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 Miu的超低短裙的夏日回歸~!Y2K短裙之Red Velvet《Feel My Rhythm》(下)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和大家更新一下近況,這篇原本是在極限準備去德國的行程忙得不可開交並且在和第一次自己出國焦慮打架的時候寫的一篇文章,拖到已經從德國回來兩個禮拜才好不容易要生出下篇的內容(土下座),本文依然是和朋友早早訂下大綱卻遲遲還未細化的Y2K短裙之Red Velvet《Feel my rhythm》,也就是Miu Miu短裙的下篇,這個MV同樣也是激起我去看看什麼是Y2K的原因之一。
我和我的這位朋朋是平常就喜歡看看韓團的漂亮妹子和帥哥,看著他們的刀群舞表演和開麥唱跳都有一種療癒感,我們也會討論每首歌曲的歌詞的意境,偶而研究一些特定團體的大型頒獎典禮的表演設計,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或許我們可以放在Podcast講一講(沒錯我還有這東西想不到吧)
《Feel My Rhythm》在一開始宣傳的時候就表明了是使用巴哈的《G弦上的詠嘆調》,在MV裡也大量運用名畫的場景,是一首結合古典藝術與現代流行音樂的作品。要在這裡胡謅我認識的這部作品的來龍去脈之前,得先發一個免責聲明:一切的一切都屬於個人猜想、藍色窗簾,作品最後的解釋權都屬SM Entertaiment所有。
那麼,我們開始吧。

末世、肉體與自由

不要把我們困在傲慢與偏見之中—《Feel My Rhythm》
看過台灣樂比們在論壇上發佈的內容,可以確定的是這整首的世界觀是建立在人間樂園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這幅畫上,比如Yeri待的那顆蛋、和許多鳥的畫面,還有副歌背景中的高塔。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
在畫作中間有許多鳥
從這幾幀畫面就可以發現,其實MV的服裝出現的風格都以禮服居多,但在副歌的part就換成一個在花園裡的大舞台,而成員們都穿著Y2K的服裝,Y2K在前篇講到的是一種末日感的產物,是一種至死而向新生的產物,一開始在MV裡的都是些漂亮、華麗的古典公主風,在MV裡加入這套讓我感到不知所措和突兀,但在這裡的意義更有點像是暗示,這個場景、穿著這套衣服的女孩們,代表的是一個新世界,尤其這個場景出現在副歌的part裡,稍微來看下兩段的副歌歌詞:

우릴 오만과 편견에 가두지 마
不要把我們困在傲慢跟偏見中
자유로워 지금
現在很自由
Feel my rhythm, come with me
感受我的節奏,跟我來
상상해 봐 뭐든지
不論是什麼都想像一下
노래를 따라서 저 달빛에 춤을 춰
跟著歌聲在那月光下跳舞
바로 지금 (Play my rhythm)
就是現在 (Play my rhythm)
더는 어제와 내일에 가두지 마
別再用昨天和明天拘束我們
자유로워 지금
現在很自由

副歌很明顯的在提倡擺脫束縛,或者說活在當下的感覺,這個就能對應上人間樂園的中間部分,一個只追尋自己的本能與慾望的樂園,因為它善惡兼具,因為它不分對錯,因為它關乎的只有自己的利益,與Y2K的末世享樂和個人主義的意義更為接近,這也許是搭上疫情後急需復甦的社會環境刺激和流行或者單純為其世界觀服務的設計,總而言之,在副歌做出的服裝區別的用意更是為了在此次的回歸中讓成員們展現更多元的美貌,但就我個人而言Performance版能讓我更get到整體歌曲的流暢性和古典感。
當然,這幅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刺激,刺激到韓國放送局不會過審的地步,左邊的圖畫象徵著天堂,上帝在此創造最初的人—亞當與夏娃,中間的則是在盡情縱慾、生命蓬勃發展的塵世,最右邊的則是懲罰那些慾望愈發極端的罪惡之人(賭博、沈溺肉慾、殺戮)
在稍稍講講我自己的解讀,Ophelia是Joy在MV裡的角色,而人間樂園可能的象徵意義是原始的慾望與激情,Joy也是在五人的角色之中最具有人類形象的一位,而且Ophelia的形象應該很明顯了(有男朋友 婚約對象),所以整首是在給之後爆出Joy的戀情做鋪墊嗎?(以上純屬臆測,都是馬後砲不要較真)

純屬臆測哈各位!!!

當然,有任何想要討論或者講錯跟需要補充的都歡迎留言給窩QQ
謝謝讀到這裡的各位讀者
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 萬事勝意
瑰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93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