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全新圖文詮釋| 原來喜歡一個人是這樣的感覺?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時才剛結束一段感情。 放暑假前我決定報團去美國遊學一個月,讓自己暫時的脫離台灣。

第一次注意到他

參與的人小到高中大到研究所,前三天集體一起去迪士尼及一些景點,到第四天我們才到YMCA安定下來,我跟我的女生們一同參加這團的晚間party,此刻大家才比較正式熟起來,稍晚時,有一位男生意外被其他人發現很會唱歌而被拱了出來,那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他,而他就在大家面前害羞地清唱了一段,記憶有點模糊但是當時女生們應該都被吸引了,而自己也是。
當時我19歲,雖有過感情但並沒有真正感受過「心動」,所以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默默的走向單戀這條路。他那時已經是研究所了也比較常跟研究所那群男生走在一起。剛剛好裡面年紀最大的喜歡上我這邊的一個女孩,因此我們兩邊組成一團。因緣際會下我們就聊起來了,才知道他不單唱歌連書都念得很好,講話溫溫的人也很善良,如此優秀的人我似乎不敢奢望,能夠講到話就好,我自己是這樣想的。
我們共同話題滿多的所以滿常碰到就會聊一陣,尤其音樂方面,我有參加熱音社、合唱團又在外面每年都有鋼琴表演等等,這讓我信心稍微足夠一點可以跟他聊很多。然而我也常常洗腦自己只是把他當很好的異性朋友罷了。由於我們也是同一團朋友所以大家都會一起買菜、煮飯,晚上洗完澡會集合在一個房間裡玩撲克牌或聊天,一直很少兩人相處的時機。

命中注定是要見到的

結業式那晚,我們在朋友房間大玩特玩,說要玩通宵結果到半夜兩點大伙就不行了,我當時有點失望因為他沒有在,他不小心在房裏睡著了。回到各自房間後,我精神還是很好所以用筆電跟台灣的朋友聊天,大概到三點多時他突然密我說:「你醒著喔?」不知道為何我突然心臟撲通跳,腦海覺得這是什麼命中注定要見到的感覺?這時我的瞌睡蟲完全消失,很快就回覆他。他就說:「我不小心睡著結果醒在奇怪的時間,我都還沒打包行李。」,結果他就邊打包行李邊跟我MSN到五點,結束打包後他就說:「你真的不睡嗎?」我說:「我真的精神滿好的」,他就說:「那要不要出來大廳聊順便吃早餐?」。義不容辭馬上換好衣服仍還是要假裝沒事悠哉地走到大廳,我夢寐以求的兩人單獨相處時間竟然就這樣出現了,還是我只是在做夢呢?。當下只有自己是特別的,只有我有單獨跟他在這時間相處!!我們就這樣一路待到七點多直到其他人也陸續出來吃早餐。那兩小時大概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一刻吧?一起看著天亮起來,我們也一起結束在這YMCA的住宿日子,很開心在這裡的最後一刻是跟他一起過完,剩下一週大家準備一起出遊玩。

製造鬼屋浪漫失敗還是成功呢?

環球影城有個鬼屋,當時要兩人兩人一組,我就跟他排到一起了!!因此我有預設好我到時走在旁邊突然有鬼嚇我時要順勢著抓著他的衣服製造一些小接觸。然而以為我想得多好的情節,沒有想過是兩組一起進去,而我們前面這組就是本團團花,本該走在前面結果黏在他兩旁(哈囉?我還在),兩人的手一人一邊勾著他,一直尖叫一直往他身上靠?我頓時很想把旁邊鬼幹掉。我只有聽到他說:「有...這麼誇張嗎?」團花們:「超級可怕!!」兩位就繼續黏住,連我都覺得哪有這麼誇張!? 他無奈地看著我,我也只好尷尬的笑了。當然中間團花們還是有放掉的時候,而我就自然走在他旁邊,這時他就故意點我肩膀,我嚇到了就拉到他的手臂,他就覺得很有趣。仔細想想,我好像還是成功了?只是有點意外他也會做這樣小幼稚的行為呢。
在這趟遊學之旅,我一路被奇怪男子糾纏,他也是團上的人,本身行為是有點怪異但智商是沒問題,他就是很喜歡黏著我,黏到我幾乎是要跑到一群人中間躲著,而那時他就帶我一起躲在巨大雕像後面,然後看著那奇怪男子四處探望我在哪?我們兩躲在那超像小朋友一樣憋笑著,好像在做什麼壞事似的。
後來想想會被吸引的一點是他沒有因為他的優秀而有任何驕傲的姿態,而且他也像個大孩子一樣跟我們一起玩樂,還一直覺得我很厲害會很多才藝不斷鼓勵著我。也許是因為上一段遭遇到對方會一直以「比較」方式將我的自信降低的關係,例如與前任比較等等,所以遇到他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不是那麼糟。

恍然大悟

回台灣後我們依舊保持聊天,但因為各自忙碌而交集也沒到那麼多,直到有一天他說他跟一個音樂系的女孩子在一起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是滿喜歡他的,才了解自己之前會因為他的一舉一動讓我產生喜怒哀樂的反應,才知道自己會想盡辦法靠近他。只是,那時的我真的沒有自信,無法往前踏出也不敢動,所以我把喜歡的心情完全的鎖在深處,不想被任何人知道,以上的回憶都是在知道自己是喜歡他之後才發現的。而他說這女生莫名的積極,幾乎是一直出現在他週遭,一開始覺得頗奇怪但時間久了就被打動了。
啊要是我有時間再多相處一些呢?
在旅遊過程中出現的小故事都讓我心癢癢的,那是在談戀愛時不一定會有的感覺,而是要在你喜歡上這個人的時候才有這體驗。
我很開心的恭喜他,也很開心我自己因為他的關係稍微找回我的自信心,謝謝這位第一次讓我了解到「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原來是這樣。」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也可以跟我分享你們可愛的愛情故事或是美好初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