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上篇02)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時間過的快一點
快到一眨眼
你就來到我面前
------
隔天傍晚,我正往海邊的方向走,額頭的汗珠滑落至下巴,這時我才意識到身體漸漸的感到吃力,我還能站在這世界的時間有多久呢?我還能在見那個人幾次面?在怎麼想,答案也只有一個。索性不想了,走進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完東西後繼續往海邊走。
「昨天還一副不情願的樣子,結果你先到了阿。」我提著便利商店的袋子走向昨天那顆岩石邊,抬頭看著已經坐在上面的祂。我也想爬上去,但我想體力有限便作罷。
祂突然朝我伸出手,點了點頭。我便伸手抓住祂的手,腳下一蹬,就爬到了岩石上。
「我沒有不情願,那個袋子裡的東西是什麼?」祂注意到我手中的袋子。
「阿!我剛剛經過商店買的,是冰棒!」我將冰棒拿出來打開包裝,把底部有两支木棒的冰棒對折成兩半
「喏,給你。我們一人一半。」我把一半拿給祂,另一半則在我的嘴裡了。
「這是冰的,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祂接過冰棒,咬了一口。
「沒事沒事,就是因為活不久了才想吃阿。」我笑著回覆祂,但是從爬上岩石以後,我的身體確實不再感到吃力及任何不舒服,大概是因為心情好。
我們一起看逐漸消失的夕陽,坐在岩石上聊著天。祂在以前剛上任為神時。人們會在祭典上獻出供品以祈求平安和豐收。但隨著時代的變化,人們變的貪心,永遠有满足不完的願望。甚至捕捉修為較低的神獸,所以大家漸漸的都躲在海底。
「那天我想上岸看個夕陽,結果就遇見了你。」祂把冰棒的木棍放進袋子裡一邊看著我說。
「喔…那還真是抱歉!」我也把木棍放進袋子。那天我也是久違的出關,怎麼能說的是我的錯。
「我不是想怪你,反而覺得很新奇。我是神明,人類本就不應該看的到我,但你好像不太一樣。」祂盯著我上下打量。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很孤獨,所以才發現了彼此。」這是我認為最不合裡的答案,但我堅信一定是這樣。消失的夕陽讓我看不清祂的表情,但我知道祂在看著我。
「作為冰棒的回禮,我帶你去個地方,走。」祂突然拉著我起身,我們一起跳下岩石,往海的遠方走去。
「等一下等一下,我是人類不能在海裡呼吸,快放手阿!」我急迫的邊喊邊抵抗祂,我是快死了不是在找死!
「没事,你只要相信我就好了。」祂說話的聲音依舊輕淡,甚至一點都不慌張。
祂的腳步突然停了下來,我們面對面,海水已經到了我的脖子,我踮著腳尖看著祂。想著我們到底還要走多深。我已經要踩不到底了。忽然祂抬手捧著我的臉,臉龐越靠越近,我看著祂眼中倒映出的我,然後祂的唇附上我的。腦袋嗡嗡作響,我還沒有搞清楚狀況。有個東西跑進嘴裡,這是什麼?空氣?泡泡?一路滑進了胸口後停了下來,祂離開我的唇,說道。
「可以了,深吸一口氣,然後抓緊我。」他的手臂環住我的腰,將我的身子貼在他身上。我沒有多加思考就伸手抱住了他,因為我可是人類一不小心就會死在海裡。接著我就感受到一股力量將我們往下跩,又像掉進黑洞裡一樣,一路向下墜。沒多久速度漸漸缓慢了下來,但我依舊把我的臉埋在他的胸口裡。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