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時複雜有時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有時很複雜。
每一天也是超級難題。被過去的經歷纏擾,為眼前的得失抓狂,同時憂慮著未來的事,時時刻刻都有問題需要解決,解決不了讓人心煩氣躁,覺得自己的人生一塌糊塗,問題越滾越大,感覺人生就像一個不斷向外擴展的圓,我們站在中央,茫茫然面對四方八面的問題,不知從何人手,感覺被困,卻找不到出口。
人生有時很簡單。
過好眼前的生活就行。吃飽穿暖,睡得香排得好,這是生存的基本追求,對於人生這回事,不用想得太複雜,單純活著就很了不起。不被過去所困,不為未來所苦,只著眼於這一刻,吃要吃好,睡要睡足,關注自己的情緒,愛我們所愛,善待他人,總之就是要活下去,並且活得好好的。
人生有時複雜有時簡單,有時痛苦有時痛快,有時疲累有時活力充沛,正因為人生的多樣性,日子才不至於一成不變,生活有時平淡有時充滿挑戰,工作有時順利有時阻礙重重,心情有時好有時壞,身體有時健康有時抱恙,不管任何情況,都是我們所要面對的人生。
日子在重覆,但沒有一天完全相同。路上看到的風景也許毫無變化,但沿途遇見的人肯定不一樣。如何在看似重複的日子裏找到生活樂趣,正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這個世界千瘡百孔,每天都有令人沮喪的事情在發生,在我們被紛擾的世事襲擊到體無完膚之前,必須勇敢作出反擊。所謂的反擊,並不是跟世界對抗,而是踏踏實實過自己喜歡的生活,直至發自內心的感受到生之喜悅,如此這般,再沒有甚麼能將我們擊倒。
當我們能夠坦然面對生活種種,即使身處人生的高峰或低谷,依然能以稀疏平常的語氣說出“哦,這就是人生”時,就不用再管人生到底是複雜還是簡單了。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憑著一份無謂的堅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日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大禮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小說】殺死我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五分鐘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背負的石頭🪨就算這個人看起來十分輕鬆 他也ㄧ定會有屬於自己沉重的石頭 所以不用羨慕其他人也不要太自責 雖然現在很好但生活久了 又會遇上難關 到時候我們就把這些甜蜜回憶 像糖果ㄧ樣從玻璃中ㄧ顆顆取出來吃 撐過難過又苦澀的時光所以趁我們正甜蜜的時候 要把它收集滿滿的 我現在要更專注收集幸福的回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4-30
[故事分享]有時候,失敗其實是好事 | 從父親人生經歷自我體悟「有時候,失敗其實是好事。」──這句話是我離職前和公司新人聊天時聊到的。 起先是新人問我離職後要做什麼,我跟他說我會開始做自媒體,他又好奇地問我會做什麼主題,我說「我做自我成長主題」的,他就驚訝之後開始若有所思,果然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以前也曾經短暫地做過自媒體。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2-17
時間觀就是人生觀的核心,人們懂得時間的有限性和不可重複性。如何在有限生命中去創造出最有價值的人生?-猶太人的致富聖經銀行保險箱租金都很昂貴;不過在銀行借一美元利息一年六分,提供擔保金50萬美元交給銀行"保管"。(反過來想) 讚美富有的人,並不是讚美人,是讚美錢。 對錢的平常心: 孜孜不倦的去追求它,失去它時也不會痛不欲生。 賺錢是一種遊戲: 凡是我想要且可以用錢買到的東西,我都能買到,但我並非為錢而生活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13
如何獲得更多時間、賺得更多財富,擁有美滿人生?從下班後8小時開始改變人(2)可以先看上一篇:如何獲得更多時間、賺得更多財富,擁有美滿人生?從下班後8小時開始改變人(1) 2.賺得更多財富 在現今的社會中,只遵守傳統上班的規矩已經變得極為危險。如果你重複著失敗的老路,將永遠難以實現夢想。相反,我們需要勇敢跳出跑道,追趕上軌道的火車加速走向不同道路。 想要創造財富首先就是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9-12
如何獲得更多時間、賺得更多財富,擁有美滿人生?從下班後8小時開始改變人(1) 我們一天工作(至少)8小時是老闆的,睡覺(最多)8小時是周公的,剩下的8小時我們用來做什麼呢? 而我們人生最重要的時刻,包含遇見生命真愛,擁有孩子,休閒愛好,結交最好的朋友,都在每天下班8小時中發生,那麼我們要怎麼規劃這重要的8小時呢? 本書的作者 - 羅伯.帕格利瑞尼,是美國加州第四大財富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09-07
菜市仔人生,有時是汗水;有時是淚水買豬肉熟食,我固定向一個年近80的老婆婆買。她的攤位僅是一個小小的長方桌,且躋身於一個魚攤與餅乾食品行之間,不是熟客的話,很容易錯身。婆婆的攤位有幾個大、小面桶,分別裝著不同的滷味兒,有五花肉、豬腳、豬皮以及滷蛋和滷海帶、滷豆干,每種滷味任君自行夾選。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7-12
東京製麵所:人生哪!有時熱血,有時狗血東京製麵所是一齣美食日劇小品,全劇六集,約兩個半小時的長度。集集精采,毫無冷場。故事節奏很好,人物刻畫鮮明,劇情該熱血時熱血,該灑狗血時也不會用力過猛。 梅雨季適合追劇,尤其是美食劇,可惜不能邊看邊吸溜著熱氣氤氳的udon,殘念啊!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05-29
有時候孩子才是人生的導師吧(摸下巴思索) (續上篇)大哭崩潰過後,平復一下我的心情, 我帶著我家就讀小二的小兒子去洗澡, 小兒子似乎查覺了我的情緒, 我幫他沖水時,看著他光溜溜的小身體愉快的扭著小屁股, 以往我都會開心的看他表演,此刻我卻笑不出來, 一直到我幫他擦乾身體, 他突然跟我說 子:媽媽你看起來有點不開心 我:什麼? 謝謝你!
avatar
山姆大嬸
2022-05-29
人生的質量有時就是靠不斷重複的事件雕琢而成 當某些課題不斷反覆、週期出現時,需要留意的是過程中自己轉變了多少。 最近炎上一中師生延伸的權威與創意、溝通課題,到我生活中職場關於威權與維權事件,到最近閱讀的書《內在原力》,甚至朋友ig限動分享的佳言錦句,都非常有共時性的從不同語境、角度幫助我再次檢視自己究竟從事件重複的發聲中領悟到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2022-03-16
有時是否覺得只是巧合,其實不單單那麼簡單,冥想、思想真的有力量從那次之後我就更相信思想是有力量的,冥想也是有力量的,至於為什麼開始會冥想,是因為十八歲時媽媽剛離世期間太難過了,每天都悶在家遲遲走不出傷痛,有個不斷告訴自己要冥想,於是自己就在一天深夜開始了冥想,就開啟了一切不可思議的開始之旅,直到現在的我已經找到答案,現在的我願意分享這一切並慢慢告訴大家冥想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星秤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