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問 15 : 穩定關係的男友不想結婚,我該離開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讀者提問:「你好~以下是我的提問,謝謝你
我有一位在一起多年的對象,剛在一起時並沒有想到結婚的事情,但隨著年齡到了 30 開始想要結婚定下來,但對象表示現在在一起的模式就很好,且我從以前認識他的時候就知道他不想進入婚姻。
我與他的感情很穩定,與他家人相處也非常愉快,但我現在不知道該改變自己想結婚的念頭還是離開他…」
從問題裡面我判斷讀者是女性,而伴侶則是男性,目前狀況是男生不婚,女生到了年齡想結婚,這很正常。
我的解法是,你要在這段關係維持的情況下,找到更好的,且願意結婚的男人,而能不能做到,取決於妳自己。
因為從妳提問的狀況判斷,男生已經表示不結婚,而妳現在框架是從原本的談戀愛,變成想結婚,兩者的框架已經不一樣了。
當兩者框架不一樣,結局就是誰要向誰妥協,而通常比的就是不需要對方的最大,那麼要如何判對誰不需要誰呢?
如果男生現況很有女人緣,那麼對於妳有沒有離開,它其實不會有多大的影響,相對的,要是讀者身邊很多高分男圍繞,那麼讀者就更不需要去考慮能不能讓男生想要結婚。
關於「我與他的感情很穩定,與他家人相處也非常愉快」的這個想法,因為我沒有知道詳細情況,很難去判斷,到妳是妳自己覺得,還是雙方都這麼覺得? 很難說。
但從上面的分析,就是男生不想結婚,而妳是想結婚的,尤其已經接近 30 歲,不論是誰不需要誰,我可以建議妳開始做以下幾件事。
1、更積極保養自己的外貌: 身材、皮膚、頭髮、化妝技術。
2、多去社交場合,尤其是能遇到高分男的場合。
3、開始做上面兩件事後,去判斷男友給妳的反應是什麼?
如果妳開始改變自己生活模式,妳男友給妳反應表現沒特別變化,妳大概就能推測妳只是其中一條線,就算妳離開這段關係也不會怎麼樣。
要是男生開始有一點反應,覺得妳最近怎麼怪怪的,那起碼能知道他開始有意識到要跟別的男人競爭。
但不論男生怎麼反應,其實也不重要,因為當妳開始提升兩性市場價值後,能夠做的選擇自然就變多了。
再一起多年的情侶很常會有個心態,那就是已經在一起了,就不該或不必對外任何異性有往來。
這種心態長久下來,就會變成我不用特別打理自己,也不用去外面認識異性,直白來說,就是妳手上沒有其他牌了。
而當妳手上沒有其他牌,妳只剩下眼前這位男生,妳就沒辦法去判斷眼前這男生現在價值是高還是低,於是妳印象還停留在一開始認識的那個感覺。
要是妳認識外面男生後,最後還是發現這個男人最好,要不就是不結婚,以情侶方式生活,另一方面就是去判斷是妳去的場合需要調整? 還是妳個人外貌上、個性上需要怎麼調整。
一直講外貌或許膚淺了點,但男生的基因設定上就是先以外貌判斷這女生有沒有吸引力,其實女人也對外貌吃重很大,只是女人較男人擅長避重就輕。
其實結婚的議題我一直很難去講,原因是這樣,如果妳們感情互動很好,那麼結婚這件事情變得多此一舉,而這個一舉反而會打亂良好的互動關係,為什麼?
因為結婚代表著契約。
妳想,有了契約,妳的行為都被契約規範,比起情侶階段,我還會害怕你外面有小三嗎? 相比之下會更放心的相處。
就是這個更放心,讓雙方一起放下警戒,所以生活會更加不注重維持兩性市場價值,也就是男生更沒上進心,女人更放任身體肥胖,這種狀況下雙方的婚後體驗絕對是越來越差的。
也有人會說:「所以你結婚前就要看準這個人是不是跟你合得來的,看準再結。」
這句話又更妙了,畢竟人性是不可預測的,你頂多只能藉由長期相處後,觀察到他最近是不是跟以往有點變化,才能開始預測是不是有什麼新計畫再進行。
今天他的條件是你喜歡的,明年或許就不是了,所以我自己也沒打算結婚,沒有契約限制,維持關係的手段就是維持自己的兩性市場價值,這才是比契約更安穩的機制。
當然,因為我是男生才可以用這種策略,結婚契約對於女性保障會比較多一點,但缺點就如同我上述所說,婚後還是要維持自己的兩性身價。
如果女生要結婚,至少有個條件,就是選錢多的,且妳花的到他的錢,至少男生能讓妳生活過得安穩,能不能接受外面有小三什麼的,那都是個人喜好決定。
就跟選筆電一樣,妳不能夠要求性能很好的同時又要便宜,這是天方夜譚。
123會員
285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網友問的問題:有關美股公司在AI伺服器液冷佈局的概況(2)問題:有關R系列功耗看到資訊是比GB200少25%功耗,R系列功耗比較低的話,還有需要用浸沒式嗎?會不會沿用水冷散熱呢?
avatar
MimiVsJames
2024-06-09
網友提問關於00919現在可不可以買的相關問題洪峯 臉書粉絲專頁 這是有網友提問關於00919現在可不可以買的相關問題 剛好...昨晚我睡覺時..作夢..夢到這個情境.. 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夢裡發現....有一個人..直接跳出來...叫喊著... 這是實戰篇:基本功..沒做好的.. 就想跳下來買=找死嘿 00919
Thumbnail
avatar
洪峯
2024-04-09
EXCEL圖表教學#18 | 上下對比直條圖 |網友提問系列特殊圖表教學目錄傳送門 : EXCEL特殊圖表大合輯 | 持續更新中 網友提問了一個問題,畫了一張群組直條圖,然後發現群組直條圖上的資料,會被直條圖或是另一個資料標籤互相影響,導致閱讀起來不怎麼輕鬆。 圖表稍微改造一下就能讓所有數據完美呈現,提供了兩種改造圖表。 <第一種:蝴蝶圖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3-20
【網友提問】如何從券商報價表資訊找出未來較有故事題材的標的。Q : 如何從券商報價表,詢圈、競拍、發行量&溢價率相關交互變量中,找出未來較有故事題材的標的。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3-08-14
如何將1欄60000筆資料,轉換成1000欄60列 #網友提問系列方法有很多種,這邊來介紹兩種 第一種 365版本 假設60000筆資料在A欄 B1=WRAPROWS(A1:A60000,1000) 第二種 其他版本 B1輸入A1、C1輸入A2、B2輸入A1001、C2輸入A1002 選取B1:C2-->向右填滿到ALM欄-->在向下填滿到60列 CTRL+H -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3-06-23
《S週報#48》網友提問系列#4 該買什麼投資標的 / 2年的高估與10年的低估 / 賺錢 省錢 投資 哪個重要?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推薦優質內容,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05
【網友提問#4】若有一筆閒錢,該買哪個投資標的,才能滾出財富呢?「3個建議」讓你快速展開行動Mr. S 從 12 月初開始發起「填問券,領好康」的活動,透過問券的形式來了解大家在投資理財上有遇到哪些惱人問題,而填問券的讀者除了收到一份教你《打造投資系統的學習資源檔案》,也可以得到問題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03
《S週報#41》致富心態書評 - 從0-1成為投資界的黑曼巴 / 網友提問系列#3 不賣就沒事了 ? / 習慣養成靠頻率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0-16
《S週報#37》狩獵護國神獸台積電 / 【網友提問#2】 無腦存股,恐有這 4 大風險 / 不行動的代價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小觀念大改變,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9-18
如何不理會股市的漲跌與波動?(回覆網友問題)定期定額買了0050或VTI後,如何讓自己不要去理會股市漲跌?說真的錢投進去後,不想看一下真的需要很大的意志力。是否可提供一些方法? Hi, Li: 首先感謝你觀看這部乏人問津的影片...^^|| 這部影片基本上講的是:投資標的只要正確,其他的事情就讓時間去運作。若採用的是主動選股的策略,我們可能還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1-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