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設計的人 第129篇 至少從自我開始吧!!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啪~啪~~啪~啪
砰啪~咻~~咻,電風扇嘎然而止
隨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沉悶,我的汗珠也隨機的滴落在作業本上
滴答~滴答,看著作業本上的汗漬
我熟稔的起身往電風扇走去,用力的,向擊鼓般拍打電風扇,一會兒後
啪~啪~~啪~啪~啪,電風扇又運轉了起來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接著我走向了冰箱,拿出冰鎮過的烏龍茶斟滿了500CC的玻璃杯
然後回座,一邊喝著冰烏龍,一邊擦拭著汗水
然後繼續複習和完成作業,回想起80年代,雖然沒有現代的方便及繁榮
但那時候的氣候,食材、環境,甚至一片西瓜,
都顯得那麼的有序及別有一番滋味……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現今都市、城鄉都比以往繁榮許多,幾乎家家校校都有冷氣
但整個大環境似乎沒有以前穩定和明天會更好的氛圍
而近幾年氣候災害,特殊傳染性疾病也越演越烈方興未艾
我們的環境似乎出了一些問題,不小的問題……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當然,我並不是專家
但這次承接到台灣電力公司政風處-111年度研討會設計案件
就和我們息息相關
本次研討會是由
台電、臺南市府及臺南地檢署於大臺南會展中心聯合舉辦
「能源轉型起步走 增氣展綠齊廉心」企業誠信研討會,
以太陽光電為主軸,邀集產、官、學等各界人士,
針對能源轉型業務推動、相關犯罪型態及企業誠信透明等議題,
進行跨域雙向討論交流。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會中除討論導入低碳調適等氣候變遷因應策略外,同時為確保環境生態,
更於111年制定「臺南市政府太陽光電設施設置監督管理辦法」,
持續深化廉政網絡關係,台電、臺南市府
及臺南地檢署將致力深化往來廠商之誠信內涵,
期待一同永續經營,並肩前行。

雖然我知道,在人類的整個歷史軌跡中,許多的改革及活動

最後淪為口號或曇花一現的比例居多

但我們至少可以從自我開始吧!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以下6項,我們每天都可做個2-3項)

1. 多利用大眾運輸通勤
2. 使用節能家電
3. 關心氣候與能源政策、理性投票
4. 拒用塑膠製品(自己帶環保餐具)
5. 培養少肉多蔬的飲食習慣
6. 過簡單生活

今年夏天,還真的熱到發暈了呢?

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

一起加油吧!

公司名:台灣電力公司政風處
委託品項:台灣電力公司政風處-111年度研討會設計案件
『更多的美好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K會員
    241內容數
    一個設計人的切身告白、真實案例 在臺灣從事品牌視覺設計多年,接觸過各行各業各種形式的案件委託 「我大部份解決的是人的問題,而不是設計方面的問題」。 所以想透過故事的方式,娓娓道來和您分享……各種精彩絕倫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