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懷總是詩,青春、熱情,屬於我的「想見你」暗戀時光。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和兒子在家聽歌,他的專屬歌單:「嘉賓」、「有何不可」、「從前說」,讓他聽了3首歌曲後就關掉手機,不讓他一直看手機,那我呢?屬於我的青春歌曲是那一首歌?
在2020那年台劇「想見你」當時很紅,這一部是由柯佳嬿與許光漢主演,我當時竟然沒有看這一部劇,故事內容講的是於相戀十三年的男女主角,採取倒敘的方式,從他們29歲開始慢慢回推到高中的樣子,找出他們相愛的證據」。

這一部劇名取為「想見你」的涵義是「想見你的這件事,不曾只在某一天,而是從過去到未來,又從未來到過去」,而我最近聽到這首歌時,重新開始追這一部劇,除了劇情感動我之後,主題曲「想見你」的這首歌更是深深打動我的內心,因有一個人一直在我的心中,而我一直想見他一面的心願,那是一段高中生青春、熱情,專屬我的暗戀時光。

一、初識

高一下學期的那一年我當選班上的康樂股長,因為本班美女如雲,外校的男生早已耳聞多時,於是一連串的聯誼活動,在高一下學期一開始時如火如塗舉辦。
那天高工聯誼代表楊男與他的同學兩個男生與我們女生代表我與林女約在台中泡沫紅茶店談聯誼細節,包括日期、人數、費用、活動流程等,正事完成後,他們有同學在KTV唱歌,就約我們一起前往。
進入KTV後燈光昏暗,大家也開始一一點歌,突然有一首歌曲響起:原來是王傑的歌曲:「安妮」,低沈嗓音真的跟王傑聲音相似,仔細一看原來是一位瘦瘦高高的男生,那一天留下深刻印象,卻不知道後來的高中生涯都跟這一位王傑男孩息息相關。

二、乾哥、乾妹相稱

那一天之後不久正式舉辦聯誼活動,果然我們班的美女如雲,班上的女生從來那一天起收到的情書如雪片般飛來,而我身為主辨者加上普通的外表,注定只有陪襯的命運,但是王傑男孩竟然跑來要我做他的亁妹,因為對他印象不錯,所以選擇答應。

三、曖味時期

隨著接觸的時間越多越好,對王傑男孩好感日益加深,那一年我高二他高三,我們都在下課後約在第一廣場附近的麥當勞二樓看書,讀書累了時會前往第一廣場逛逛,有一天從第一廣場要過馬路時,他牽起我的手狂奔,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噗通跳,臉部紅潤發燙,難怪別人都說不可以隨便跟著男生牽手,因為一牽手你的心也被對手牽走了。

四、男二上埸

除了王傑男孩外,我的身邊還有一位水瓶男孩,他是男方聯誼的主辦人,不難看的外表加上能言善道,在他打工的補習班,很多女生都喜歡他,而當時我對感情很遲頓,水瓶男孩沒有勇氣告白,只敢把我帶到補習班,藉由別人起哄說:「我是不是他的女朋友?」,而我只是一笑置之。
感情是很主觀的,就算他送我一千顆星星與花束,我卻絲毫不在意,因為我的眼光總是停留在王傑男孩身上,而水瓶男孩最後也沒有告白,不過這也讓我避免拒絕的尷尬。

五、該不該告白?

而在他高三的那一年,我知道他即將畢業了,思考該送他什麼禮物,生平第一次那麼喜歡一個男生,到底該不該告白? 會不會現在不告訴他,自已會後悔一輩子?而正當鼓起勇氣想告訴他時,他的身邊出現了另一位女生,原來是他之前認的乾妹妹,後來那個女生頻繁出現在我與他身邊(私下還趁乾哥不在時,一直說他喜歡長髮女孩,而當時我是短髪),之後他們就交往了,然後我成為他們的電燈泡。

六、失去連絡

王傑男孩交了女友後,我們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了,之後他畢業後到外縣市念書,一開始還有連絡但後來卻失去他的消息,雖然我真的很傷心,因為我是真心喜歡他。

七、結局

多年後聽到這一首歌「想見你」,腦海中浮現是他的臉,而他當時對我的照顧與疼愛,讓高中就離家念書的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如果時間再倒流回到高中時光,我仍然會選擇「喜歡你」我的王傑男孩。
青春、愛情最美好的不是跟你在一起,而是那一份單純喜歡你的心意,我的青春住了一位「王傑男孩」,那你呢?
最後,點這兩首歌,送給大家,晚安。
1、想見你
想見你卡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K會員
354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