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有去過沙漠
聽說那裡會有綠洲,那裡會有
你牽著駱駝,堅定地走
在那一望無際的沙礫路上
太陽底下已經曝曬過那麼多
傳說,但我還沒有看過──
他們說你是一條清澈的河流
說你是綠洲輕拂的微風
說你是絕無僅有的草叢
他們說你──他們說了太多
但我沒有去過沙漠
還沒有看過像你一樣奇異魔幻的湖泊,他們說
你的眼底集合了
整個宇宙的星空──他們都說
「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
能住在你的眼中。」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學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騙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他們說如果我離職就會失敗」讀《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我在高盛的金錢與仇女人生》作者 Jamie Fiore Higgins 曾是高盛的銀行董事總經理,也是少數躋身此一行列的女性。然而,她在高盛的日子卻過得痛苦異常。作者的朋友形容,「這麼多年來,高盛就是那個會對妳施暴的男朋友,這傢伙視你如糞土,然後帶你出去吃一頓豪華大餐。」
avatar
陳莞欣
2024-06-02
他們說懶人瘦身?我把自己當白老鼠?我的EMS微電流塑身腰帶終於到了自從我懂事以來XD,特別是在步入社會後,我便成為了瘦身產品的忠實粉絲。由於我酷愛美食,加之並非天生的「吃不胖」體質,因此我不得不依賴外部手段來維持身材。我嘗試了各種方法,包括飲食控制、外用塗抹、甚至泰國減肥藥和中藥。最終,我甚至不惜花費20萬元嘗試了醫美領域的肌動減脂療程,但結果卻成為了一個巨大的笑
Thumbnail
avatar
vivi纖體美學
2024-04-25
他們說 02.直到買早餐的人潮散去,楊敬凱偷閒從口袋拿出手機,看見吳靖喆說「你好」。
Thumbnail
avatar
澤野
2024-03-20
他們說 01.「老闆你這樣算黑店吧?我要跟我媽說以後不要來你這裡買早餐了。」
Thumbnail
avatar
澤野
2024-02-01
他們說,不如你自己說 他們在耳邊輕輕對你說 :你可以 他們在耳邊輕輕對你說: 你完全不行 他們在耳邊輕輕對你說: 你需要依靠他人活著 這世界好像有一個奇怪的定義,不靠別人無法存活 不靠別人生活,你就會是一個怪人,但是除了工作 我們是否可以再最小限度中,追尋自我的平靜。 有些人不愛社交,不代表不會社交 有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3-12-25
他們說的:展望2022呀,新的一年又來了!實在太開心可以用上“又”。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01-01
他們說的愛自己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張懸《親愛的》           國高中的時候,有人跟我說過要愛自己,我那時雖覺得很有道理卻不明所以,像抽到一張看不懂的籤詩,看過一次後就不了了之。上大學後,愛自己的宣言與主張愈來愈多,甚至大量被廣告與行銷所用,成為某種不痛不癢的勵志標語,我開始質疑。         我質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2-01
你辦不到那些他們說很簡單的事謹獻給在感情中自我糾結、深陷憂鬱漩渦的你 / 現在是凌晨三點半,十二點躺上床的你至今依舊無法入眠,你有點心慌,知道再不睡覺,原本就已經不甚滿意的臉上,明天一早又會被添上兩筆厚重的青黑。
avatar
壁虎尾巴
2021-07-24
他們說我們是沒有用的年輕人我們真的是沒有用的年輕人嗎?還是我們是有苦說不出? 事實是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這是我們很多人的心聲,有時候明知道身邊最親密的人需要些甚麼,卻無法真正幫助到他們,當你的殷勤被當作耳邊風時,那種感覺是讓人相當無力的,其實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誰。
Thumbnail
avatar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2021-01-01
他們說我是不願世故的年輕人_隨筆有人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寫點東西。但我沒有心情不好,就是剛好醒來,想寫點東西。 年尾了,仔細審視今年的自己是否過得比去年更加成長?我認為有的,但是那成長的幅度不大,比較是像對生活的新見解與體悟,察覺到某些觀點後,做出跟去年的我不一樣的選擇。做人就難在選擇,「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這個網路用語也只
avatar
重席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