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4 如夢乍醒

2022/10/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是一位降魔人,在一個降妖伏魔的一個組織下工作,身邊有一位嬌豔的師妹,我是人類,他是妖精,雖說是師妹,但師父從未跟我說他的來歷,但由他發揮的能力我能感覺到他絕對不是一般的妖精。
他跟了我處理許多年的案子,倒是沒有什麼其他的狀況。反正我的立場就只要沒有傷害我的意圖,我是不排斥任何妖魔的。
今天,受到蘭州的一位督府邀請,說當地有一個蛟妖,是最近開拓運河的時候發現的,其組織龐大,需要我們協助。
我與師妹來到這個地方時,空氣中含有濃烈的血腥之氣,其中更參雜著人類與妖魔的戾氣。
「看來這次遇到的蛟妖是千年級的,不可大意。」身旁的師妹謹慎的提醒道。
師妹同樣是妖精出身,對於分析評斷同族的能力可說是相當有優勢的,於是我這些年來都是依賴師妹的分析來擬定戰法,故而無往不利。
「千年級的蛟妖,還有龐大的組織,依照此地的戾氣,看來前些日子才有一場大戰。」我張望著四周,從踏入此地開始,映入眼簾的盡是斷垣殘壁。
「師兄,小心!」就在師妹提醒時,在我的左前方突然飛出一根銀灰色的小針,直直朝我射來。
就在飛針即將靠近我的身體範圍時一聲鏗鏘,飛針被彈飛到地上,那針的周遭頓時出現腐敗之氣。
我隨即看向那個方向,只見一個黑影竄動,就在他即將消失在巷道裡,隨即被一股力量反彈而出,躺在地上動彈不得。
「師兄的劍氣依然強勁呀!」師妹見到此狀,不由得開心讚賞。
「去探探吧!」我撇撇嘴說道,隨即屏氣凝神,將劍意以自身為中心往外擴散,細細搜索蛛絲馬跡。
「咦?」就在我的劍氣碰觸到西南方的一處廢墟時,有一股力量不小心碰觸到並且刻意閃避而去。
「師兄,他們的賊窩就在西南方的那處密林之中,聽說那邊有不下數百隻妖魔,恐怕都是百年級別的。」師妹探到了消息回奔而來,我遠遠望去方才的妖魔,早已被虐的不成妖形,只剩下一口氣喘息著,看來這小妮子果真霸道。
「西南方,看來跟我劍氣探到的結果一致。」我轉頭向西南方向望去,只見到遠方密林之中充滿瘴霧。
「數百隻百年級妖魔嗎?我下山之後還沒遇到這麼龐大的陣仗。走吧!」當我語畢,身影一動,師妹隨後追上。
在此路途上,順手佈置了不少陷阱。
「到密林了,站在我身後。」我吩咐師妹,只見他婀娜多姿的身形一閃便站在我後方,隨即摀上耳朵。
「仙劍十二.劍破十方!」我掐劍指,週身劍氣暴漲,形成一股股的金色劍芒環繞四周,隨著劍指往前一劈,無數劍芒瞬發而出,劍芒過處瘴霧盡散,密林也被這股劍氣生生的劈出一條大道,直往妖魔所在。
「每次看到師兄施展仙劍十二都大有進益,真是變態。」師妹一臉訝異地看著周圍的滿目瘡痍,讚嘆的說著。
「你就不能挑一些好聽的字眼嗎?」我嚷嚷著大步往前走去,師妹一臉傻笑著跟上。
「還請閣下停步!」遠方傳來渾厚的聲音,音波沿著方才劈出的大道撲面而來,師妹見狀一個閃身又躲到我身後。
就在狂暴的音波沿路掀起風沙走石,到達我面前變成徐徐微風而過。
「閣下真是好功夫,不知為何要來到此處叨擾我們呢?」隨著那聲音越來越近,聲音的主人是一頭霸氣外洩的蛟妖,高約五丈,身長數十丈,周圍有著水氣瀰漫,而蛟妖的附近充斥著數不清的妖魔。
「看來你就是這裡的老大,蛟妖了,看你頭上的角都已經冒出來,想必再過數千年就能修成龍身了吧?」我抬頭望著蛟妖,此時周圍已經被妖魔群給圍繞著。
「本座向來不與人類爭鬥,要不是近來人類開闢山河來到我們的領地,我們也不會與他們打上一仗。至於是否能有幸修成龍身,還望閣下手下留情。」我沉默著思考,雖然面前的蛟妖霸道十足,但客氣的語氣沒有一絲欺瞞之感,甚有誠意。
「師兄?」師妹看著周圍的妖魔越來越多,眼裡透露著一絲擔憂。
「蛟兄,今日我來不是為了跟你們拚個你死我活,人類開拓運河是必須之舉,若是你願意分享部分水道,我就負責說服人類與你們有條件的共存,如何?」我思慮再三,要是一口氣滅了這群妖魔,勢必會引動後面更大的勢力,為了不必要的麻煩我還是先拋出橄欖枝。
「嗯...」蛟妖聽聞後陷入沉默,周圍的妖魔卻開始蠢蠢欲動。
「老大,何必跟這個人類妥協!」、「我們深居此處多年,怎麼可以隨意讓出我們的地盤!」、「人類向來都不安好心,憑什麼我們要相信你!」、「侵門踏戶的人類,沒想到妖魔也成了人類的走狗!」,看著周圍的妖魔越加狂妄,一旁的師妹也被激怒了。
「唉,你也見到這般場景了,想要和平處理這個問題恐怕已是妄念。」就在群情激憤的當下,蛟妖終於動作了,群魔瞬間一齊攻上。
「師兄!跟妖魔談什麼文明!」憤怒的師妹瞬間出手,龐大的妖氣磅礡而出,形成一陣陣的血紅色迷霧,數十隻百年級妖魔不明所以衝入其中直接命喪當場。
「唉,可惜啊。」我緩緩地閉上眼睛,蛟妖似乎已經知道我的意圖,直接猛攻而來,但還是晚了一步。
「仙劍十二.劍神憑虛!」蛟妖沒料到我一動手就是醞釀許久的大招,劍氣磅礡而出,不僅擋下蛟妖的攻擊,劍氣自發性開始掃蕩周圍群魔,一擊不中的蛟妖趕緊退出戰圈,但周圍早已被我的劍意覆蓋。
「劍界!」語畢,天空出現數不清的虛幻劍氣,密密麻麻的形成龐大的結界,這是先前使用劍破十方埋下的手筆,結果還是用上了。
「可惡!人類果然沒有一個好東西!」、「保護老大!」群魔見狀,趕緊回頭圍起蛟妖,但他們發現已經無法離開這道結界,群魔不斷的發動攻擊衝擊著劍界。
「真沒想到閣下的功夫竟如此了得,連我這千年蛟妖的功力都無法傷到你分毫,閣下您真要如此咄咄逼人嗎?」蛟妖看大勢已去,開始想要談判。
「大家都說妖魔只認實力,所以我早就已經準備跟你們打一場了,只是沒想到你還挺誠懇的,我才會給你機會。」我搖搖頭地說著,一臉惋惜著看著蛟妖。
「閣下...」蛟妖還未說畢,一旁的師妹突然暴起,妖氣大盛,瀰漫的妖氣竟在空中幻化成九尾妖狐。
「師妹!」第一次看到師妹如此失態的我,雖然心裡疑問,但還是趕緊阻止師妹動手。
「這群妖魔實在是太放肆了!師兄讓開!」師妹眼中通紅,妖氣之中瀰漫著殺氣,直逼的群魔瑟瑟發抖,看師妹這妖氣等級早已不是數千年的級別了,恐怕早已突破萬年級別。一群小娃兒在他眼前放肆,也難怪他如此憤怒。
「師...妹...」我的話還沒說完,只見師妹已經飛奔而出,妖魅的身影如同跳舞一般,隨著雙手不斷飛舞,群魔的鮮血噴上天際,染紅了一片天。
「還請狐仙手下留情!」蛟妖見到師妹的瘋狂姿態,心裡不由得一陣寒意襲來,趕緊示弱求饒。
「就憑你?」師妹聞聲更怒,一爪即將抓住蛟妖時,蛟妖突然閃過詭譎的眼神,我見狀趕緊衝上制止師妹。
「師兄?」師妹突然停住,回頭看著我,眼中的腥紅漸漸地散去,低頭望去,只見胸口插著一個金剛杵。
「師妹!」我趕緊衝上去抱著師妹,手握著那個金剛杵,上面的符文正在吞噬著師妹的精氣,我趕緊結印取出金剛杵,金剛杵上的霸道氣勁隨即反噬而來。
「師兄,抱歉,一直以來我都沒跟你說實話。」師妹雙手緊緊著抱著我,氣息虛弱的說道。
「哈哈!看他使用不是你們組織的武功底子就知道他沒辦法承受這個金剛杵的傷害,想不到我成功了。」此時蛟妖正在灰化,看來他剛才使用這個金剛杵也受到致命的傷害。
「師妹,撐住!仙劍十二.劍仙御空!」我抱著逐漸失去體溫的師妹痛苦嘶喊,一道猶如洪荒之初開天闢地的無匹劍氣從天而降,如殞星一般直接將此山谷砸出一個深不見底的天坑,群魔瞬間消失殆盡,隨即一道磅礡劍氣從中化光衝出天際。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