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認識女生管道的趨勢,看到當代男女都必修的3個能力#15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今天我朋友傳了一個連結給我看,連結的內容是美國史丹佛大學就異性戀情侶相識的管道,做了一個長達80年(1940~2020)的統計報告。關於這個報告,可以見下圖:
從圖表中我們可以看到一條紅色的曲線圖從2000年開始一路往上竄升,這條線就是Met online。這條線索呈現的趨勢就是,從2000年開始,情侶透過網路相識的比例從一開始不到5%,到了2020年成長到逼近40%。我認為這當然是因為智慧型手機以及交友軟體的普及導致。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認為當代社區功能越來越弱,以及我們跟家族以及朋友之間的連結性越來越弱的緣故。不論如何,網路交友已經成為當代男女互相結識的主流管道了。
前面呈現的是美國的現象,那麼台灣的狀況如何?很遺憾台灣並沒有相關的學術機構在做類似的統計。不過我想台灣受歐美文化或風氣影響蠻大,就算現在還沒跟上面的圖表一樣的現象,我相信這個趨勢在台灣應該也是存在的。至少在我身邊就有數對是透過交友軟體結識,甚至走向結婚生子的朋友。
那麼,既然這個趨勢是存在的,我們身為活在這個趨勢中的男男女女該如何自處。這篇文章我整理出三個活在這個趨勢中的人必修的能力,把這三個能力練起來,可以讓你在未來的兩性市場中過得如魚得水。

目錄

  1. 規劃自己的休假生活的能力
  2. 把照片拍好的能力
  3. 從細節中辨識出對方人品的能力

本文

1.規劃自己的休假生活的能力

我的部落格的主軸是談如何使用交友軟體,圍繞著這個主軸我前面講了很多偏技術面的操作,但不論是你想要從今天開始好好玩IG,然後提升自己的網路聊天能力。我覺得有個基礎是我們絕對不能忽略的,就是讓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這個能力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你的IG及網路聊天提供材料。讓你在跟女生聊天的時候不至於只能重複差不多的事情。
很多人會問說網路聊天不知道要聊什麼。我覺得這邊主要的問題就是你聊天的材料不夠,所以你會不知道要聊什麼,延伸一點說,你生活太單調,導致你也不知道IG要PO些什麼。這一點是如此之基礎,以至於我把它放在第一點說明。必修,超重要。

2.把照片拍好的能力

上一篇文章中我提到如果你有用心經營你的IG貼文,別人會願意多在你的IG頁面多停個幾秒,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我這個說法有點浮誇,會想問「蛤,才幾秒喔?」如果你有這個疑問,請你不妨在滑FB或IG的時候留意一下,你上次在某個人的頁面上面停留超過五秒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大多數的人應該是想不起來了吧。這就是我們當代人的處境:集中力很差。因此在這個時代中,如果我們只要能讓別人在我們的頁面中多停留幾秒,就能夠幫助我們在別人心中留下印象,然後通常是好印象。
為了要做到這件事,第一個當然是我們要跟別人不一樣,而要能夠做到不一樣的方法就是把照片拍好。(當然把文案寫好也是一個,但我覺得以現代人對文字的不耐程度,要靠文字給人留下印象比較不容易)。在網路交友越來越重要的時代,照片也會越來越重要。把照片拍好不只能讓你在交友軟體上面配對到更多人,也能幫助你從交友軟體轉到IG上面的時候,更容易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

3.從細節中辨識出對方人品的能力

這一點是我有點想講但又不敢太放開手去講的一點,只能保守一點說。主要是說,到目前為止還在抗拒網路交友的人,可能很多都是聽過一些網路交友結局不好的故事,被騙錢、被當小三、砲友等等的,這些故事也多多少少有發生在我身邊。因此我寫了這一點,希望幫助大家意識到這是一個必修的能力
從細節辨識出對方人品的能力在過去的時代可能沒這麼重要,因為過去的時代,社區的功能還很強大,人跟人之間的連結很深,我們認識新朋友的管道可能都是透過朋友,因此一個新朋友的人品如何,我們可以從共同認識的朋友身上問。
但現在到未來,我們會有越來越多機會透過網路交友認識新朋友。這樣認識的朋友中間沒有共通的好友。我們只能透過自己去判斷對方是不是值得的對象。要怎麼判斷,就是要去觀察對方行為中各種小細節。這個事情對男女來說都很重要,但我覺得是男生比較需要學習。因為女生通常比較會觀察這些細節。女生自己可能不知道,但她們會說「感覺不太對」,這就是她們從一些男生的小細節中看到對方不適合自己時的反應。女生這類的觀察力可能是天生,但男生需要去學習。
男生學習這一類的能力可以幫助他們判斷女生是不是會在交往甚至結婚後做出一些比較不合人意的事情(比如說近期的哥吉拉事件)。

結論

看看上面那張圖的成長曲線,我們可以想像我們即將進入網路交友為主的兩性互動時代。在那個時代中,我們會面對兩個狀況。一:(透過網路交友)我們潛在能夠認識的對象會越來越多;二:我們對於在我們面前的人的認識會越來越少(因為社區功能弱化)。在面對這兩個狀況時,我覺得我們需要思考如何讓我們在兩性市場中過得自在(不是說非得要過得多歡愉,但至少不要說周末總是找不到人聊天打屁約會)。而本文提出的三個必修項目,可以幫助大家更有機會增加朋友數量,並且學會辨識對方,避免遭遇不必要的困擾。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