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市就被打了巴掌,市場總是會自動提醒「永遠有意外」這重點。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的緊急認錯&提醒
今日收盤跌了293點,但個人相關持股沒啥劇烈變化。
首先還是再度致歉,昨天文章認為9月13日之前維持區間狹幅整理的看法,今天就被市場打臉了。
8月27日文章,提醒盤勢開始值得斟酌,到今天早上,密集幾天的時間出現了三次不在個人預期內的意外狀況。
這代表個人以往主要的那些觀盤指標,勢必要重新調整審視,找出目前疏漏掉的地方了。所以接下來一段時間,發文會以相關個股為主,針對純工商服務的整體盤勢,會在更有把握之時才提供看法,以免誤人
雖然意外狀況密集出現,但因為相關持股不太跟大盤連動,資金也有嚴格控管,即便近日沒抓好大盤節奏,今天還下殺293點,但個人整體未實現獲利還是沒啥變化。
看留言區,有些讀者應該慢慢能體會我這種狀態了:
即時意外密集出現了,還是餘裕自如。
也相信我的讀者們,對於某些個股或族群前幾天表面的短線報酬已不會被誘惑,到這幾天又一堆老鼠被抓到的這種散戶輪迴也逐漸看淡,代表的是心理素質的實質提升,已不知不覺自動遠離了可能大賠的狀況。
以下分享的是個人入股市以來,面對意外發生時的應對最高心法:
】,最高心法就一個字,孬。
出乎意料的情況發生當下,還無法判定是啥原因造成時,應對最高心法,就是一個孬字。
而不是面對未知情況,選擇去【】情況不嚴重的可能性。
不論手上有再多餘裕,相關持股如何的不與大盤連動,我就孬
好比走在路上,突然一大堆人跌的東倒西歪,自己腳上即便安全起見都穿著防滑的鞋子,在不知道大家跌倒的切確原因之前,我就孬,我寧願先蹲下來,手腳並用慢慢爬也無妨,就是摔到會痛,所以寧願自己先蹲。
目前我還看不出今天開盤意外跌幅的切確原因,有說是美國掐斷大陸的高階晶片影響了台積電的大客戶,有說是深圳、成都又開始封城造成,當然更有可能是各原因一起加總所導致。
可在我來說,這些早都是預期中的事情,中美對抗加劇,大陸清零政策改變之前各省區的反覆封城可能,單單這些已預期的理由不能說服我。
當然很可能,這樣意外的盤勢過去之後,都還找不出能說服我的理由也說不定,這市場多的是我們這種一般人事先甚至事後都不會知道的事。
所以回到原點,在意外發生的當下,怎妥善應對才是最重要的。
我就孬,不想可能獲利,先估算風險,確認持股狀態的風險可控,那就無須恐慌亂操作。
也不會因為相當餘裕,在意外盤勢還沒確認結束之前,因為自己持股相對安全就隨意加快佈局速度。
看今天留言區,我知道國泰金這麼大的利空,外資短線賣壓這麼大,這幾天卻還能穩穩守在前低之上,的確有利空出盡的味道,但除非有大黑K,否則我就是維持45元以下慢慢買的節奏就好。
其他相關個股不管有無持續分享、不管投資(三陽&詐騙股)或投機,目前盤勢雖然意外,但個人就還是觀望或按既定操作(低價銀行股的轉換)來執行而已。
因為夠孬,所以更餘裕。
以上,再次致歉大盤的此次錯判。
2022年9月1日PM 4:10
肉圖,不放貢丸放顆蛋
加送一顆黑邊鮑
    6.9K會員
    612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投資投機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交易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