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音樂】笑忘,歌。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算某天 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一首,很有回憶故事的歌曲,也讓我不敢聽五月天的歌好一陣子。過了十年,終於有勇氣再次提起你的事情,然後唱出口,這首歌。
  高中生活,是我一直存在記憶快樂的地方,很充實、有歡笑、有淚水,更多的回憶與不捨。剛升上高一時,踩進這個班級時的青澀,【103】,我們相遇相知的地方,在班上活躍的我,總是穿梭在各處、聲音大到整個走廊,也因此常帶頭胡搞瞎搞,吵翻天,當時的我,很享受在被擁護、被注意、被重視的氛圍中,彷彿是大家的中心,被圍繞的感覺。
  直到,有一次我的座位,安排到了你身邊,平常的我們,很少互動,你總是嫌我太吵鬧,經常告訴我「你可以安靜一點嗎?」可是,轉過頭後卻又放任我在你身邊胡鬧,我們慢慢熟悉,我才發現,你是個多麼害羞的人,不喜歡展現自己,卻又擁有了一身的好才藝,逐漸的,我喜歡黏著你、鬧你,對你百般任性,你嘴上總是嫌我麻煩,卻又努力達成我每個無理的要求,當你看到我身邊沒人的時候,你就會大喊「小胖子」,不擅言詞的你,總是能察覺我的難過,然後到我旁邊隨意的閒聊,因為你知道我不喜歡孤單,不喜歡被落單,更不喜歡獨處。
不懂珍惜的人類阿
  就這樣,我們過了203、303,陪伴了彼此三年的期間。這三年的期間,我也交了男朋友,而你仍然無條件的陪在我旁邊,每次聽到我跟他的互動時,總會生氣的想替我出氣,卻又忍耐怕我為難,總是罵我傻,卻又尊重我的每個決定,就這樣默默的在我身邊,用你的方式陪伴著我。一直到現在,想起你時,腦中都會浮現A同學告訴我,覺得你很偏心,總是偏袒我的任性,然後對別人生氣,而我卻一點知覺都沒有,然後想著「有嗎?不是都一樣嗎?」畢業前,開始分離焦慮的我,才發現你真的把我當成小公主,細心呵護的捧在手心,那讓我怎麼捨得離開你呢?但你告訴我,畢業我還是在啊!
青春之後,後悔之前,我依然用力的活著!
  「我們很近啊!需要我隨時都可以跟我說阿!」記得這是我們大學放榜後,你告訴我的第一句話,高雄到台南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在高中被呵護、總是圍繞著我,上了大學,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圈,不再是同學的中心,讓我感到失落、難以適應,你彷彿察覺了我的不開心,每天晚上陪我聊天、安撫我的情緒,告訴我累了就來台南,開始我慢慢能融入大學同學之中,也找到屬於我的小圈圈,發展了不同的生活,逐漸的,我又忘記了你,但你仍舊默默在那,每當我悲傷難過時候,回頭就能看見你,而你總是有辦法安撫我、接住我的情緒。
  某次,我又交了男朋友,而這次你異常的冷淡,然後只是簡單說了句「很好啊,希望他會珍惜你!」那時的我,沒注意你的心情,過著我的生活,但很快我又恢復單身了,所以我提出了到台南找你散心,你答應了,那天我們逛了花園夜市、散步了你家校園,回到你租屋處,發現你幫我準備了一整套屬於我的用品,然後鋪好床鋪告訴我,你睡床我睡地上,隔天起來的腰痠背痛,那個樣子我笑你是老人,然後我們又恢復了高中時的歡樂,那純真的開心,記得那次我開玩笑的說,我好羨慕那些可以收到自彈自唱歌曲的人,喜歡那樣的簡單的浪漫,你沒說話,可是你記住了!
學生時代,初戀的甜蜜、分手的傷心,患難的朋友真情,畢業之後,似乎就埋葬在賺大錢立大業做大事的忙碌生活裡,有天忙到氣都喘不過來了,回頭忽然看見那些一起長大的朋友,和那個平凡快樂的自己,原來一直在心中,不曾忘記。
      -《五月天》
  不知不覺,我們大學畢業了,我留在高雄工作,而你回到了中部生活,我們距離拉長了,但我知道我們關係還在,依舊運用空檔時間,彼此聊聊生活、講講幹話,用簡單的形式參與在彼此生活之中,這是我們不願破壞的平衡吧!在進入社會後,我的第一個生日,你說有個驚喜要送給我,直到晚上了,我問,我的禮物呢?你才告訴我,因為檔案太大,只好上傳到Facebook,但只有我能看見,也寫了一長串的祝福與你想說的話,你自彈自唱的演奏了【笑忘歌】,你說,你練了好久、錄了好多次,終於有次比較能接受的版本,那時,我感動極了,你記住了我隨口說的話,然後很努力的完成我的想要,出了社會有更多需要去適應的,提醒我別在這麼愛哭、別輕易難過,讓傷心的、難過的、生氣的事情都過去,笑笑的過生活,記得電話裡,我流著淚,感動的不知如何回應,而那夜晚的電話,是我們最後的一次通話了。
  在這一次,真正失去了你。那天剛好你我都認識的高中朋友,來到了我的住所,然後我跟她分享了我的感動與驚喜,但她,拿起了電話,撥打給你說著為什麼只有我有,任性的胡鬧,然後我聽到了電話另一頭的「嘟~嘟~嘟~」然後,我再也看不到那篇文章了,撥了平常熟悉的電話,只剩語音信箱的冰冷聲音,我知道那是屬於我們的秘密,而我卻就這樣破壞了這個平衡。
  畢業至今,將近10年了,每到生日的日子,那天的場景,在我腦海中一直重複出現,前幾年每次的第三個願望,總是許著我希望我的生日禮物,可以回到我身邊,我希望你可以回到我身邊,或許是許願的不夠真誠吧!願望始終沒有實現,偶而從其他朋友那聽到你的消息,總是想上前多問幾句,卻又心揪的沒有勇氣,我們再也沒有了互動,現在的你,過的好嗎?好想再聽你叫我一聲「小胖子」,很想要你再像以前那樣把我當小公主捧著,但我也沒有勇氣在與你好好的互動了,連簡單的招呼都顯得尷尬,只希望,你,一切安好。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OH ~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了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自己和自己打一架了 想通想不通反正就是這樣了
不會再流淚更多了
有多少錯誤重蹈覆轍 有多少苦痛還不是都過來了
想起來甚至還會笑呢 OH ~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傷心的 都忘記了 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 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
2021.07.27 探路客
自在。想像
自在。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