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繼上一次的案子又往後過了一個多月,今天天氣一樣是熱的要命,正當兩人冷氣吹的正舒服時,門鈴終於響了,因為實在太久沒工作,建豪還以為是媽媽來看自己,來的是一位年輕小姐,這一次由建豪去開門,佩軒則去準備飲料給客人喝,接著大家都到客廳了。
 「妳好呀小姐,請喝飲料唷!」佩軒拿出一杯手搖杯招待客人。
 「哇!你們家冷氣開的真強,好舒服喔,我看外面少說也有個35度以上喔!」客人開心的回應著。
 「請問小姐貴姓呢?今日需要我如何協助呢?」建豪開始認真問案。
 「敝姓陳,我是一家幼稚園的老師,今天來是因為我們園區發生動物疑似遭到偷竊失蹤,希望能拜託您找出真凶,把被偷走的兔子找回來,我知道您之前也接過幾件寵物案件,所以無論如何,請您一定要幫忙,孩子們都很喜歡兔子恰比,大家都在等我的好消息。」陳老師說明委託理由。
 「我老實告訴妳,妳這案子我實在幫不上忙,抱歉了!」建豪無情的拒絕。
此刻建豪被佩軒拉去一旁,佩軒老樣子要逼建豪接案子,但是建豪還是不太願意,與其說不太願意,其實是每次到最後都沒有好結果,所以建豪實在不太想接此案,但是看在佩軒的面子上,建豪還是勉為其難的答應了,建豪到底還是很聽佩軒的話。
 「那小姐妳知道我前面也辦過幾件類似案件,那妳知道我每次辦案到最後,動物沒有一次找回來過,這一點妳知道嗎?」建豪嚴肅的提問著。
 「這我知道,但是我們總要給孩子們跟把兔子當家人的園長一個交代,沒關係的,主要還是要知道失蹤真相。」陳老師回應建豪的問題。
 「那好,妳這案子我接了,費用就收兩萬,妳留下地址,明天我會帶幾位員警到現場勘查。」建豪總算答應接案了。
隔天一早,建豪老樣子以環境動物保護法的相關法規,出動了動保會相關人士跟幾位員警到場調查,現場其實很簡單,籠子門就關著,原本有6隻兔子,少了一隻,現場一切正常,平常負責餵兔子的就是工友阿伯,建豪才剛看到阿伯本人,就聞到他嘴巴傳來一股疑似滷肉的味道,這讓建豪感到不太妙。
首先是現場,有一台監視器,但是很明顯被撥開了,仔細一看,是那種舊舊的機種,看樣子是沒有監視器畫面可以看了,在來是籠子的鎖,採集化驗後,只有同一種指紋,沒有多重指紋的現象,由此可知,嫌疑人只有一人,這個人八成就是工友阿伯沒錯了,但是目前還沒有證據,目前也不知道這兔子到底是活是死。
 「我說曾老弟啊,瞧你看這麼專心,有進展嗎?」一旁的李警官疑惑的問道。
 「老實告訴你,沒有!」建豪隨便的回答一下。
 「哈哈!我也是,這可不太好喔!我們必須在一週內破案喔,不然就只能以動物自己跑掉結案了呢。」李警官擔憂的說道。
 「沒問題啦,你看我這麼多年來,哪次辦案拖過2天的!安啦!」建豪給李警官一點信心。
 「是啊是啊,叔叔,小豪他很厲害的!」佩軒也表示她的意見。
其實建豪早已有個底,只是因為證據薄弱,他沒信心罷了,總不能單單以聞到人家嘴巴有味道就說人家不對吧?然後建豪獨自去工友休息室那邊看看狀況,建豪突然又聞道很香很香的味道,跟著味道走,找到了「源頭」,就是門外的垃圾桶,然後建豪戴上自備的手套一挖,有一包骨頭,建豪仔細看過,上面的肉吃得乾乾淨淨,這八成就是失蹤的兔子了,看樣子這兔子早被吃了。
然後工友阿伯突然出現,建豪手忙腳亂的趕緊用手機拍照後,快步離開現場,這下可好,屍體也有了,等於有了證據,但還欠缺更關鍵的證據,建豪過了約20分鐘在掉頭回去時,垃圾桶已經被洗乾淨了,然後建豪在補拍一張照片後,在次會同其他警方人員,回到籠子,繼續推敲,現場都沒有任何異狀,因為實在都找不到任何線索,其實也是有看到有「鞋印」,但太薄弱,目前已知這裡平常只有工友最常進來,就連園長身為主人的都不見得會頻繁進出,老樣子建豪決定挖洞設局引凶手自己上勾,於是布局開始了。
 「我說阿伯啊,幾天前晚餐一定很香吧?」建豪開始調侃工友了。
 「沒啦,就只是煮了家鄉菜,一般的滷肉而已,沒什麼香不香的,很平常啦。」工友平常心的回應建豪。
 「那是什麼樣的滷肉啊?哪個部位呢?」建豪裝傻的提問。
 「該怎麼解釋呢,一般的瘦肉吧!」工友開始心虛的回應。
 「您看看這個監視器畫面,是你吧!請問您走進去籠子是要做什麼呢?然後是您背對著監視器,然後看見您手上拎著一包黑色袋子,那是什麼啊?」建豪拿電腦合成的畫面來詢問工友問題。
 「不可能啊!你哪來的監視器畫面,我不是有把鏡頭撥開了?」工友已然不打自招。
 「所以您當天真的進去過囉?那你只是去餵兔子囉?」建豪繼續裝傻提問。
 「喔對對!阿伯去餵兔子沒錯!那一包袋子只是飼料而已。」工友順勢化解了尷尬。
 「不對啊阿伯,平常我們不是直接餵紅蘿蔔嗎?哪來的飼料啊?」園長在一旁碰巧的加油添醋著。
這下工友阿伯整個傻住了,連陳老師都來表示平常明明就是餵紅蘿蔔,根本沒給兔子吃過飼料,這下工友阿伯慘了,開始說不出話來了,然後就狂跳針說哪來的監視器畫面,只見一旁的建豪笑的很開心,但這工友阿伯可笑不出來,建豪開始繼續往下說明了。
 「我跟你說啦,這個畫面是我用電腦結合舊畫面合成出來的,沒想到吧!記得我以前學過一點剪接畫面,用這一招就是要引你上勾,這個叫做『請君入甕』,你賴不掉了吧!你當天案發一定進去過籠子,你是不是還抓了一隻兔子恰比出來?被你吃掉了對吧!」建豪細細的說明狀況。
 「你沒有證據!」工友開始狡辯了。
 「你是不是把剩下的骨頭丟在你休息室的門口垃圾桶呢?」建豪繼續往下面問話。
 「歡迎你去檢查,我保證連一點味道都沒有!」工友強勢的反擊著。
 「當然乾淨啊!因為你把整個垃圾桶都洗過了一遍,但是很抱歉,我早已『拍照存證』,首先是第一張,我不只拍了那一包骨頭,我連整個垃圾桶都拍了,你看看那垃圾桶上面還貼著『工友所有他人請勿在此丟垃圾』這幾個字!在來是你整個洗乾淨後的樣子。」建豪在次點出重點來。
 「那只是一般雞的骨頭而已!」工友依然在狡辯著。
 「不是喔!我早就拍了細部照片給我認識的行政主廚看過了,那並不是雞骨頭也不是鴨骨頭喔!當然也不是老鼠骨頭喔!人家廚師可是有著20多年的經歷呢,你還是老實說出真相吧。」建豪開始切入主題了。
這下工友阿伯無話可說了,搞了半天就是工友阿伯去籠子偷抓了一隻兔子,碰巧抓了最聰明大家最愛的兔子恰比,一旁的陳老師都氣哭了,身為園長的王先生也氣到說不出話來,這個阿伯此刻總算認罪了,原來凶手正是工友阿伯,至於兔子恰比,早在幾天前就被吃掉了。
 「你還是老老實實的說出實情吧!」建豪讓工友一定要說出實情。
 「就在幾天前,我看電視剛好轉到一台原住民台,正在播出吃野味的情節,我頓時回想起我年輕時也吃過野味,突然很懷念那個味道,然後我就老樣子去餵兔子,看見有一隻兔子又肥又大隻,因而動了邪念。」工友終於說出實情了。
 「還真的是你幹的!我早就懷疑你了,這麼多的小孩那麼喜歡恰比,你竟然把他煮來吃了!」園長很生氣的表示著。
 「阿伯你太過份了!那麼多孩子喜歡的聰明恰比,你竟然!」陳老師說著說著就氣哭了。
然後這案子也破了,建豪倒是高興不起來,這個結果就跟前面幾次一樣,結局都是悲傷的,知道兔子死掉的其他孩子也都很難過,原本要收2萬元的,最後建豪也只決定收個5千元而已。
 「我說陳小姐啊,我早就跟妳說別抱期望,這就是我不太喜歡接這種案件的原因,每次都沒有好結果,就跟個詛咒一樣,這樣吧,我就跟妳拿個5千,意思意思就好,妳請節哀喔。」建豪安慰一下陳小姐。
阿伯被依照虐殺環境動物的罪名逮捕歸案,考量到年事已高,因而只判半年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但要拘役10天,案子也破了,這一次也是不到一天就破案,其實有時候辦案除了證據之外,動動腦用點技巧的方式也可以是破案關鍵,在來老樣子等下一件案子上門了。
讓我們後天在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1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1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優勢人生】Raymond 17年撲克至關真理-鯉魚隨手筆記在巴菲特股東大會學到從taker變Giver(索取者變給予者),真正厲害的人都是給予者,利他思維。
    Thumbnail
    avatar
    鯉魚先生
    2024-06-08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Day 176|真是奇怪的一天早上把烘好的衣服拿出來 天氣看起來陰陰的,想說要趁雨還沒來出門遛皮皮, 沒想到剛出門就下起雨來,只好在門口抱抱玩玩 準備回到屋內發現欣儀正好來玩🤣 還收到附近有新鄰居搬入的通知。 不過家裡有訪客啦,帶著欣儀去找新鄰居也太奇怪😂 欣儀顯然是聽說秋葵出生的消息,來看寶寶。 應該也是來看秋葵的吧🤩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06-06
    2022/5/17  期待危機變轉機快成真今天開小高後一路走升,早盤有個小拉回之後就緩漲到尾盤。雖然沒有一口氣突破10日均線,但多方整體表現不錯收盤在今日相對高點,昨日的買進的小台多單15931續抱,之後續漲的話比較大的壓力會在綠色框框範圍,約莫在16300~16400左右,我可能會在16200先出場觀察,等候下次進場機會。 股票無進出
    Thumbnail
    avatar
    牛仔
    2022-05-17
    嗑書系列17-3:處理複雜職場關係的「人際心理學」第三章,處理複雜職場關係的「人際心理學」 有些上司或同事,常常很容易易怒,容易因為詢問或許討論事情,就生氣。 究其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潛藏著「擔心被看扁」的不自信心態所導致。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建議可以採取「報、連、相」來舒緩主管的不安心態。
    Thumbnail
    avatar
    BR浪逃殺-
    2022-03-12
    2022/2/17(四) 真摯情感 創世記43:16-232022/2/17(四) 真摯情感 創世記43:16-23 從約瑟的反應,可以看出他內心的糾結: 他先是稱哥哥們是間諜,又要求其中一人留下來當人質; 讓他們買走糧食,卻把他們的錢放回他們的行李中。 似乎是想試試他們是否還顧念手足之情? 是不是還是當年會為了利益枉顧人命的他們?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2-17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7_大富翁遊戲「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