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識情滋味(第十一章)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十一章  Alice


下午上完最後一節課後,宋絮菲又回到了寢室,開始又感到猶豫:這段戀情是真的要再繼續下去嗎?眼睛瞄向原來擱在桌角找那未寄出的信。「咦,我的信呢?你們誰拿了我的信?」  楊秀琴故作輕鬆,看著剛剛修完的指甲:「什麼信啊?傅小弟給你的信嗎?」「不是,是我今天中午寫了要回他的信。」「哦,我幫你寄了。」「什麼?我又還沒要寄。」宋絮菲跳腳。  楊秀琴盯著她:「你這個優柔寡斷的個性我還不了解嗎?不趁你興頭上趕快寄出,隔了一會兒你又要猶豫了。」宋絮菲瞪大了眼睛,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楊秀琴再補一槍:「哎唷~我都看出來了,你還是喜歡他的,就別再想那麼多了,才大一歲打什麼緊?多少人大了好幾歲感情一樣甜蜜。你聽我的,愛情來了擋不住,順其自然吧。」宋絮菲只得苦笑。




  傅彥平讀著宋絮菲的回箋,一臉困惑。寢室裡大哥徐能貴正躺在下舖床上,耳裡塞著耳機,嘴裡哼著黃舒駿的「戀愛癥候群」,陶醉著:「......心裡想的只有愛你愛你愛你愛你,也不管衣索比亞多少難民......」,半閉著眼瞄到了手拿著短箋的傅彥平,說道:「女朋友的情書啊?」傅彥平將短箋遞給了徐能貴,大致說明了一下狀況,問道:「她這什麼意思?」徐能貴拿下了耳機,接了過來。「你這個笨蛋,她還在等你呀!」「等我?」「是啊,要不是還在意你,會跟你有這麼大情緒?女生總是要面子的,你對她要再體貼一些,有空我再教教你。」把短箋又交回給傅彥平。法律系林紹良正在讀著一本民法總則,低著頭接話:「大哥戀愛經驗豐富哦?」徐能貴道:「經驗豐富不敢當,但總比你們這些菜鳥好一點。」邊說又把耳機塞了回去,嘆了口氣:「其實我退伍後下定決心來考大學也是因為......」說著說著低下了頭,「算了,不說了。」




  隔天下午一點又是大一英文的上課時間。由於兩班高階英文教室在隔壁,傅彥平心中忐忑,到教室的路上始終東張西望,又像是期望,又像是逃避可能出現的宋絮菲。最終在進入教室的那一回眸,他的眼神交會了正走下樓梯的她。宋絮菲沒理睬他,逕自抱書進了隔壁教室。傅彥平若有所思地坐了下來。高階英文班人數較少,每班大約只有二十個人,小教室裡坐了兩排,和講台隔得近。


  一節課很快過去,鐘響時Sandy 老師站在講台前,兩手朝後放在講台上,正在和大家談論戀愛問題。「所以,你們大部份都還沒有談過戀愛?不會吧?這在美國是不可想像的事。你們真可愛。」這邊廂還在討論著,隔壁班卻已下課了,同學們陸續走過傅彥平的這一班。有的就好奇站在窗口旁聽,包括宋絮菲在內。「路易呢?你交往過女朋友嗎?」Sandy 邊收拾著教材邊指著傅彥平問。突然間只聽得窗外一個男生大喊:"His girl friend is here!" 手指著宋絮菲。所有人都一致望向窗外,宋絮菲被這一嚇,用力打了旁邊搗亂的男同學一拳,罵道:「要死了?」。那男生是她的同班同學,姓黃。這位黃同學惡作劇得逞,向宋絮菲扮個鬼臉,笑嘻嘻地跑掉了。宋絮菲回頭一望,教室裡幾十隻眼睛都在盯著她看,她不想示弱,沈穩地望向教室裡的師生們。Sandy 頗感興趣:"Are you his girl friend?" Sandy 指著傅彥平問。宋絮菲點點頭。"What is your name?" "My name is Alice." 宋絮菲大方地回答。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一晚上是經濟系的家族聚會時間。所謂家族,就是大一到大四兩組直屬學長姊、學弟妹之間的組合,像一個大家庭,稱為家族。大三學長林偉康這天心情特別好,一再叮嚀家族成員準時出席聚餐。沈湘雲和宋絮菲屬於同一個家族,一直過來拉宋絮菲去參加。宋絮菲不是很熱衷,因為她知道這位林學長好像會對她加意照顧。


  「哎唷,去嘛!才第一次家族聚會又不去,人家要說話的。」沈湘雲拉著她。「你說我身體不舒服,不想去了。」沈湘雲提醒:「你又來身體不舒服?你再這麼說,那位林學長就不是送藥而已了哦,可能要給你請大夫了。」沈湘雲一米六的身高,白淨面皮瓜子臉,眼睛略小了些,但細緻五官、小巧鼻子,也是可愛一型。經她這麼一說,宋絮菲只好跟著去了。


  聆雅集是一間簡餐館,開設在東海別墅商圈一條巷弄裡。名字取得好聽,但內部其實也就簡單幾張木桌,餐點也就是各類套餐加上飲料,耶誕節將近,粧點得紅紅綠綠,聖誕應景歌循環不絕。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耶誕燈一閃一閃提醒著所有人這個歡慶的季節。(待續)

22會員
82內容數
這裡只寫故事,不寫心情。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你無須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