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呈現,語錄為輔/十年後的相逢,愛依舊在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語錄圖1
〝那個人好帥,新來的轉學生嗎?〞雨凝邊看邊好奇。
噹—噹—噹
上課鐘響了,老師走進來,旁邊跟著一位少年。
〝是剛剛的人〞雨凝心想。
〝我叫申藏,請多指教〞
少年介紹完之後,坐在老師指定的座位上,剛好在雨凝的斜右前方。
語錄圖2
每當下課,雨凝都想和他說話,但心小鹿亂撞,不知該說些什麼,過了一周,申藏已和班上打成一片。
某天晚上,雨凝寫一封信。
隔天放學雨凝鼓起勇氣把信給申藏,申藏接過信後,雨凝快步離開。
回到家的申藏把信打開來看。
信上內容
申藏看完後笑了笑。
語錄圖3
申藏一大早走到花開街520號,發現是一家早餐店。
雨凝看見他,趕緊帶他到位子上。
〝培根蛋餅,中杯紅茶〞申藏點早餐。
雨凝親自做了早餐,也做了自己的那一份。
〝能一起吃嗎?〞雨凝問。
〝可以〞申藏微笑回答。
雨凝的心瞬間小鹿亂撞。
吃完早餐、一起上學,這樣的甜蜜,過了三個月,申藏不僅不再來早餐店,也一直躲著雨凝,不和她說一句話。
語錄圖4
當學期快結束時,老師向班上的人說申藏在新學期會轉學,所以要珍惜剩下相處的日子。
結業式當天的放學,雨凝將一封信,放在申藏的桌上後快步離開。
申藏和同學拍完照回教室時,發現桌上有一封信,他打開來看。
信中內容
申藏左顧右盼,沒看見雨凝,連忙背起書包到校門口,還是沒看見雨凝,她早已走了。
申藏很想解釋,但他錯過無數次,可以解釋的機會。
當晚雨凝痛哭失聲。
語錄圖5
十年後—
正在下大雨
突然午後雷陣雨,雨凝坐在一家咖啡廳裡,這家咖啡廳坐滿了人,此時有位先生走了過來。
〝能併桌嗎?〞先生詢問。
雨凝看著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她沒有帶傘,而這裡的座位幾乎滿了,她只好點頭。
雨凝起身打算走到外面叫計程車,這時先生攔住她。
〝我送妳〞先生連忙的說。
〝我不能跟陌生人走〞雨凝語氣堅定的說。
〝我不是陌生人,我叫申藏〞雨凝聽了有些嚇到。
〝對不起,十年前我之知道自己有可能會轉學。所以…〞
申藏停了下來。
〝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喜歡妳〞申藏鼓起勇氣說完,他不想再錯過機會。
〝我們重新來過好嗎?還是妳,有喜歡的人。〞
申藏等雨凝答覆。
〝我已有喜歡的人。〞
申藏聽了心裡很難過,但這時雨凝接著說。
〝一個喜歡到現在,忘不掉的人。〞
雨凝停了一下。
〝申藏你當然可以喜歡我,無論久久見一次面,還是分隔兩地,只要心中有彼此,在哪都一樣。〞
申藏聽完雨凝的一番話,緊緊抱著她,落下幸福的淚水。
十年前相處的三個月裡,兩人都有交換電話號碼,只是不知道該不該打給對方。
十年後的相逢,在大雨的日子裡,重啟愛情。
兩人手牽手離開咖啡廳,申藏打開傘,兩人在傘下,幸福的走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9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