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的太歲符忘送了 太歲符應該怎麼送走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去年本命年犯太歲,年初跟男朋友吵架,後面分手了。上班沒多久,跟同事鬧矛盾,被同事針對,後面被開除。倒楣事一件接著一件,然後我就去找清穀道長pmk3698,讓他幫忙。他幫我做了化太歲的法事,又給我太歲符,讓我帶在身上保平安。做了法事之後,下半年我日子就好過了,沒遇到什麼倒楣事情了。年底,道長讓我把太歲符寄回去給他,他幫我送太歲。道長真好,幫我化太歲不說,還幫送,感謝。
太歲符,是人們為了禳避太歲,避禍祈福所求的符咒。
但每一年的太歲不一樣,一年請了太歲,年尾也是要送走的。
那麼,太歲符怎麼送走才好呢?快一起來看看。
值年太歲年年不同,年底應該謝太歲。雲:太歲乃眾煞之主,入命未必為凶;如逄戰鬥之鄉,必主刑於本命。年頭拜太歲,年尾送太歲,可得功德圓滿。
送太歲(亦稱還太歲、謝太歲)應在農曆小年(臘月廿三日或廿四日)舉行,以酬謝神明一年來的庇佑。送太歲應在早飯前進行,事先不要吃早餐。地點可以在家中灶臺上、大門外或在陽臺向著當年的太歲方,將太歲符焚化送返天庭,並稟告自己的姓名、生辰、住址等,默念感謝太歲神的護佑,例如:弟子某某,出生於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居住在某地,酬謝神恩。
謝太歲可與送灶君合併進行,而如果家中供奉有神位,也可直接在神位前送太歲。比較正式的方法,是準備清茶、四種水果、香燭、經過專門開光的送太歲疏文,安好供桌,點燃蠟燭,然後燒三柱香,等香燒到約剩三分之一時,開始參拜,宣讀送太歲疏文,答謝太歲星君一年的照顧,供奉完畢後取下太歲符,與疏文一起焚化,拜謝太歲神一年來的庇佑。來年若有家人再沖犯太歲,必須另行請太歲符。
年底送太歲,太歲符等需要焚化謝太歲的。焚化後的灰燼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中的一種。
1、撒於江河溝渠等長流水處。注意,水質要好,需要是長流水,不可是污濁之水、死水。
2、撒於室外不被踩踏的潔淨之處,比如綠化帶、隔離帶等。
3、祈福、念經後焚燒於香案、灶台之上。
化解犯太歲,年底送太歲符,找清穀道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松山社區大學泰國文化體驗社參與慶祝泰王73歲誕辰的泰皇弦樂團音樂會松山社區大學泰國文化體驗社參與並慶祝泰王73歲誕辰的「泰皇72誕辰奏鳴榮耀弦樂團音樂會」。此音樂會在Princess Galyani Vadhana Institute of Music舉行,由泰國弦樂團傾力演出,帶給觀眾不只泰國古典音樂表演,還有深刻的泰國音樂和文化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時時泰
    2024-05-06
    所有星星兒的照顧者,請容許我用愛心說誠實話:用恐龍家長的心態,是導致拿星星兒和地球人比較的元兇!自從昨晚阿靜提到這類事,仔細想想,我真的看不下去這心態了! 所以,瑾心老師必然強烈責備有這類心態的照顧者。 當然,以讀者的角度會問:為什麼照顧者有恐龍家長的心態,導致會出現拿星星兒和地球人比較的原因呢? 其實,這和理解自閉症的程度,有關係。 由此可知,有恐龍家長的心態,就出現拿星星兒和地球人
    avatar
    宋雲燕
    2023-12-19
    【勞基法】雇主關於勞工特別休假的請休之五大NG態樣實務上勞動檢查的發動時候,主要是依循著勞動部每年度發佈之「勞動檢查方針」進行,在勞動檢查之類別上,大致可分成專案檢查及申訴案檢查兩大類。  而勞動檢查中,其中一個雇主常會被主管機關裁罰態樣就是:特別休假的請休,勞動部在《勞工簡訊》第72期,列舉出五大NG態樣,一起來檢視看看吧。 與
    Thumbnail
    avatar
    知言法律事務所
    2023-12-19
    從Sielu的動態那裡來朝聖的人,請先看過這一篇本文所寫全部屬實,所述均有連結及畫面,另外與Sielu的動態對話過程【通通都有錄影】,我的證據都不是用「幻想+腦補」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24
    請用經營自媒體的心態寫你的工作報告若你有經營自媒體寫文章,在知識型寫作的方法論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起始思考點:誰是你的受眾?你的受眾能從你的文章中得到什麼?能解決什麼問題?這樣的思考方式,其實可以運用在你給老闆的定期工作報告。
    Thumbnail
    avatar
    翁楷
    2022-11-21
    購買衣服請拿出挑老公的嚴苛態度一件快時尚衣服背後的代價我們付不起。
    Thumbnail
    avatar
    遊民小姐
    2022-09-22
    方格子 NFT 白名單申請限時倒數!與我們共創新型態的創作者經濟2022 開始,方格子逐步支援 Web3 的相關運用,並於 2022 年 1 月 11 日推出方格子的第一個 NFT 系列「 vocus and friends 」,簡稱 VAF!目前即將展開白名單限定預購,點擊了解預購資訊與白名單任務詳情 🙌🏻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