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無端想起一個人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你無端想起一個人, 她曾讓你對明天有所期許, 但是卻完全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裡。


 
某天,你無端想起一個人,
她曾讓你對明天有所期許,
但是卻完全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裡。


這行文案,來自中國一部青春搞笑短片《再見金華站》,而這三行句字,確實微妙。

19歲高中畢業時,我曾暗戀一個學長,初次相見就因他出眾才華和翩翩風度種下情苗。說來奇幻,每次無端想起他,他就出現在我眼前。比如,正和同學A甜蜜地說起這個人,學長竟突然從前方大路出現,我嚇得腦袋一片空白;第三次相遇,是在公車上;第四次偶遇,則在電影院門口。如同愛情電影充滿諸多巧合,強烈催情,我毫無招架之力、即刻墜入情網。

那是一張美麗誘人的網,每一次相聚,無論是吃飯或看電影,學長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像書籤劃線的金句,足以徹夜複習。

他喜歡音樂,也擅長演奏,開玩笑對我誇耀:「我很會唱歌喔。」
我說:「聽到很會唱歌的人唱歌,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他笑著:「那麼我是一個可以讓妳幸福的人。」


多麼曖昧的雙關語,我心跳得厲害,猜想他在暗示我,竟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可惜臉紅心跳、莫名傻笑的甜膩時光,在隔一年春天化為泡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