

唯一一個好消息就是,人形生物的外星人似乎對於黏菌生物的外星物種擁有異常的敵對意識,凡是接觸到黏菌被寄生的人必死無疑,而遇到手無寸鐵的人都是直接忽略。

雖然剩下少數的戰鬥營區仍在抵抗著,但免不了最後都被那病毒感染了。就算不戰死,也被感染而死,十分慘重。

「這真的是人類末日阿...」我嚷嚷著。

「我們也不能怎麼辦,只能在這等著了。」妻子在一旁說道。

「是阿...我們也只是普通人,能怎樣?」一旁的大女兒說道,話語之間透露出無奈。

「你還好嗎?」我看向二女兒,她一直安安靜靜的坐在那,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沒事。」她一動也沒動的回答道,但我看到雙手正在不自覺的搓動著,分明是有著恐懼。

「沒事,大家都在這。」我招呼著大家坐在一起互相牽著手。

叮咚!

「好友,不要出來!這邊大概也被探知了,現在也沒地方可去了,只要你沒被感染,大概率是能躲的過去的,咳咳...」我通過門口的對講機聽到李將軍在咳嗽,頓時心底一涼。

「該不會連你也...」我沉痛地問道。

「是阿,所以我決定直接放一把火燒了,所有的通風管道都是獨立且有過濾的,所以你們在裡面十分安全,千萬別出來。好友,剩下的交給你了...再見。」李將軍一說完就跑開了。

「好友保重!」我沉痛的回答道,但我知道對講機的另一邊早已沒人。

過沒多久,只感到隧道內一陣天搖地動,接著一片寂靜...

「看來他用油氣把空氣都燒了,順便炸了洞口把這埋起來...好在這裡囤的物資還非常足夠,暫時不用擔心。」我一邊安慰道,一邊說明著。


章七

幾個月過去,隧道內依舊安靜,我心想內部的殘餘氣體應該都已經透過內部的另外一套抽風系統處理掉了。

這時突然想起先前李將軍給我的那個金屬箱子,而且他說的最後一句話:「交給你了。」什麼意思啊?

我打開金屬箱子,裡面有一盒各式各樣的核子戰爭的緊急救治藥丸,以及一個PDA、一把手槍、數個充滿子彈的彈匣,還有一副眼鏡。

我讓家人躲在最大的房間,把物資也都塞進去,叮囑一番後穿好防護服,準備進入隧道看看現在的狀況。

打開PDA後,從中得到數個消息,看來軍方網路仍在正常運作中。

消息大概是數個基地都已經淪陷,且實驗室因為遭到外星生物破壞,雖然外星生物第一時間已經大肆攻擊,但還是有部分病毒流出來了。

「外面世界沒救了...」我一邊看一邊說著,接著切換到這個隧道的地圖,才知道深處還有一個祕密隱藏的區域,還有一串通行密碼。

「這個應該就是好友說的了...」我一邊往深處走去,一邊警戒著,因為不知道是否內部還有其他人或...其他物種。

通過一道密碼門後進入隱藏區域後,我頓時傻眼...原來這地下空間還有著其他的實驗室,正在做人體實驗...看來這些實驗室的人並沒有說實話...

但是我看裡面的人都已經被殺死,死狀一律都是腦袋爆了一個洞,照理說這種死法應該是血跡四射,但周圍卻非常乾淨,而且沒有汙染源的警示,我感到非常納悶。

我把每一間小實驗室都仔細的研究,然後不斷往深處走去,直到走到最後發現一道鋼牆,雖然在PDA上說明這是這個區域的邊界了,但我還是覺得奇怪。

於是我開始沿著牆壁走,在角落發現一個奇怪的密碼鎖,我用了原本的密碼是無效的,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時突然感到附近有人在走動。

我警覺的往四周望去,方才的那種詭異感又消失了。

「奇怪,是我太緊張導致幻覺了?」我不自覺的自言自語。


嘻!


就在這時我耳邊突然傳來一個女生的輕笑聲,我腦袋中的警鈴大作,到底是誰!?

我四處張望尋找,的確是沒看到任何人,就在我準備離開那道密碼鎖時,他突然亮燈了。

於是鋼牆突然退下,此時鋼牆後的空間展露了出來,我看的目瞪口呆。

竟然是一艘墜毀的UFO飛船!但這裡並不是墨西哥,所以掉落的不只一艘!

就在我覺得正在接近真相的時候,有人走動的感覺再度出現。


「你在幹嘛?」我順著聲音看過去,竟然是我的二女兒!

但他卻沒有穿著任何防護服,就只是平常的樣子站在那,此時我已經知道他絕對不是我女兒,只是為什麼要用我女兒的樣子出現?

「你是不是知道什麼?」我疑惑且恐懼的看著它。

...

...

...

...

嘻!








鬧鐘響了。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