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古蹟&文化踩點行程:臺灣博物館、台北記憶倉庫、雄獅星空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hoto / 潔妮
端午連假原本和好友很熱血得約好想去南部環島,
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逼近月底時分我們都忙翻,
瞬間流團準備各自以宅宅小廢物之姿迎接週末連假~~
但是!!難得四天長假,不免俗廢完還是會想出門遛一下自己,
這篇就提供幾個覺得不錯可踩的點,
宅宅如我也可以不費吹灰之力享受一下的簡單行程:
行程一:台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
交通:台大醫院站 3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就到了,
土銀展示館在台博館正門口橫跨一個馬路的正對面。
座落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台博館 photo / 潔妮
台博館隔個馬路是土銀展示館 photo / 潔妮
壯麗的外觀 photo / 潔妮
土銀展示館是在我清單裡放很久的一個地點,
前幾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前往,
為的就是巨大的恐龍化石標本!
彷彿巨大的恐龍就在你身邊! photo / 潔妮
從恐龍的屁屁看過去 photo / 潔妮
小時候最喜歡的翼手龍翱翔在天際 photo / 潔妮
那天我匆忙趕在閉館前三十分鐘才抵達館區,
卻也誤打誤撞得知閉館三十分前免票,
想來也是天外飛來一筆的幸運!
看完壯觀的恐龍後,我又匆匆回到台博館,
把握時間迅速地參觀了我有興趣的部分。
位於三樓的展區 photo / 潔妮
photo / 潔妮
玩過刺激的水果盤嗎?龍宮翁戎螺的名字很適合拿來用哦~包準別人記不住XD
小時候一起玩的表哥當時就用這個 超詐的!! photo / 潔妮
photo / 潔妮
photo / 潔妮
photo / 潔妮
已經滅絕的台灣雲豹QQ photo / 潔妮
看完不禁覺得,
這裡是一個重新認識台灣的歷史很好的地方,
會更加了解台灣被殖民時,
日本的學者曾在這裡為台灣的物種(或是博物學)下過的苦心。
值得再花時間來好好逛一回。
帶外國朋友來他們也會很喜歡這裡的!

這裡逛完可以選擇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愜意野餐,
也可以再步行十分鐘,
到舊城門北門附近的記憶倉庫參觀。
記憶倉庫一樓有介紹北門附近古蹟們的歷史沿革演變的影片,
二樓現有景澤創意策劃的水資源的展覽,
如果那天想做個台北古蹟歷史巡禮,
可以再接著來這裡逛好逛滿。
北門附近橫跨馬路有一處紅樓就是台北記憶倉庫 photo / 潔妮
行程二:雄獅星空 Link Lion【 Flying Elephant — 愛與自由】插畫展
交通: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旁二樓

雄獅星空身兼多職,
包含了咖啡廳、藝廊展覽、書店、藝術選物店,
及不時會舉辦藝術家繪本工作坊等課程活動。
是我有時只想看個小小的展覽時,
就會去的一個私房小角落。

通常這裡人都不多,
雖然外面熱鬧的中山站熙熙攘攘,
這裡卻保有了一席寧靜。
逛完展覽如果還有時間,
帶著電腦在這裡喝杯茶或咖啡,
小憩一會,也很舒適。
藝術家的作品放在燈箱上超級美的!
豐富柔美的色彩感覺擺在家裡看了就會很療癒~
photo / 潔妮
此次展覽的顏色有種自由與純真的感覺 photo / 潔妮
此次展覽插畫家Ciao的筆觸和色彩風格保留了童年自由飛翔的感覺,
看了讓人心情也跟著愉悅與輕鬆奔放了起來。

展場也有展出她的素描筆記本和畫冊,
很值得去翻翻。
個人特別喜歡她的畫冊裡面的線條筆觸和色彩風格!
以上兩個小小的踩點行程分享給大家,
提供給想當廢物如我但又需要稍微遛遛自己的人們一點想法囉!
ps.這兩個行程也很適合親子前往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