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身邊

2022/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徐爸在轉電視的時候,看到一部片的演員是青山黛瑪。
我說「她是歌手耶。」
然後我就去找了當初很紅的這首歌。
那時候知道這首歌應該是高中吧,無名正流行的時候。
我其實沒有很喜歡日文歌,
一方面可能是發音吧,一方面是日文歌很愛英日穿插。
那時候青山出來時,我還想說,天吶,難得在宇多田之後又有英文發音好聽的了。

歌詞跟中文翻譯請點

我雖然在這裡哪裡都沒去 但仍在找尋妳的臉龐
我仍在邊想像能夠輕撫妳的笑臉邊伸出了手


那天通完電話之後,我做了夢。
妳在開車,旁邊坐了一個看起來很清秀的T
我坐在後座,妳的正後方。
期間妳們聊著天,我聽著,然後妳的手機不停的響著,有訊息進來。
我看不出我們要去哪裡,妳不停的轉過頭看旁邊的人。
我叫了妳幾次,妳都沒聽見,對方也尷尬地看著我。
後來下車之後,我拿了東西要離開現場,我對妳大聲吼叫。
我說「我希望妳後悔死。」
就在那一瞬間,有一陣風吹來,我整個雙腳離地,然後重摔到一個谷裡。
醒來的時候,我沒有哭,我只是好生氣好憤怒。

妳知道嗎,妳可以為了當初的對象去受洗。
儘管這段時間,我只有看過妳餐前3-4次有禱告。
可是妳對我,永遠都是「我做不到。」
擺市集的前一晚,妳說「我們今天做了很日常的事情」
那時候妳已經計劃好了吧。

後來的幾次,我總是撐到妳睡著之後,我才敢睡。
因為我不希望妳一個人醒著,太可憐了。
我總是拍著摸著妳的背,動都不敢動,就這樣讓妳睡在我的臂彎裡。
妳睡熟之後會滾去旁邊,我才會翻身換我努力入睡。
很好笑,我明明就有吃藥,也很想睡覺,可是我就是會撐在那裡,
然後就換我睡不著了。

如果跟一個人在一起,不願意給予安全感,
或是對於給予安全感這件事會感到有壓力,那只是證明了對方不重要而已。

/
下午跟小阿姨講完電話之後,有一種,快要沒有回小港的理由了。
我不知道怎麼振作,我沒有可以講話的對象。
好好笑,一把年紀了然後沒有可以講話的對象。
永遠都是剩我一個人。

前幾天吧,有個男網友在低卡分享他交到一個日本女友的心得。
他說在確認交往之後,女孩在他面前把所有男性好友的帳號都刪除,退追蹤之類的。
我在看看我自己,嗯,好好笑。

/
妳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妳今天有去吃31冰淇淋嗎?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