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七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七夕
本來要繼續打之前累積很久沒產出的主題們
但後來想想還是覺得應應景
雖然有男友
但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團聚過節
不過我們從以前就是隨興過節
有空就過 沒空就不過
而且不是提前過 就是延後過
總之我們討厭人擠人
還要搶餐廳(我很不會搶東西,所以要搶的事物我都會直接放棄)
過節的意義
就是找理由一起吃好料
七夕前夕
我們還討論說
千萬不要中了商人的詭計
我們不要去人擠人吃外面
還要搶訂餐廳
還要想情人節商品
互相送來送去
好像沒這個做就很邊緣
我們每天都是情人節
一切似乎都那麼美好
到了七夕今天
或許是廣告
也或許是看到朋友發文
都開始讓自己覺得自己很悲傷
等等!
雖然這樣說
但我第一直覺是反問自己
「悲傷」的日文是什麼?
不~
我忘了
才沒學日文多久
就快把日文給忘光了
馬上查一查
重新背了一次
還突然發現可以用諧音背
還順便發了背這個單字的諧音到日文右腦圖像記憶的專欄
言歸正傳
突然悲從中來
可惡
好像不小心又中了商人的詭計
被節日給影響了
人真的是很複雜的生物
不是都跟自己說好了
當天又變卦
以為會一直維持一樣的想法
其實很難說
女人心跟股市一樣起起伏伏 難以預測啊
最近把想法打出來後 覺得比較平靜
至少可以順便裡一下自己的心情
邊打字邊想
其實過了今天
一切就像沒發生一樣
一年中好多節日
為了即將到來的父親節
已讓我口袋破了個大洞
好吧!最後決定七夕先跳過
先繼續籌措父親節
畢竟家人永遠是放在第一位
大家說是吧?
套一句《玩命關頭》唐老大常說的話
“Family”
最後送給沒過節的各位一句話
七夕「不要開社群軟體」
「不要開社群軟體」
「不要開社群軟體」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打三遍(其實只有打一遍,剩下兩遍是複製貼上)
如果不想胡思亂想,不想心情不好
就「不要開社群軟體」
如果想學日文單字
可以到我日文右腦圖像單字記憶法那邊看今天新發的單字文唷!
    7會員
    154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兒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孝行獎只能孝順父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うしな)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蜂膠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かな)し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花蓮七星潭 - 週週看海計畫記得以前跟Jasper有一陣子實行了週週看海計畫。󠀠 顧名思義,每週都要找一個地方看潮起潮落放空。󠀠 看海計畫大概持續了6週,最後一週的看海地點,我們選在花蓮的七星潭。󠀠󠀠
    Thumbnail
    avatar
    膽小鬼與冒險王
    2024-05-01
    〈七星潭〉海,總帶有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1-23
    【TOP5七星潭住宿】日出和無敵海景一次看過癮! 七星潭飯店民宿推薦!其實七星潭附近就有許多七星潭飯店、七星潭親子飯店、七星潭民宿、七星潭海景民宿可以選擇,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賞海景,早上還可以迎接日出。到了花蓮必去的七星潭風景區,又有月牙灣的美名,波光粼粼的海面,讓來到此處的人都能淨化身心,這麼夢幻的美景若只是短暫停留就太可惜了~這篇文章一次整理七星潭住宿推薦給你 ! 
    Thumbnail
    avatar
    afterthirty
    2023-10-13
    七星潭之夜🏳️‍🌈環島約P事到如今,從此都會提醒自己,帳篷是旅行者三大核心之一 #千萬別在帳篷約...
    Thumbnail
    avatar
    BigD
    2023-07-14
    七夕情人節之我要吃油飯我媽說:七夕就是要吃油飯,為了慶祝牛郎跟織女見面 ?!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9-01
    七夕戀習曲|摯愛逝世後,能再找到愛嗎?《PS,我愛你》愛情故事永遠的經典之一PS,我愛你。這篇文章用書中句子當標題,以不暴雷的方式介紹書中的酸甜苦辣。我實在是太愛這本小說,即使永遠爆炸的書櫃有讀不完的書,每年還是會把PS,我愛你拿出來翻翻呢!
    Thumbnail
    avatar
    Nonloso
    2021-08-26
    【七夕對味】七夕為愛迷醉 喜鵲搭橋約會 浪漫回憶心扉 一生一世對味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七夕情人節七夕情侣礼物|不同的城市听同一首歌🎵 今年七夕因为工作原因! 但是毕竟情人节,过节还是要有仪式感的!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份“七夕礼物” 华为 FreeBuds 4耳机蜜语红新色🎵 - 别问我为什么情人节送耳机😉 视频、语音,同时听一首歌的浪漫,是不是很实用! 异地也不会孤单! - ✔️作为一
    Thumbnail
    avatar
    CHIH CHIH
    2021-08-19
    七夕,我那不成熟的心酸愛情故事下雨了,聽說今天是七夕。對於戀愛中的人來說,七夕是個浪漫的日子,但對於單身或單戀的人來說,七夕卻是個心酸酸的日子。今天就來聊聊從前的我,那些不成熟的心酸愛情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