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該等他或(她)歸依基督信仰,再前進嗎?》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年青的弟兄來問我:「哥,我的女朋友還不是基督徒,我該不該跟她結婚?我應該等到她信主才結婚嗎?」

我心中的想法是:「(那她也應該等到你真的懂的成熟負責,再嫁給你比較好對吧?)」

我想這是很多主內家人,應該都卡住或卡過的問題。我今天想提供一點,我「個人主觀的淺見」,請當參考就好。

普遍教會文化式的教導,大多數(不是全部),會比較傾向告訴我們「找信仰相同伴侶的重要。」但是我要告訴各位一個另人遺憾的事實…

「其實,基督徒的離婚比率,跟非基督徒低差不多。」而這個資訊告訴我們一件事…

「選好終身伴侶」、「信仰相同」其實,只是其一重要的條件!其中還有好幾個重要的指標性條件,需要經過溝通、相處、預備學習的過程,解瑣;然後喬好,達成共識、確認「彼此的適合度」或是「決定委身面對問題」再進入婚姻,才是明智的決擇。

今天,若我們在已知的情況下,決定選擇一位「主外」的交往對象,我個人認為,真的要改變的不是對方,而是知道有這方面差異,還是決定與對方交往的你!

最好用基督的愛與生命去吸引說服她,願意與你一同走在相同的宗教信仰,而不是等對方願意相信才表明更多接納對方。怎樣這對人家的人生與時間,是不公平的。

使徒保羅對於男女關係的教導,也提出「個人的淺見」

林前7:20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甚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記得,是你要守住,不是對方!)

林前7:26 因現今的艱難,據我看來,人不如守素安常纔好。(決定單身好好享受單身;決定結婚就好好經營婚姻。其實好與不好,關鍵在我們的決定。)

請記得,交往的目的,「是為了確認對方,是不是可以與你進入婚姻和經營長久的關係!」不是只為了「結婚」或「陪伴彼此的孤單感」
因為,婚內還是會有孤單感失戀感的;若不先處理「與自己的關係」很多問題還是會卡住的。

因此,我對交往…可否與主外?一定要找主內的嗎?要等到她歸依基督在解鎖嗎?的答案是…

當你決定在一起,就要好好面對認真經營,在各方面確認這段關係該怎麼前進。不是只專注在人家歸不歸依,來不來教會?

先用健康正常、基督的愛待人家吧!不然就先以朋友的距離,相處熟悉再看看!別擔誤了彼此的生命。

John

#你的關係防護員
#選好終身伴侶是彼此的責任
#不是上帝的責任
#單身營會
#夫妻之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聖經中的愛情觀系列
    John哥/信手隨筆
    John哥/信手隨筆
    企管系畢業、神學系畢業,15年全時間助人工作者、曾在基督教神職圈工作,現在與妻子開創一家美式漢堡店品牌「星星美式漢堡」。因為助人工作的背景,喜歡以諮詢和基督信仰角度,提供他人面對人際關係、兩性議題的解決觀點。希望能夠帶給更多喜歡閱讀的朋友,可以有一些新的啟發與實質的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