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原本的我

2022/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特別想要獻給一個正在歷經掙扎的朋友😊
剛從重考班離開時,是我的低潮時刻。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只覺得徒然浪費寶貴的時間。
在重考班一成不變的生活裡,每天就是上課、唸書與考試。在這裡,彷彿時間暫時靜止,但是外面的世界還在運行著。
在制式化的地方待久了,回歸現實生活有很多的不習慣。束縛久了,似乎就忘記過去自由的味道。剛上大學時,一開始總是小心翼翼的。過去開朗外向的我會主動認識別人,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然而當時,我卻是坐在一旁等待別人主動來跟我講話,躲在安靜的保護色裡。
待在舒適圈中,對於當時的我,是很有安全感的一種存在。所以一看到重考班見過的同學,儘管是不熟的朋友,仍讓我特別開心。但是因為她個性很直,好幾次說話不留情面讓我心中不太舒服,認為彼此不太適合。不想繼續忍耐,但是又怕找不到更好的朋友,忍與不忍的蹺蹺板不斷在我心中擺盪。
除此之外,在很多與人相處的時刻,我也會在心中想著:我做的是對的嗎?我的想法好嗎?我說的話對方會不會覺得不開心?別人的一句話都可以讓我沉思很久。在擔憂的迴圈中,外加缺乏自信與不安,越來越喪失原有的個性。過了一陣子,我發現過度擔心讓我好疲憊,同時也對自己沮喪。曾經滿懷期待的開始,卻不如想像中的順遂。
和我姊和摯友談心後,瞬間覺得豁然開朗。摯友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覺得不合適,就不用勉強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開始,勇敢一點!」退縮對我只是一個阻礙,一直在腦海裡無限延伸的小劇場,似乎只是演給自己的獨角戲。不和別人表達,沒有人會知道你的想法。
於是,想要認識的朋友,我就主動去說話,甚至是找機會一起吃午晚餐。在團體中有想法或建議,也慢慢地不畏懼他人的目光,開始表達自己的想法。當時我告訴自己,就算想法不被接受,說出來就是一種進步。隨著學期的前進,因為想法獲得更多的肯定,漸漸從害怕過渡到累積自信。
受到他人的肯定,讓我漸漸找回流失的信心。一個正向的循環,讓我更可以做自己,不會過度擔憂別人的眼光。
我發現待在原處就不會有改變的可能,勇敢踏出去,打破心中的藩籬,就在往更好的路上前進。想像中的困難,在實際實踐後才發現沒有那麼困難,都是自己過度擔憂,才會懼怕。很多的恐懼與不安,都只是自己幻想的。此外,我也領悟到不需要屈就自己來迎合別人,做自己才是最舒服的。
紀錄過去這段時光,也像是接受自己脆弱且不完美的部分。現在的我,帶著一點自信與勇氣繼續走在未知的路上,或許不是走在最完美的,但是走到現在也是走得開心、走的踏實。
24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