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場|第三節的賽事,裁判鳴笛準備上陣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完七月份的第一個週末周末假期,也迎來2023下半年的第一天上班日,陽光仍然耀眼,黃昏依舊絢麗。學生開始享受長達兩個月的暑假,上班族繼續面對 KPI 永不止歇的考核;然後,我也開始準備中斷一年的修煉。
利用空檔整理一下早就該清掃的陽台,處理用不到卻堆滿落塵的雜物,到社區櫃台領回添購的兩組層架。接下來將以新氣象、新風貌,種植各式綠色盤栽,希望不久後能拍個滿眼綠意、生機盎然的照片,同時摘掉長期以來「植物殺手」的壞標籤,讓自己從「心」再出發。
女兒放完暑假就要升上四年級,我對她說:「拔拔以前小時候啊,從9歲變成10歲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真的長大了耶。」寶貝女兒問:「為什麼呢?」拔拔說:「因為年齡從個位數變成十位歲之後,就永遠沒有回到個位數的時候。」
Covid-19 疫情肆虐了三年,即將從美國返台度假的姪女們,六千金難得聚首的孩童暑假,想必熱鬧多彩、嘰嘰喳喳⋯ 於是,七月份整整一個月,就不送女兒參加夏令營,好好與堂姐妹共度玩樂一夏的放鬆假期。
正當坐在沙發上滑著手機,看看朋友們在臉書發表的高見。忽然驚覺大學畢業居然已經30年了耶!人生能有幾個30年。五月時,香港好同學才來台一聚,每年保持聯繫的難得情誼,隨緣自在的人際關係是我的朋友觀,或許離開校園後的緣份深淺,往往和上輩子有關聯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8.4K會員
404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