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心態:不會笑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方夜譚有個著名的故事,叫做不會笑的人。
大意是說一位窮小夥,受僱到一位大宅邸當傭人。
宅邸富麗堂皇、花園水池,氣氛卻十分抑鬱。
因為所有的住客,都是長者,每天不是發呆,就是掩面哭泣。
隨著時間推移,長者逐一往生。
在最後一位死前,他告訴窮小夥:謝謝你照顧我們,我死後,這座大宅的一切,都歸你。但是千萬記住,深處那座大門,絕對不可開啟。
小伙忍不住好奇,還是通過密門,沒想到突然一對巨大的鳥爪攫住他肩膀,一隻神鷹帶他飛到一個只有女性的奇妙國度。他不但作為貴賓接受款待,更與美艷的女王結為連理,一夕之間,從庸僕貴為國王。
女王說:我,以及這個國家的一切,都屬於你了。唯獨皇宮裏那扇門,你千萬不要打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9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股市贏家俱樂部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21會員
    645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解盤:亞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磐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旭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和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長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昇陽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目標---任何人只要能夠專心做一件事,累積下來的資產都不會太差。法蘭克想要問問懷才不遇的你: 請問一下,你的專長,是什麼?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3-14
    新曲報到|Z 世代全能型創作男聲 TΔΞ泰泫攜手翊庭合譜新單曲〈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全能型創作男聲TΔΞ泰泫,能唱能饒,擅長融合Pop與Trap成自身獨特音樂風格;先前參與製作《音樂主理人》節目選手翊庭與莫宰羊的合作曲〈如果我不是你想的那樣〉,已突破100萬YouTube點閱。TΔΞ泰泫再度邀請翊庭跨刀獻聲,合譜新曲〈會不會我根本不懂什麼叫愛〉,向迷惘的 Z 世代樂迷真情喊話!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4-02-23
    《調校心態》你會嫉妒別人,看不慣別人比你好嗎?教你一招無痛逆襲人本來就喜歡挑剔自己、折磨自己,搞得自己很緊張。這些預設的想法讓我們對自己的看法很負面,跟自己的關係搞得很惡劣。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4-01-15
    遇到比自己有才能學識的人時,你會因擔心被取代而不去推薦嗎?----太上感應(三十二)◎ 2023年7月16日新聞報導黃國昌先生,為了台灣能有更好的未來,更清廉的政府,舉辦關於[居住正義]、[司法正義]的和平遊行,向台灣人表達,政府及人民都應該要改變自身錯誤的偏見成見,選舉有賢德之人,注重政府政策,清廉執政,打擊黑道、詐騙犯罪等等。 黨政新聞媒體妒抑人才,洗腦台灣人,只為貪婪權位!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7-21
    8926台汽電法說會資訊與第一季財報,綠能新世代,風力、天然氣、地熱、太陽能,只要能發電,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今年4月開始電費調漲,加上國內連續5次升息,短期融通利率已經來到2.25%,對房貸族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好加在終於在6月份時美國FED宣布暫停升息,台灣央行也跟進暫停升息,讓龐大的房貸族鬆一口氣,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以這一次長達4天的端午節連假,小茹只出門一天半而已,其餘的二天半都在家,酷熱的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3-06-28
    《僧人心態》不是宗教書也不是雞湯,而是告訴我們:真正的痛苦在人間大約四年多前,我經歷了一場低潮。當時因為網路上一些立場不一樣的爭執言論,對方翻出了我過去所有網路足跡和照片,然後在一些地方散佈這些東西。在心理狀態斷線的邊緣,我不得不先關閉臉書,避難。​ ​ ​ ​ ​ ​ ​ ​ 大錯特錯!實際看完這本書後,要是能回到過去,我會賞以前的那個我一巴掌!​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5-03
    「與其抱怨不如意,不如從現在起改變。」----改變你人生心態的5種想法「別人就贏在起跑線啊,我怎樣努力也白費心機。」 「為什麼我的人生就是不順利?」 你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嗎? 以下5點,我整合了近年閱讀及實踐中,改變心態的五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些云|寫温柔的字
    2022-02-24
    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在人生中,真正會被記在心裏的,永遠都是付出的多的那人。   在愛情中,心態富足就會無條件地付出,不存在付出更多而受傷的事。   分享兩個印象深刻小故事吧!(有點長喔!沒時間的人可以看結論就好。)   隔天,他跟她沒了結果,那女孩在早7看見我一陣痛罵,説恨我一輩子,當時不喜歡的人們嘴巴都笑裂了。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2-01-18
    [致富心態心得#1] 沒有人真的是瘋子: 不要用批判的眼光看世界,隨便評論別人的理財能力 小瘋子,圖片引用自pexels 大綱: 1.前言: 什麼是致富心態? 2.沒有人真的是瘋子 3運氣與風險 本集的PODCAST收聽連結: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mnZEf5 精彩的內容,不會洩漏太多,請大家可以找此本書來看。我就針對我有寫筆記重點的部分分享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28
    《致富心態》教會我的四個人生哲理〖Premium 完整試閱〗不談理財的理財書籍讀後感——尊重、謙遜、中庸、處世觀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