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魅力都不叫渣Ciao!偷心高手佛羅倫斯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情才子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談了一場刻骨銘記的戀愛
阿莫多瓦的電影玩美女人(Volver)中說:「真愛像鬼魂,大家都在討論,可是沒人見過」,愛這麼模糊又抽象、神秘又迷人,對愛情自古就有千百種形容詞,都抵不過佛羅倫斯的一景一物,這美麗的小古城,感性地讓人喪失理智。
2017冬,佛羅倫斯

徐志摩筆下的詩,像是我對佛羅倫斯的心情:
「我可忘不了你,那一天你來,就如黑暗的前途見了光彩…

你教給我什麼是生命,什麼是愛,你驚醒我的昏迷,償還我的天真,

沒有你我哪知道天是高,草是青?你摸摸我的心,它這下跳得多快;
再摸我的臉,燒得多焦,虧這夜黑,看不見;愛,我氣都喘不過來了…」
靈魂被一種藝術的氣息點燃,我對這裡一見鍾情了,離開後反而像熱戀,不斷在心中加溫,暗許心願有一天,一定要回來這裡長住,回來後像失心瘋一直搜尋關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資料或電影,找到了日綜「日本太太好驚奇」重看,原本是學廚藝後來嫁到佛羅倫斯的短髮日本女孩,她與主廚的愛情故事 (雖然義大利男人中間劈腿美國女友),但也是好結局,原本對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沒好感,最近卻想搜尋幾部義大利電影,想更懂義大利。
住在美術博物館裡的飯店Paris Hotel
如果羅馬是陽光愛調情的男孩,佛羅倫斯就是氣質型的才華男孩,不張揚有些內斂,靜靜地卻慢慢地深入其內涵,我們住在百花大教堂旁邊的巷子中,一家叫Paris Hotel,一開始覺得好笑,明明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幹嘛取名巴黎?
簡單Check in,拿到超級重的金鑰匙,簡直是鉛塊!一打開房間門,是樓中樓,精緻歐洲貴族的紅花地毯、復古的木門窗,一打開來是對面古蹟住宅的風景與藍天,窗戶連接樓上樓下,雖然不大,但超有味道,本來很擔心老房的隔音與寒冷(被上海老房嚇過),但這間暖氣很夠力,晚上在房裡還穿著短袖。
一到這間旅館已經傍晚,早上明亮的陽光照進來,我們沿人聲找到餐廳,這根本是美術館啊!挑高的圓形穹蒼屋頂,歐洲中世紀的壁畫,略斑駁卻濃濃歷史感;陽光射進彩色玻璃的落地窗,映在地上的彩色色塊,太美了!
看得忘了夾菜,吃完步行出門才發現,每個階梯、每個角落都很值得一逛,復古的黃燈、雕花的手把與玻璃門、文藝的各式掛畫、深紅色的貴妃椅、像噴泉設計女神像的水龍頭、天花板上小天使的壁畫、佛羅倫斯水彩畫的掛畫處的留言筆記本…,一切都太美!
羅馬的許願池、佛羅倫斯的金豬,聽說都能許願回來,開始覺得義大利的景點怎麼有這種好自戀的願望啊!回來後暗暗懊悔,我應該要很認真的許下願望,不過我深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回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