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卻又催淚的〈角落小夥伴電影-藍色月夜的魔法之子〉含劇透的觀後感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角落小鎮上有個傳說,每五年出現一次的藍色滿月之夜,將有神秘的魔法師們出現為大家實現夢想。
夢想是什麼?沒有了夢想的人,又會怎麼樣呢?

角落小夥伴的上一部電影,據說非常的受歡迎,尤其是在日本那邊的票房賣得很好,很多人,尤其是大人離開電影院都是哭著走出來的。我雖然沒看過上一部,但是我很喜歡角落小夥伴,所以就在電影上映的第二天跟家人去看了。
故事的一開始從角落小夥伴的一天開始,介紹了角落小夥伴各自的個性與喜好,還有他們的日常活動,像是逛街、採買、吃下午茶等等。身為一個角落小夥伴的粉絲,看到喜歡的角色活靈活現地動了起來,讓我感到十分的治癒!尤其是背景音樂跟音效非常的恰當,更能凸顯出角落小夥伴的那種悠閒、放鬆的感覺。
故事的主軸是在藍色月夜之時,魔法師來到角落小鎮,與角落小夥伴開啟了一場魔法茶會,但是在茶會結束後,卻不小心遺留下了魔法師五。五受到角落小夥伴的邀請,決定在下次的藍色的月圓之夜前先住在蜥蜴的家。這時,大家開始討論起了自己的夢想,只有蜥蜴避開了這個話題,好心的五想用魔法幫助大家解決問題,但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此時的五,還不明白為什麼夢想對大家這麼的重要,對魔法師來說,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人的能力是有極限與高低之分的,我們都有做得到、做不到的事情,對某個人來說很輕易的事情,卻有可能對另一個人來說很困難。正因為人存在著不完美,因此才能有憧憬、有夢想、有想要試著去挑戰完成的事情。

晚上回蜥蜴家休息時,五發現了蜥蜴收集的住在角落湖的水怪的照片,以及布偶,五以為蜥蜴是想要見水怪一面,但其實蜥蜴的真實身分是恐龍,而水怪是蜥蜴的媽媽,蜥蜴的夢想是和媽媽生活在一起為了不被人們發現他們的存在,存在,而只好分開。我記得當時看到五在和蜥蜴聊起自己想要回去時,我感覺蜥蜴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特別的能理解五的感受,這邊對情緒的塑造非常的好,透過五這個角色,我們更能夠體會蜥蜴煩惱。
看到這裡,我也跟著感傷了起來,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種體悟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深,甚至日子久了,對生活麻痺了之後,連自己曾經想要過什麼也忘記了。我想,在這個部分,大人應該會比小孩有更多的感觸,我們就像蜥蜴還有五一樣,雖然懷抱夢想,卻迫於現實的無奈,只能屈服於現狀。
夜深人靜,在大家都睡著之時,五偷偷的對幾個角落小夥伴施展了魔法,讓他們的「某種東西」消失了,等到隔天醒來,大家發現他們的個性有著360度的大轉變,開始變得空虛、自暴自棄,原來,被變不見的東西是他們的「夢想」。五這時才發現,原來夢想造就了角落小夥伴獨一無二的個性,與生活的目標,一旦沒有了夢想,就會像被抽走靈魂般,只剩下一副空殼。
我想,我們或多或少會有夢想、會有嚮往的事情吧,像是賺大錢、結婚生子、出國旅遊、吃遍美食、學有所成等等。我們會為了達成目標去努力、去突破自我,然後在這個過程中,逐漸磨練出積極的態度、堅強的心智、靈活的思考能力、圓融的處世人格。也就是說,我們所渴望的事物,將會塑造我們的模樣,促使我們成長,讓我們成為的一無二的個體。

整體而言,我覺得電影的製作很精良,透過對話與互動非常完整的展現了角落小夥伴的個性,故事的架構算是完整,音效跟配樂也下得恰當,可以讓人很休閒放鬆的看完,不過看到蜥蜴與媽媽見面時,我的淚腺有些失守了,可能是因為我淚點比較低吧哈哈。
如果你對角落小夥伴很有興趣的話,或是希望去受到療癒一下,我覺得可以考慮去看一下電影,我認為這部電影不只適合小孩,就算是大人去看也是能有所感觸的。
可恩
可恩
嗨,我是可恩,我喜歡在閒暇之時看書與追劇,並且分享自己的感受給其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