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六 替身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若雲。」一個聲音讓即將走出教室的她回過頭,自從那件事後很少有人主動找她,除了原先就好的朋友。 「有什麼事嗎?居傅。」被女孩念到名字的他顫抖了下,以為會得到冷淡的回應,卻沒想到她的聲音如此溫暖。 「我想跟妳聊聊,關於那個男生,還有執意要見妳的人。」居傅認真的神情讓她一下子看出了神,這任誰看了都不好拒絕。 若雲看了看四周說:「放學的時候到學校後面的公園吧,那裡比較好說話。」兩人都心知肚明,這種事情可不是隨便亂說的。 「若雲。」熟悉的聲音從她身後響起,回頭一看,是今早和自己約好的人。 「你想知道什麼?關於我,關於他們,還是其他事情?」若雲的問題讓他有點懵,自己不想窺探太多,只想盡最大努力保護她。 居傅看著若雲認真道:「關於他們。」 若雲坐到一旁陰涼處說:「那天來找我的人叫姜書元,是我國中同學,也是少數知道那件事來龍去脈的人;想見我的人叫吳諭析,同是國中同學,卻做出那天告訴你們的事情。」她的語氣冷靜的就像這件事情和她無關似的, 「讓我保護妳,成為妳的唯一,好嗎?」居傅蹲在她面前,像極了王國中對公主宣誓的騎士。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若雲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這種想法,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自己很清楚,要是被牽扯進來,下場都只有一個。 居傅抬起頭說:「我知道,所以,請妳允許我這麼做。」他並不指望自己能和他站在同一個水平,至少在學校裡,是她的第一人選。 「......如果你不怕後果的話。」若雲過了許久才開口,自己並不打算把他當做任何人的替身,只是出於同學的心意同意罷了。 「還有,請你不要對我有其他想法,不管是我們還是其他人,始終都是同學。」居傅聽到她說的後神情有些慌亂,沒想到還未說出口就被拒絕了。 居傅站起身說道:「是因為姜書元嗎?」他不是傻,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他們的感情不一般。 若雲沒有撇過頭,只是盯著他說:「不因為任何人,為了你好,為了我好,為了所有人好。」或許他不懂其中的含意,但他也會看人臉色。 「就這樣了,明天見。」若雲起身離開,居傅看著她的背影,有種說不上來的悲傷。 「等等,還有妳!」居傅的聲音讓她停下腳步,沒想到他是如此認真。 「關於我,這就需要時間還有你的堅持來了解了。」若雲回頭笑了下。她知道,那個笑並非發自內心,而是為了安慰自己而擠出的笑。 居傅心裡清楚,表面越是堅強的人,內心就有多脆弱,當年的他也亦是如此。現在遇見了他的影子,無論如何他都想幫一把。 可他不知道,若雲到底是不需要幫忙,還是故作堅強。她臉上的面具讓人猜不透,就像天生擁有屏障一樣,隔絕了所有人,除了姜書元。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