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今年的股市,多空都難做?七月盤勢回顧與展望。2022年7月30日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雖然說不算簡單,但今年以來截至七月底的盤面,對我來說,還用不上「難」這個字眼。
在我的盤勢文章裡,沒有浮誇、情緒性的大話預測,就是一步步「觀察」,然後做出最佳「應對」方案而已。
上週末盤勢判斷文的小部份回顧,請問符合了後來的事實發展幾成?
上面的截圖內容,如果是今天才說,那我就跟那些風向仔沒兩樣了,偏偏我是7月5日在大盤還正慘烈時,就告訴我的讀者們,大盤當時已有止跌跡象了。
我也不是像某些看股市慢牛的網紅一樣,先吃了幾千點的跌幅,現在才凹回來一千點,讀者們很清楚今年以來的資金控管有多謹慎,然後5月時嚴正面對盤勢的果決
對於我跟我的讀者們來說,這盤勢,真的不難。
質疑的話,直接往前翻兩篇盤勢文章就夠了,就算沒訂閱,光文章引言、留言區的部份,願意參考的話,就不會去幹傻事了。
從5月初的文章開始翻起,即便您現在手上抱著空單、立場不同,也不會討厭我了。如果有那個耐心像某些新讀者一樣,從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開始,搭配當時股市或個股實況比對後來發展,您應該會覺得自己發現了新大陸。
我的文章頂多只會文末補充必要更新、刪附對帳單,正文內容一發佈就不會再隨意更改,暫時被打臉也不會烏龍轉桌,但真的該認錯時就認錯,這牽涉到的是撰文者&全職交易者的自信跟自尊。
有些讀者會對我的文章另外備份,足以比對有無更動過,這也是很好的,因為寫過的文章太多,消失在網路上的也不少,我自己也常需要引用讀者熱心備份的文章。
在回顧七月盤勢以及展望下個月之前,再說些話:
請不要誤會我在對持有空單的人落井下石,我一直都是勸新手別犯傻,光看七月以來文章的引言、留言區就好,這真的不是幸災樂禍。
即便到目前這一刻,還是只會客觀的讓您明白自己到底輸在哪?該怎麼補救?
為什麼電子股存貨高成這樣,股市還能強彈?為什麼經濟數據明明都衰退了,美國股市卻把利空當利多來漲?
只會看那些市場稍微用功一點的人就能查到的數據,只會看指標畫線,宥於數字面的計算分析,卻不懂市場心理面跟股市節奏,註定是要吃大虧的這是忠告。
如果我這樣的撰文者還算是無知程度的話,那我還真不知道別人是怎樣的有知、有良知了。
只要我的文章受眾能避掉大損失、小贏能蓋過小輸,偶爾運氣好時還能保握住大賺的機會,不管盤勢如何惡劣都能吃的飽、睡的香不因股市影響正常生活。那我個人本身是投資者?投機者?嘴巴賤不賤?這一點都不重要。
以下進入正題,我會從數字的另一面,告訴您最近的盤勢,為什麼不反應利空?未來要怎應對:
自詡技術分析為尊的人,截至目前的盤面,再怎不願意面對,您都應該承認:
下面我再解兩個疑惑,主要牽涉到的是短、中、長線反應跟解讀的問題,必須要考量市場心理面跟節奏:
一.存貨風暴?
二.美國第二季經濟數據不佳:
所以,給目前持有空單的新手們一個最後的建議:
以上。
這篇文章爆炸長,只是為了突顯個人無知的一面,看久傷眼、燒到腦的話,請海涵。
2022年7月30日PM1:55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33 字、31 則留言,僅發佈於老思G的隨便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6K會員
    638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來分享服用大麻(Weed)的故事_(泰國芭達雅)敘事: 2024/4/27 2P.M. 中心商場有W節的活動,賣場二樓一整條街都在販賣有關W的產品,我們路過一間台灣人開的店,他主要是販售含有W成分的布朗尼&馬卡龍&起司蛋糕…等甜品。於是2人住一間的我們,決定買了成分60mg的布朗尼蛋糕,晚上分著吃,聽他介紹CBD與THC的差別、吃完會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劉士銓
    2024-05-04
    渣打全球報告|美國、日本與大陸股市今年將有不錯的投資機會!本篇按照看好的三個國家給出三大主題: 1. 美國-軟著陸論述的底氣 2. 日本-眾多利多,日股行情可期 3. 中國-台灣大選後的下一步 並且最後統整渣打看好股市與類股
    Thumbnail
    avatar
    財經好彭友
    2024-01-16
    他的重出江湖,解救了天使的傷兵浪潮,今天就讓我們聊聊,Mike Moustakas的故事你會發現打全壘打的每一場Moustakas都幾乎左右了球隊的勝負,真的是天使得來不易的穩重三壘手,不僅打擊給人一種放心感,守備也能穩定貢獻,又有不錯的老將風範,這樣的球員,天使迷的各位,以及有看天使比賽的觀眾們,怎能不愛呢。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8-12
    今年股市預期的變化 | CNN商業重點在於關注FED行動、政策、收益還有情緒。 個股基於基本面來投資。 Cooling inflation data coupled with a softening but still-strong labor market has raised investors’ hopes that
    avatar
    老尤
    2023-07-25
    今年的母親節應該怎麼幫媽媽過呢?每年到了母親節我和哥哥都會想很久到底該怎麼辦,不知道有沒有讀者跟我一樣有同樣的困擾呢?今年的我對於慶祝母親節依舊沒有想法, 究竟我會怎麼做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星欣
    2021-05-07
    《語錄金句》今年的新年快樂,對我意義非凡│紙飛機寫故事看似應該的事情,有時候只是我們不珍惜,或是還沒有失去?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12
    今年的除夕夜有點不一樣一轉眼馬上就要過年了,還記得去年除夕夜,我跟老吳因為要不要邀請我爸跟我們一起吃除夕夜飯大吵了一架,當時我跟我婆婆,或是老吳跟我爸,都處在一個不是很好的狀態。 如果真的要形容的話,應該就是他不喜歡我爸,我也很討厭他媽。 不過過去的這一年,我跟老吳之間的關係,因為他荒唐的外遇,反而變得更加穩固了。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09
    從股市數據看新手今年犯的錯誤今天下午我寫了一篇文章,股市新手的迷思之倖存者偏差,晚上我看到了一則新聞,今年前十月累計證交稅共1169億元,年增幅度近六成,當大家看到這則新聞時,你要想一件事,股市交易者今年光給政府的證交稅年增六成,這些錢是誰付出的?為什麼散戶在股市中容易賠錢?這就是關鍵的原因,我說過,股市是隨機的,很多人每天看
    Thumbnail
    avatar
    A大_kewei
    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