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8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家人因為秀媽公司的關係有機會參加高級郵輪之旅,這次全家人都受邀參加,連忙綠的姐姐也一起,大家首先在港口集合,整間公司的所有員工跟員工家屬都到齊了,在來就依序上船了,美好的遊輪之旅也開始了,大家是既興奮又開心,不只這樣,還有許多大餐可以吃。
 「好大的遊輪喔,跟鐵達尼號有的拼喔!」建豪開心的自言自語著。
 「那是一定的,搞不好更大喔!」秀媽回應建豪的話。
 「欸欸佩佩,聽說船上有很多甜點蛋糕,我們去吃吃看好不好?」巧育開心的邀佩軒去吃點心。
 「好啊好啊,小豪還有媽一起來啊,聽說還有歐式自助餐喔!」佩軒開心的邀約秀媽跟建豪去吃東西。
 「我說阿清啊,我是曉瑜呀!妳也來啦!這三位是妳家人嗎?」曉瑜小姐跟秀媽打招呼。
 「曉瑜妳也來啦,他們分別是我的女兒跟兒子以及我媳婦,叫人啊你們!」秀媽讓大家要注意禮數。
 「阿姨妳好!」三人有禮貌的打招呼。
 「呦!我嘉恩啊,阿清妳還帶了三個小朋友啊!妳不是說不來了嗎?」嘉恩先生也出現打招呼。
 「本來是不想來了,想說帶家人出來走走。」秀媽簡單的回應。
 「這不是我們的信義阿義先生嘛!連你都出現了,看樣子我們門市部主管級都到囉!」嘉恩先生跟信義先生打招呼。
其實這一次的遊輪之旅主要是公司招待一級主管的旅遊行程,碰巧公司4大主管都到齊了,愉快的旅遊也開始了,大夥好奇的到處走走拍照到處看看,很快的時間來到晚上的6點半,愉快的晚餐時間也開始了,大家有說有笑的,吃飽後還一起去甲板看夜景的星空,在來秀媽公司的執行長李建德先生正巧出現在大伙眼前。
 「執行長好,承蒙您這一次的邀請,大家叫人啊!」秀媽讓孩子們注意禮數。
 「不用拘束啦!玩的開心最重要,晚點9點還有好看的電影要播放,記得去看看呦!」李執行長溫暖的跟大家聊天。
看完好看的電影後也晚上11點多了,也該睡覺了,正當大家睡到半夜1點多時,狀況發生,船上的女性保全半夜巡視客房時,正巧經過執行長的房間,門竟然開開的,保全覺得不太對,於是開門進去,驚見執行長倒臥血泊中,因而大叫,因為夜深人静的,聲音傳到了建豪一家休息的樓上那一層,建豪一家聞聲而去。
 「看樣子沒救了,人已經死了!通知隨船員警過來吧!」建豪示意往上通報。
 「媽我問妳,平常叔叔做人怎麼樣?有與人結怨嗎?」建豪問著秀媽一些問題。
 「沒有啊,執行長跟大家感情都不錯,沒有與人結怨啊!」秀媽驚恐的回應建豪的問題。
 「總之大家先不要進來現場,現場必須保持完整!」建豪讓所有人先不得進入現場。
 「你誰啊!憑什麼我們要聽你的?」嘉恩先生不太高興的表示著。
 「這也難怪你不知道了,因為你不太看電視,我兒子他是有名的大偵探,大家都叫他『現代福爾摩斯』,你手機上網搜尋看看就知道了!」秀媽解釋給嘉恩先 生了解狀況。
建豪的偵探背景大家都清楚了,隨後隨船員警以及隊長陳隊長都到了,屍體先移去船上太平間了,偵辦也要開始了,首先人是坐在電腦前被往心臟捅了一刀因而斃命,眼尖的建豪注意到鍵盤上有異狀,鍵盤上的V跟U還有L以及M沾有血跡,建豪把他解讀成「小魚」之類的,但是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沒人知道,細心的建豪在想,這八成是死亡訊息沒錯。
此刻建豪又看到鍵盤上的6這個案件也有血跡,看樣子死者要傳達的八成就是凶手的名字,如果把該兩個字打出來就是「小於」,建豪在想誰會叫做這個名字,碰巧秀媽有位同事就叫做「曉瑜」,因此這人應該就是嫌疑人沒錯了,在來建豪想去跟秀媽以及其他人聊聊天。
 「報告!旁邊有支被拆解的手機,很明顯的記憶卡已經抽掉。」一旁員警有所發現的表示。
 「不管他!沒了記憶卡,這手機也沒用了。」建豪跟陳隊長簡單回應一下。
 「我說媽媽啊,你們幾個是同一部門的吧?你們彼此有沒有什麼過節?」建豪疑惑的提問著。
 「弟弟你多慮了,阿姨跟叔叔們是多年的故交,我們沒有過節,至於執行長,更是出名的大好人,全公司上下大家都很喜歡他!」嘉恩先生回應建豪的問題。
 「是啊,我們彼此也從來不吵架,執行長也是出了名的不會開口罵員工的人!」信義先生也回應建豪的問題。
 「是啊弟弟,我們可是連一次都沒吵過架喔!」曉瑜小姐也回應建豪的問題。
 「總之大家先去休息,為免引起其他客人驚慌,今天的案子還請各位保密喔!」建豪嚴肅的交代著。
然後執行長的這一層總統套房被圍上了封鎖線,以房間塌陷為由,所有人不得進入以免危險,大家秘密的辦案,很快的就早上了,想睡覺的建豪特別去餐廳拿杯咖啡,正巧碰到曉瑜小姐,眼尖的建豪發現曉瑜小姐頭髮左側有疑似黑黑的一搓,建豪心想一定是血沒錯,這下遭到建豪給鎖定了。
隔天一大早,大家都在餐廳享用早餐,當然跟媽媽同部門的長輩們也都在場,很奇怪的是曉瑜小姐,他的頭髮左側竟然少了一小搓,可以說是黑黑的部分都疑似剪掉了,其實一邊把他塞耳後的話其實看起來就不會怪怪的,建豪不動聲色的吃早餐。
 「弟弟啊,這次的案子如何呢?」巧育關心著本案進展。
 「目前還好,還在蒐證階段,我一定會把他破案!」建豪回應姐姐的關心。
 「兒子啊,太累就去睡一下,你是不是整晚都沒睡呢?」秀媽關心著建豪。
 「是啊小豪,別累壞自己了。」佩軒也關心著建豪的身體。
 「我說小弟啊,這位可愛的妹妹是你的女朋友嗎?」嘉恩先生無心的問問。
 「我老婆啊!嘿嘿!」建豪很不要臉的回應。
 「哈哈!對啦!我是他的老婆沒錯!嘿嘿。」佩軒也開玩笑式的回應著。
 「你有個很可愛的老婆喔!」信義先生跟曉瑜小姐也笑著說話。
早餐過後,建豪前往案發現場,建豪突然靠在甲板看看海,突然以往的回憶湧上心頭,既得約莫8年前,自己還是個沒用的年輕人,如今自己已然成為家喻戶曉的大偵探,現在幾乎沒人不知道自己的名號,正當建豪要離開甲板時,注意到甲板外圍的一塊板子上有一包奇怪的東西。
建豪找來一根長長的棒子,前頭黏著雙面膠,伸下去把他黏起來,是一包「夾鏈袋」,裡面放著的是「一搓沾有血的頭髮」,建豪心想這一定是凶手的頭髮沒錯,看樣子凶手以為她湮滅證據了,其實不然,建豪推測一定是凶手算準沒有風吹的時候整包丟出去,正當他確定掉入海中時,沒想到突然又有一陣風吹起,就這樣把那包頭髮吹起來在旁邊的板子上。
然後建豪就回到案發現場,建豪看著桌上那包裝著被掰爛的手機,然後有意無意的挪動電腦桌,發現到了一塊「手機記憶卡」,還明顯的被折斷過,但是很明顯的「晶片處完整無傷」,於是建豪拿出自己手機,把卡片插入,裡面出現了曉瑜小姐的照片。
看樣子是死者斷氣前拍的照片,然後被凶手抓到,於是凶手在補一刀,然後把手機折爛,抽出記憶卡,也將其折斷,但凶手沒注意到他沒有折到晶片的地方,至於手機,因為主機板壞的太嚴重,確定裡面資料沒救了,現在事證明確了,老樣子推理秀也要開始了,建豪讓陳隊長把大家都叫到案發現場。
 「各位!我知道凶手是誰了,就是妳!黃曉瑜小姐!」建豪點出真凶!
 「不會吧兒子,不會是你曉瑜姐吧!這不可能啊!」秀媽一臉不敢置信。
 「是啊是啊,弟弟你會不會誤會什麼了?」曉瑜小姐也表示自己的無辜。
 「姐姐我也覺得不會是曉瑜姐!」巧育也支持曉瑜小姐。
 「是啊!曉瑜她不可能啦。」嘉恩先生跟信義先生也持一樣意見。
 「我們先聽聽小豪怎麼說吧!」佩軒選擇相信建豪的言論。
 「首先是案發當晚,妳去找李建德先生,我是不知道妳去找他幹嘛,然後妳冷不防的向前亮刀,往李先生胸前刺進去,然後妳以為人死了要轉身離開時,沒想到李先生用盡氣力拿起手機蒐證,妳當然是看到了,於是妳現場將手機搶來,將其折爛,然後在抽出記憶卡,一樣折斷他,然後離開現場。」建豪精闢的分析著。
 「你沒有證據不能汙衊我喔!」曉瑜小姐語帶驚慌的回應著。
 「要證據當然有!妳看看這個鍵盤,上面的V跟U還有L然後M的鍵盤上都有血跡,以及6的鍵盤也有血,這個無疑就是要傳達『曉瑜二字』。」建豪直接亮出證據反擊。
 「我看是剛好沾到的吧!」一旁的嘉恩先生試圖為曉瑜小姐緩頰。
 「可是不可能啊,剛好沾到的話那為什麼鍵盤其他地方那麼乾淨?」巧育也表示她的意見。
 「弟弟你還有其他證據嗎?」秀媽也在關心著此案且問道。
 「我看你這個偵探也當的很兩光,才這樣就要說人家是凶手。」嘉恩先生一臉不屑的表示著。
 「證據二在此!這搓頭髮上你們看看是不是紅紅黑黑的呢!因為它沾了血喔,這是曉瑜小姐妳的頭髮喔!妳不妨把左邊塞耳後頭髮露出來給大家瞧瞧是不是短了一點呢?」建豪在次亮出證據。
 「這我就不懂了,這如果是曉瑜的頭髮,她是怎麼沾到血的?」信義先生疑惑的問道。
 「這就由妹妹我來說吧,有些人因為外在不錯,因而會有點自戀,常常會不經意的撥弄頭髮,其實一樣的狀況我們之前就有相關經驗!」佩軒細心的講解著。
 「佩佩妳說的對喔!」建豪笑著回應佩軒的話。
 「那個是沾到我的經血,因為洗不掉所以我乾脆剪掉。」曉瑜小姐還在掙扎著。
 「妳別騙了啦,誰那麼笨會月經來還去用手摸下面然後去讓頭髮沾到血?」建豪不太高興的回應。
 「因為我那天剛好『血崩』啊!」曉瑜小姐在次還擊。
現在建豪心裡面真的是好氣又好笑,反而是建豪跟一旁警察陷入弱勢處境,正當曉瑜小姐跟大家都表示相信曉瑜小姐時,建豪決定在秀出關鍵證據,其實建豪原本是打算簡簡單單讓其認罪,然後在秀出最關鍵的證據,這一次將讓曉瑜小姐無話可說。
 「你們看看這照片吧,這照片的主角是不是曉瑜小姐呢?她不只手上拿著把沾滿血的刀子,還一臉氣憤的樣子唷!你們猜猜我哪來的照片呢?嘿嘿!」建豪在次秀出關鍵證據。
 「這不可能!我明明銷毀手機,我還把記憶卡折斷了才是!」曉瑜小姐這下不打自招了。
 「喔喔!原來妳銷毀手機了喔!手機是整組壞了沒救了,但記憶卡不是喔!妳的『晶片處還是完整的』喔!這張晶片現在就在我手機裡面,雖然卡死了,搞不好我還要去手機行花錢把它拔出來呢。」建豪笑著回應曉瑜小姐。
 「不會吧!真的是曉瑜幹的耶!」眾人開始議論紛紛。
此刻曉瑜小姐陷入的沉思,然後就哭了出來,看樣子人真的是她殺的,建豪這下又解決了一件棘手的案件,建豪溫柔的安慰著,問著曉瑜小姐的殺人動機,曉瑜小姐這下就全盤脫出了。
 「這件事在約半年前,那天我剛下班不久,時間是晚上的7點半,我開車撞到一個小姐,然後人當場昏迷不醒,碰巧遇到騎機車路過的執行長,我因為太害怕了,我就跑了,隔天執行長私底下把我叫去辦公室,問我那件事情,原來那位小姐正巧是執行長的孫女,執行長知道我還有老母要奉養,給我半年時間安家,且希望我能去自首,如今半年期限到了,我因為害怕坐牢,因而決定動手滅口。」曉瑜小姐說出了實情了。
 「傻啊!曉瑜啊!其實這件事情我們也知道,其實執行長的孫女後來就搶救回來了,執行長說是給妳半年時間其實也是給他自己時間,這段時間執行長一直逼自己要原諒妳,執行長早就沒有在生妳氣了啦。」嘉恩先生很感慨了說出了不為人知的真相。
 「是啊曉瑜,我也知道這件事情,其實人家執行長根本沒有報警,他早就原諒妳了,執行長因為跟我們感情比較好,他有跟我們提過這件事情,同時也希望我們可以保密,不跟妳明說是為了讓妳稍微付出代價,畢竟妳有做錯事,其實這一次執行長籌辦這旅遊,就是想找機會跟妳合好。」秀媽也說出她知道的部分。
 「傻啊!太傻了,這又是何苦呢?人家從頭到尾連報警都沒有,還為了妳去安撫人家的家屬,目的就是保護妳啊!」信義先生也無奈的表示著。
 「好了!你們幾個大人也有錯!如果你們早點說出實情,曉瑜小姐也不至於做錯事情不是嗎?這有什麼好隱瞞的啊!既然都沒事了,就該明說啊,這個執行長本身也有問題!故意不說反而害了自己。」巧育教訓了眼前的長輩們。
 「我覺得姐姐說的對!既然這件事早已落幕,你們自以為好意的隱瞞,反而害了他們不是嗎?既然都沒事了,早說就好了,你們這些大人真奇怪。」佩軒也看不下去的說了幾句。
 「媽錯了!我們自以為是的好意反而害了執行長!」秀媽也自責的表示著。
 「我還真是笨啊,證據沒有完全湮滅!你在哪裡找到我的頭髮的?」曉瑜小姐疑惑的問道。
 「妳把它丟下船,但又被風吹了起來,我只是把它黏上來而已,那妳刀子呢?」建豪回應後又提出問題。
 「刀子我當然也是丟入海中啦,好一陣風啊!甘拜下風喔!」曉瑜小姐無奈的回應著。
大家都開始深刻檢討自己,隨後海上保安船隊也來了,曉瑜小姐就這樣被押走了,由於行程還有5天,此事結束後,大家收拾心情還是繼續行程,大家雖然經歷前面的悲傷的事,後面還是玩的很開心,至於公司,最後由資歷最深的秀媽接任執行長一職,此案結束,到此為止了,假期結束後,又回歸正軌。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1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理1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LA 18-職場人士狀態管理的閱讀分享<<微復原力>>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本比較入門級的書籍-微復原力(結合科學與正向心理的幸福生活習慣). 如果你需要照顧家庭,又要在21世紀的社會裏努力爭取表現,苦惱於不知如何面對龐大生活壓力,那這本書就是可能讓你快速拿回生活主導權的解藥了. 她認為復原力可以從五大方面着手,分別是: 1. 讓大腦重新聚焦 3. 轉念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05-19
    文言18北宋/沈括〈地理〉.原文第10段 .段落語譯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7
    真實人生 - 黑山老妖記 2021/11/18#黑山姥妖記 話說 黑山姥妖又牙起來,心口不一到一個極點,明明大頭來訪緊張得要死,還到處說自己不緊張呵... 初期那時得罪二頭還跟我炫一波,說自己多麼不可被撼動.....而今天如潑婦將情緒一潑 ,還不是他們要來讓你真面目現形,看來黑山姥妖來承擔幫大家消業障。 畢竟 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 - -
    avatar
    夢露大貓 B-Cat
    2022-03-15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8_經濟思想史「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2-05
    經營管理的世界《心情故事篇》18--大數法則...多層次的大數法則應用(二八法則、一九法則)
    Thumbnail
    avatar
    王忠華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