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暑假....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眼~7月即將結束,我也才意識到我離開方格子好一陣子了 .....
以往的暑假對我而言,就是要交出一部分自己的時候,孩子在家就有一些角色上的責任要盡,就自然而然地啟動了應對的模式,但今年有了一些說不出來的改變,照理說我是該高興的,就是我有好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以前求之不得的現在已唾手可得。
這個暑假應該也是要歸功疫情期間將孩子都訂在3C的世界裡,理直氣壯的將靈魂都奉上,孩子在房裡的元宇宙中神遊,誰都無法越雷池一步, 母獸上身的結果兩敗俱傷,魔考又來了,此時我是否該放手?
一開始是剛滿 20的女兒才投下一顆毅然決然要休學的震撼彈,才從驚呼中回神試過溝通轉念回到平靜之中,才深刻的體認到叛逆期的強大威力,雖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它來得又急又猛時,還真的招架不住,那些書本教的那些身心安定的那些父母的教戰手冊和心理調適的修行,在當下都成為夢幻泡影......
道行真的是不夠,另一位未滿18的小子也會讓我在簡單的日常對話間瞬間引爆火山,青春期的情緒嗆衝像一隻狂奔的牛,我也瞬間成為揮舞紅布的鬥牛士,一場人倫廝殺隨時上演中,相安無事的方法就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沈靜自己才能回歸平靜 .
真的很不容易的一段過程也還在努力中,反思再前進是我能為自己做的事,這些都是超過我生命經驗的處境,但也相信有一股力量會支持牽引我們走過這一段時期,在身心俱疲的時候總會出現關心的家人朋友給予陪伴與打氣真心覺得不孤單,所有的現況背後都有我要學習的課題,我的內心漸漸的舒展開來再回到安然的狀態。
沒想到真的靜下心來整理與回想,竟變得如此輕描淡寫,這個暑假才走完一半我彷彿經過半世紀的心靈震盪再歷劫歸來,那些撕裂的話語和心靈的傷痕都讓它飄散空中吧,我告訴自己這是一個重整的階段,對於我和隊友以及孩子都是,我們都是在愛裡承受驚濤駭浪,也要相信會在愛裡享受風平浪靜,愛永遠是一切的答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