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23.11.07 冰封的歷史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這是哪裡?怎麼這麼冷?

身上的衣服穿得跟平常夢境不太一樣…

裡面穿著一層純棉的衣物,再來是潛水裝,接著是軍用的防寒衣物,依照衣服的靈活度跟重量感,可以感覺到這身裝備肯定不是普通單位。

就在我納悶地看向周圍,這是一個在貌似隧道內的地方,就在我看向洞口的時候,在風雪之中看到一個女孩的身影,旁邊還有一個小男孩。

我趕緊衝上前去,引導著兩人到隧道內避風雪。

「謝謝你…」女孩說道。

「謝…謝…」小男孩似乎已經凍僵。

我趕緊帶兩人到隧道內一個小涵洞內,而那個涵洞似乎還能繼續往下走,看起來不知道是什麼設施的入口。

就在我們進入涵洞不久,外面傳來恐怖的呼嘯聲,隨即往回看去,剛剛進來的門口竟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結冰,我衝上前去敲打個幾下發現厚實度超乎想像,看來只能繼續往下走了。

「姐姐?」小男孩突然問聲,只見女孩把一個暖爐從懷中取出,對我說「先生,需要取暖一下嗎?」

我可能身上裝備足夠加上體能不弱,已經適應這個寒冷程度。

「不用,你們懷著就好,你們知道這是哪裡嗎?」我對於現在的狀況仍是一片茫然。

「這裡是我父母最後給我們定位訊號的一個地下基地。」女孩抱著弟弟持續走著。

「什麼樣的地下基地?那外面冰天雪地又是怎麼一回事?」我聽到地下基地時,我就大概知道我是這個基地的守護軍隊的成員,不然不會有這身裝備,但…其他人呢?

「我爸媽不跟我說,只知道這裡是一個實驗場,最後他們叫我們來這個地方,說有辦法救我們。」女孩搖搖頭說著。

「至於外面到冰天雪地已經持續一年多,我也不知道為何,只知道一夜之間,天地萬物好像就瞬間凍上了…我跟弟弟跑了好久才到這邊…全靠我父母給我們的暖爐…」女孩看著懷中暖爐接續說著,眼眸中充滿恐懼。

「嗯嗯,沒事了,這邊雖然冷了點,還算是安全」我一邊安慰說道,一邊帶領著他們繼續往地下深處走去。

說的也奇怪,我彷彿對這個地方很熟悉,很直覺的就知道要往哪走。


過程中,女孩不斷訴說著外面世界的狀況,以及如何來到這個地方,一路上帶著弟弟跋山涉水的野外生存,就連我這大人也不得不讚賞這份堅強的毅力。

但是聽到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父母從小給他們的「訓練」,就連他們身上的高科技暖爐也是父母所贈,我更是懷疑這兩位的父母究竟是何人?

難道跟我在這個基地有關係嗎?


「前方就是基地的最深處了,如果你父母確實在這基地的話,應該就在這了。」我們不知道走了多久,看著眼前的大門說著,但是我卻在此時有了一絲不好的預感。

「你們兩個後退一點,我覺得怪....」就在我話還沒說完,那女孩警覺地快速把弟弟抓入懷中躲到一個櫃子後方。

隨即我眼前的大門突然被一股力量吸走,瞬間破碎扭曲,我驚的目瞪口呆。就在我還沒有回過神來,只看到門外已是一片白靄靄的雪白之境,我愣住了!


「這不是地下嗎?怎麼連這都冰封了!?」我驚訝地說著,就在我走到門邊,順著階梯往下一望,是一個極大的空間,裡面像是某種指揮室,而指揮室的前方有一個特殊的艙體,看上去很不像是地球的科技產物。

「這...難道...是我們在研究外星科技?」我心裡這麼想著。

「爸媽的訊號在這邊!」此時身後的女孩呼喊著。

而在此時實驗場中的艙體仿若受到感應,瞬間爆發強大的暴風雪,我感覺到牆壁正在結冰。

「小心!」我趕緊回頭抱著兩個小孩往回衝,過程中看到路上有幾個大型地發熱裝置,毫不遲疑地直接開啟,然後讓兩個小孩待在那。

「你們待著,我去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正說著,女孩掏出懷中的暖爐交給我。

「這能保護你。」女孩說著,一旁的小男孩卻是一臉惶恐。

「我馬上回來。」我大概知道這件東西對他的重要性,片刻不停留地往那門口狂奔而去。

「嘶...」就在我衝到實驗場門口,被眼前景象嚇到倒抽一口氣。


原本那雪白世界已經變成銀晶世界,處處充滿冰霜結晶體...彷彿碰到就會瞬間結冰似的。

我小心翼翼地往艙體移動著,一路上小心地不發出聲音,避免被察覺,此時我才發覺我的身體似乎真的有點與眾不同,不只體力好、抗力極高,就連身手矯健也是異常靈敏,我對自己的身分越加好奇。

就在我快到艙體的時候,我懷中的暖爐似乎有種感應,我取出暖爐一觀,只見一道光束從中射出到艙體上。

這時我才明白這哪是什麼暖爐,根本就是這外星科技的一部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頓時一陣茫然,無數的疑問充斥著腦海。

「感謝你!」突然艙體打開,從中走出兩個人,突然的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先不說,我先把這還回給那女孩!」我想到小男孩那個擔憂的神情,我趕緊回奔而去。過程發現四週的寒冷感似乎在那兩人走出艙體後就停止了。

「快點!姐姐他!」小男孩看到我緊張地大喊,我衝到身邊後趕緊把暖爐塞回女孩的懷裡,只見她原本蒼白的臉蛋瞬間恢復了血色,微弱的氣息也正在恢復中。

「果然這不是普通的暖爐,還是她的生命維持裝置!」我心中的猜疑有了證實,難怪此前小男孩如此的擔憂。

「感謝你,救了我們一家。」身後突然傳來剛剛從艙體走出的男主人聲音。

「爸爸!媽媽!」小男孩開心的飛撲過去,一旁的女孩也開心地嶄露笑容。

「所以...現在可以告訴我究竟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滿腦子的疑問亟欲得到解答。

「說來話長...隨我來吧。」在男主人的引導下,我們一行人走回方才的艙體位置,但是原本銀晶世界竟然消失無蹤,彷彿方才的一切都是幻象。

接下來,男主人開始說明著這一切。


「首先,這裡是北歐的某個角落,是永凍層之下的地下實驗室。」

「而你已經看到那個艙體,那就是我們的研究對象,那個艙體似乎在很遙遠的遠古時期就已經在這。」

「我們在此研究了無數年,意外的發現這個艙體會發出一種特殊的射線影響著我們的細胞,讓我們似乎"凍結"在某個時間點,也就意味著我們可以永生不死。」

「當然,這個永生是有代價的,當你的身上細胞都已經被"同化"之後,就不能離開這個艙體過遠,否則你會有生命危險。」

「當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同化的我們來不及離開了,因為那時我的妻子正懷胎中,深知必須離開這邊,於是所以我們嘗試著置做出這個艙體的小型量體,也就是你看到的那個裝置。我們唯有攜帶著它才能離開這,只是沒想到因為妻子長期同化,連出生的小孩也已經受到同化,於是他們也離不開這個裝置。」我感受到男主人深深的自責,一旁的妻子緊緊的握住他的手不發一語。

「至於其他人為什麼離開我也不清楚,因為我們在實驗過程中發生意外,我們將裝置塞給小孩後,就請這邊的守護隊長護送離去,而我們兩個為了解除意外避免發生不可挽回的後果,決定進入艙體內部一探究竟,誰知我們一進去後就被困在裡面出不去,對外界的一切也無從得知,我們也不知道在裡面多久...直到你來解救了我們。」

說到此時,我對於這神奇的一家人的疑惑總算是解開了,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那...方才冰天雪地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在我提出問題後,大家沉靜了一陣子...

「這...應該是深層政府的另外一個計畫產生的後遺症了...」男主人嘆息地說著,從他的言辭當中我已經認定這男人也絕不是普通人。

「深層政府?」我皺眉地念道,好像這個詞在我腦海中有某種印象。

「那個計畫應該是跟你有關,在這個地下空間中,並非只有我們這個實驗室,如剛剛所說,這個艙體可以讓人永生,有些人就對這個能力產生了無窮的慾望,例如:將死人復活。」男主人意味深長地看著我,眼眸中透露出一股防範之意。

「我絕不會傷害你們,請你繼續說吧。」男主人見到我已經收到他的訊息,鬆了一口氣。

「這個艙體之下,還有一個隱密的出入口,隨我來吧。」男主人安置了其他家人後,他只帶我一個人進入那個隱密的入口,只見他舉手揮向那道門,那道門竟然緩慢的變成半透明,接著他就穿過那道門,並且示意著我跟上。

「呵呵,很新奇嗎?」他看到我一臉驚疑的模樣,感到有趣。

「這是什麼材質的門?好神奇!」我疑惑說著,但我看男主人並不想要在這話題繼續延續。

「我們現在前往的是實驗計畫的第二階段:復活死人,接下來的場景才會讓你感到顛覆一切。」男主人打趣地說著,一邊沿著地下道走著,我打量地下道的四周發現牆壁是一種黑色的物體,異常的光滑,彷彿是不知道花多少時間打磨出來的石板,但是當我往前方望去,頓時一陣毛骨悚然。


這地下道...竟然是一體成形的黑色石頭所打出來的孔洞,而這孔洞也不知道是用什麼機械才能磨的如此光滑,又是滿腦的疑問。

「到了。」男主人在一道紅色的門前停下,他轉身看著我,似乎在思考什麼。

「怎麼了?」我看到他突然停下,應該是在琢磨著要如何與我說明吧?

「唉,算了,說不定世界也快毀了,給你知道也無妨。」經過一番思考,男主人終於轉回去揮手打開那道門。

就在我們兩人穿過那扇半透明門之際,我已經是腦袋一片空白...這裡真的是地底下?

在我眼前是一個像是遠古城市遺址之類的地方,往上望看不到天際,但空中有一個巨大的發光晶體,照射著這片龐大的區域,而這片區域中間有一個金字塔,通體黑色,如同我剛剛看到的地下道牆壁。

而那金字塔頂端有一個金色的小型金字塔,材質如同前面看到的艙體一般。


「走吧,帶你去看看你的"家"。」當男主人說出這莫名其妙的話後,我的耳邊突然竄過一絲神奇的電波,我很熟悉這裡...

「這裡是?」我一邊走著一邊疑問著,看著這些遺址,能確定已經不是地球上已知的任何科技,處處充斥著神奇的光芒、線條、圖騰,卻又不覺得太過突兀,彷彿一切都是渾然天成。

前方男主人似乎陷入沉思,並沒有回答我的疑問,只是不停往前方走去,我也一邊觀察四周一邊走著。

「就這了,你的"家"。」當男主人指向金字塔底端的一座精美的石棺,我看到那石棺內充滿光芒線條,與金字塔頂端的裝置連線著。

「那邊有一個紅色石頭,你去摸一下。」男主人接著指向不遠處的另外一顆紅色石頭,被雕刻成像是一個未完成人像,十分精美。

我不疑有他,走過去伸手一摸,瞬間一股強烈的電流竄入身體,腦海當中出現各種影像...不知道過了多久。

「原來如此...」我沉默著看著眼前熟悉卻又陌生的一切。

「我們研究後只知道那塊紅色石體上刻寫著:歡迎你回來,Icarus。所以猜想跟你有關。」男主人這麼說道。


此時我身上的裝備在無意之間換上一身也如同那金字塔般通體黑色的石頭,同時發出線條般的光芒環繞著。

「看來我還真的是復活的死人,而且還不是我所認知的世界的人。」我苦笑的說著。

「當時深層政府在啟動此項計畫時,並沒發現這個地方,是當啟動那個艙體時,地球出現了一股冰封能量,把這片區域覆蓋,同時無意間破壞了原本塵封已久的通道,才讓我們發現了這個地方的入口。我們猜想那個艙體應該是原本這個城市對外的通道一部分。」男主人回憶著說著。

「也或許,那個是逃生艙...而我是當初沒逃離這裡的人。」我冷不防的一句話,讓男主人全身顫抖了一下。

「你們重啟艙體後,發現這入口,接著發現這裡的石棺,也發現了我,於是拿我去做實驗,不知道過了多久,結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啟動了第二次的冰封能量...也就是一年前開始至今的那場冰風暴。」

「而我也在那時甦醒...」就在我一字一句的說出事情原委時,一旁的男主人神情出現惶恐狀態。

「你放心,我說過我不會傷害你們。在某方面來說,你們同化了這股能量,也算是我的家人。」我轉頭看向金字塔頂端的黑色石體,接著又看向一旁的紅色石體...許多畫面從腦海之中閃過。


「在那之後,因為我記憶全失,你們的研究人員鬆了一口氣,並指導我如何學會你們的語言、文字,融入你們的生活當中,由於我的體質跟你們不同,因此又訓練我成為你們最強的士兵,從此替深層政府做事,直到一年後的今天,我依照預定的計畫回歸交付任務時剛好又失憶了。」說到此時,我已經大概明瞭這一切的緣由。

我們兩人沉默許久...

突然我嘴角一揚:「至於你說這裡的人去哪了...應該是被這股能量清除掉了吧...」我指向金字塔頂端,只見那黑色石體突然綻放出劇烈光芒,穿透地層往天上而去...



「還有,我不是Icarus,我是...」








鬧鐘響了。

夏宇
夏宇
好奇心強,愛胡思亂想,喜歡研究科技資訊、玄學、心理學,工作接觸過製造業、營建業、軟體業,對3D建模市場有著相當的心得。 希望透過分享一些心得或假想以促發大家的想像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