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飄 致遠樓隔夜經歷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故事我身邊不少人聽過,不過靈異主題我還是想寫個完整版本、讚的。


中正大學一個人住真的有點可怕,可能是因為那之前實在是看了很多靈異照片,也聽了好幾則鬼故事,偏偏致遠樓最便宜的房型就是要擺二張單人床,加上這裡一臉平日不會有人來住,好討厭這種感覺 XD。


不過個人申請這種難得的升學經驗,遇上難得的事情,這歷程又豐富了一級。


...


不知道是不是記憶錯置,是只有我住到紅地毯的房間是嗎


2018 年 4 月因為報了個人申請,日程 18 號 19 號都在中正大學面試,當時請認識的學弟以校內學生身分,請他替我申請一間客房,雖然費用以當時的我來說與台南青旅相較並不是特便宜。


也就一天,總比下山找地方住,要好得多。


晚上 7 點,和學弟敘餐後分道揚鑣,我開了門回到房間,打開筆電隨手點了個停播二年的《康熙來了》看,以當時的心路歷程來說,也就走到了這步,面不面試的沒有那麼緊張;過了一會,我人坐在桌前,總覺得左側餘光的視野有種蠕動感


然後就一顆頭掛在差不多我身高的位置,慢慢的、等速的從廁所門口探出來


我並沒有轉過頭確認,再一下子,那顆頭就用等速的、慢慢的用原來方式往廁所裡縮回去;不浮誇,第一時間遇到這個情形,真的會覺得是不是自己眼花,雖然這個過程再沒有其他事情發生,直到我要睡覺,也依然把所有燈都熄了才就寢。


這時候我就心裡默默的說:其實要幹嘛我沒意見,但是不可以吵我睡覺。XD


隔天醒來的感覺很奇特,因為我向來多夢多慮,即便是休養的這幾年也睡不沉,可是當天那股神清氣爽感我至今依然記得:昨晚睡得十分深沉,沒有手機鬧鐘也能準時從床上彈起來,思緒、精神都特別的好;於是就到廁所盥洗,準備今天面試完繼續前進台南。


刷牙到一半才赫然想起 ... 啊,祂現在就躲在門邊後的浴缸裡


...


多年後這些事終於有了最清晰的解答:祂是地基主,而且不是只有一位,是二位


當天只是因為想說,這裡確實久久可能才會住人,看到有人來就會好奇一下,結果想不到我居然還跟祂們有點對話,讓祂們去活動,不僅讓我睡得很沉,也沒有像想像中恐怖電影一樣跑出來嚇人。XD


至於撰這文啊 ... 以前把人家寫成鬼故事總是要還祂們公道的。

13會員
196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