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七章 威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桃子看著小草手中的鴿子,轉頭問孟筑[小姐要吃鴿子?]
孟筑:......
小草:......
孟筑把書放下,看著小草[人呢?]
[在路上。]之後小草把鴿子放下,手裡拿著字條,繼續說道[藍國公主藍苡芙派來的。]
孟筑瞇起眼[直接審問。]
[是。]
小草退下後,桃子在一旁問[那鴿子?]
[先關起來。]
[好。]桃子拎著鴿子離開大廳。
孟筑拿起手中的書,繼續看著,但她並沒有看進去,腦子想的是藍苡芙這麼做的動機是什麼?
雲陌辰在孟筑身後看了許久,他問[孟兒在想那女人的動機?]
孟筑將書放下,點頭。
[也許是那場拍賣會。]
[她查到了?]孟筑皺眉看著雲陌辰。
[我只是說也許,不是已經讓小草去審了,就別想那麼多了。]
孟筑點頭。
[那隻鴿子,孟兒打算如何?]雲陌辰倒了一杯茶放在孟筑面前。
孟筑拿起茶杯抿了一口[還沒想好。]
[使者若是遲遲沒有傳消息回去,恐會被懷疑。]
[我知道,等小草那。]
─────────────────────────
楓筑閣地牢
藍國使者剛從藏匿的地方,放出信鴿沒多久,就毫無防備的被打暈過去。當他再次醒來時,雙手雙腳都被綁在十字木架上無法動彈,就在他腦袋還未搞清楚時,突然聽到一個淡漠的男音[醒了?]
他抬頭看著坐在他眼前,腳翹著二郎腿,雙手肘分別撐在椅子的扶手上,雙手十指交扣的支在胸前,身穿黑紅護衛服,眼神涼薄的男子,問[抓我做什麼?]
男子並未回答,直接問[藍國公主針對楓筑閣的目的?]
藍國使者囂張的冷哼一聲[知道本使者是藍國公主派來的,還敢這麼對本使者,不要命了嗎?]
男子看著藍國使者的眼神更冷冽了,本來十指交扣的手突然分開,左手立起一食指朝後勾了勾,讓本來在黑暗中看不清的人影,慢慢的走到有光的地方,那人身材壯碩身穿麻布衣,長的凶神惡煞的,雙手上還捲了許多圈的鏈條,藍國使者嚇得結巴[你你你你要做什麼?]
[你瞎嗎?]男子面露嘲諷的說。
藍國使者看著壯碩男子,慢慢地解開環在雙手的鏈條,他想像著這鍊條打到他身上,就算不死也只剩半條命[等等等等,我我們有話好好說。]
[但本統領跟你沒什麼好說的。]然後閉上眼,打算好好聆聽藍國使者的慘叫聲。
藍國使者見此,突然口齒伶俐的把藍國公主賣了[公主的目的是要楓筑閣永遠無法在這世上立足。]
小草聽到他要的答案,睜開眼把壯碩男子叫住,繼續問[為何?]
[我不知道。]
[不知道?]小草瞇著眼問,一旁的壯碩男甩了甩手中的鏈條。
藍國使者急了,帶著哭腔說[我真不知道,我就是公主宮裡最底端打雜的,讓我來的是公主身邊最信任的宮女。]
[在這待多久了?]
[年過完就來了。]
[多久傳遞一次消息?]
[半月一次。]
小草右手指敲擊著扶手思考,忽地看向桌上的字條[傳遞的消息都是和楓筑閣有關的?]
藍國使者急急點頭,生怕點慢了,鍊條就打在身上了。
小草拿著字條起身,對牢獄說道[看好他。]
─────────────────────────
小草回到頂閣,跟孟筑報告審問結果,孟筑聽完,看著手中的字條思考著,約一盞茶的時間,她開口[人打殘了嗎?]
[還沒動刑。]
桃子面露鄙夷[這麼膽小?]
孟筑把字條用靈力送到小草手上[讓他把內容改改。]
[改?]
原本字條上的消息是:楓筑閣打進皇宮後,全員毫無折損的出宮,金國皇宮內部消息無法查探,且楓筑閣自打入皇宮那日關門至今未開。
孟筑告訴小草,讓他把內容改成:楓筑閣不自量力打入皇宮,反被皇室打的損失慘重,現已過半月都無開門。
另外讓小草通知凌慶城那邊,布鋪低調的開或是暫緩,因為現在還不清楚藍苡芙的動機。
再跟吳皓拿製魁丹,送到藍國主城中的人手裡,讓他們想辦法,混進皇宮把藍苡芙的心腹宮女抓住,這顆丹藥給那宮女吃下後,就能問出很多事,還能讓這名宮女繼續待在藍苡芙身邊,等於是把那名宮女製成魁儡改聽楓筑閣的命令。
接下來就等藍國那邊的消息了,所以在那之前金國的楓筑閣還不能開門。
小草和桃子聽到這一連串的指令,打從心底讚嘆和佩服。小草下去執行;桃子則去通知人員繼續待命,不可輕舉妄動。
等人都離開之後,雲陌辰讚道[孟兒好算計。]
[這是成長。]孟筑拿起手邊的書,繼續看了起來。
以前是她不暗世事,他們一家才慘遭暗算。跌落山谷被救下的那一年,剛開始的幾個月,她因打擊太大而得了失語症,在她外傷好了之後,得失語症的那幾個月,孟席為了開解她心中的鬱結,帶著她走了許多地方,她雖如同行屍走肉,但在孟席的引導之下,也看了並從中學了許多人事物,漸漸地能夠開口說話。
孟席在那之中,對孟筑說了一些話,便是:修煉並不是生活的全部,為師的修為也很低,但是他學了許多技能,讓自己能活得快樂並充實,還能保命。
那時孟筑才知,孟席的修為其實連玄士都不到,卻能在各種困境中,脫困並存活到壽命將至。
自那之後,孟筑開口說的第一句話,就是要拜他為師。短短幾個月讓她從只會修煉的人,變成煉丹、畫符、煉製、布陣的高手,這之中當然也有時空轉換器的幫助,不然誰能在幾個月就學成高手?
孟筑雖天資聰穎,但她也有不擅長的,她在時空轉換器中,用了幾百年的時間去嘗試各種失敗挫折,但那些失敗的打擊,遠遠不及她一家被毀,臉毀丹田破的十分之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03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祈月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五十一章 去金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十二章 來龍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十三章 去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十四章 故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五十五章 帶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十六章 關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第五十七章 墨雅之傷 我病了嗎? 我想應該是。 不然我怎麼可能讓明明愛我的女人, 默默為我吃苦! 我病了, 而且病的不輕。
    2024-05-04
    問題之神 第五十七章「那個掛滿猴子的椰子樹,看起來很像不倒翁,卻是要用斧頭砍的樹,用紙做的房子,頂端還擺著犀牛玩偶的都是桌遊?」葉宏月想起那天報名時,所看到桌上擺著的一堆玩具。 「是啊,桌遊還有很多種,不知道社團裡還會有什麼?」劉富安順口問葉宏月說:「那天你對哪個桌遊有興趣?」 「嗯,啊……還不知道那些怎麼玩?」葉
    Thumbnail
    2024-03-27
    第五十七章上官燕這日又是在練琴中度過。 說來也是挺讓她無奈的,她明明往年都是收到藝鬥的鬥舞帖,今年卻是收到了鬥琴帖。 她也不是不會彈琴,只是舞終究才是她的得意之作。 為了這突如其來的鬥琴帖,她可是日夜不敢停歇的練琴。 這不,好不容易才又抓到了感覺,卻因一個失手猛勁,琴弦劃傷了她的食指。 上官燕一頓,
    Thumbnail
    2023-11-08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第十七章★微笑的埋伏第十七章★微笑的埋伏 火山雲持續壯大中,蒼穹與海平面的交界如灰濛濛的蜘蛛網般混沌不堪。原本被亞果弄碎的灰色龍捲風再度集結,席捲而來。 伴隨著颶風旋動的嗡嗡低鳴,連海潮都發出可怕的嗚咽聲。 颶風將天際斜劈為二,碾壓海潮,完爆礁石。 風暴比方才更強大,浪沫被狠狠攆開,碎浪一波波掃蕩上岸。 沙灘
    2023-10-05
    楚漢八劍 第五十七章第五十七章 四面楚歌 項羽聽到這個噩耗是跌跌撞撞往後坐在椅上,雖然亞父范增年紀大⋯可他沒有想到過亞父有離開的一天,這時又有另一個小兵進來跪地有事要稟報,不過他也有點吱吱嗚嗚說不出口!項羽心中對失去亞父而痛苦,不過目前軍機要事要先處理,他撫著頭閉目揮手要那人直接說⋯ 「喀啦!」 「嗚!」
    Thumbnail
    2022-07-24
    新無限淫慾-第十一章 你嚇到人家哥布林了  我原本以為我已經看透愛娜的沒節操程度,但很顯然的,我還是高看了我自己,還有小瞧了她的下限。   當我們遇到下一批哥布林後,我站在原地看著愛娜到底想體驗什麼樣的玩法。   牠們甚至沒有看到我就站在一邊,就宛如我是一個徹底的透明人。   (愛娜,你沒事吧?)我嘗試用心電感應呼叫她,詢問她的狀況。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